close

小  


在下每次在新書上巿之後,都會立刻得到一種病:排行榜上癮症。基本上,大概每天都要去查一下排行榜看新書的名次是上昇還是下降。


如果名次上升當然很高興,但是只要看到名次下降,就會很想衝到森林裏抱著樹幹懺悔:對不起,我害你的親戚白死了~~~


總之,就是一種被數字牽著鼻子走,非常愚蠢的生活方式。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會想:要怎麼做,書的名次才會上升呢?


經過一番思考,我今天終於歸納出幾條結論:


第一,改書名。書名中帶著某些關鍵字的書特別容易暢銷,所以我決定把書名改成「充滿正能量的夜行騎士讓你學會斷捨離還送你理財瘦身美容手帳」。啊,輕小說的命名果然是藝術啊!


第二,置入性行銷。根據《我是暢銷小說家》的說法,因為某部連續劇的導演讓殺人魔在偵訊時手上拿著主角寫的書,男主角的書因此大紅。所以我決定,下次有記者在報新聞的時候,或是有人要去按鈴申告的時候,我就拿著夜行騎士站在後面上鏡頭。當然要擋住我的臉。


第三,改編動畫。用火柴人動畫來重現佛烈德騎淑女車的經典場景,一定很有魄力。是說淑女車要怎麼畫呀......


第四,增加跟讀者互動。昨天看到某位作者用直播跟讀者開讀書會,真的好羨慕。可是人家是美少女,至於在下我......不管手機相機還是電腦攝影機的鏡頭都對我超級誠實,誠實到殘忍的地步啊(泣).我想我來戴個志羚姐姐面具好了,順便唱個歌:哦哦哦哦哦,try everything~~


第五、以後出書在書裏夾彩券,出書後一個月開獎。也就是說,彩券才是本體,小說只是輔助,看看誰有運氣把一百萬抱回家......要是我有一百萬還犯得著做這些事嗎?


第六,也是最簡單的一個:到書店去,偷偷把自己的書放在排行榜第一名的位置上,任務達成!


......


......


我還是改行去賣彩券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