跩  


案例一:出外用餐時,我習慣點名字看起來很特殊的食物,上週我去一家標榜健康自然的素食餐廳,點了一客豆奶拿鐵和豆漿布丁。

結果豆奶拿鐵沒有豆奶味也沒有咖啡味,基本上完全沒味道,這就算了。重要的是,當我吃了第一口豆漿布丁的時候才熊熊想到......豆漿布丁不就是豆花嗎?

命名真的是一門藝術啊,哇哈哈。

順道一提,很久以前我點了一客「蘋果拿鐵」,以為是帶著蘋果香味的咖啡,結果就是拿鐵咖啡上面放了兩片薄薄的蘋果。

重點是我發現了很重要的事:蘋果跟咖啡的味道,一、點、也、不、合!所以這名字才會聽起來如此稀奇,因為只有跟我一樣白痴的老闆才會想要賣這種咖啡~~

案例二:昨天我正在蓋久違的火漆印時,忽然想到,既然火漆印是用封蠟條,蠟筆也是蠟,應該可以代用哦?

所以我就切了一截蠟筆來試蓋,然後我發現兩件事:

第一,蠟筆很難融化。

第二,蠟筆很黏,全部卡在印章的印痕裏,刷也刷不掉,只好用牙籤慢慢挖掉。幸好只有一個英文字,如果是中文,尤其是篆刻,我一定當場倒地。

仔細想想,蠟筆一盒十塊錢,封蠟條一包一百五十,為什麼我會以為蠟筆可以代替蠟條呢......

俗話說的好,人要在錯誤中學習。像我這樣整天犯錯,應該可以拿學位了吧?(跩)

#只是不知誰要頒學位給我。

對了,之前我正在想專欄要寫什麼,聽到電話鈴響走出去接電話──拿起了電視遙控器。    
也許這是上天的旨意,要我發明有通話功能的電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