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3  

 

放學了,街道上到處可見成群結隊的學生,吱吱喳喳地聊著天,把所有的小吃攤、書店、茶店擠得水洩不通。

劉景維孤伶伶地走著,背後拖著長長的影子,滿腹的怒火燒得像天邊的夕陽一樣炙烈。

耳邊迴響著母親哀怨的哭泣聲:「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他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哪點比不上那個女人?」

媽,你放心,我絕對不會讓那個女人得逞,我絕對……

前面路上有一個年齡跟他相彷的男孩在發DM,口裏喊著:「××俱樂部週年慶,飲料全部七折,請大家把握機會哦!」

唉,又是發廣告的,真是煩人。

不過那男生的打扮還真勁爆,頭髮居然是二色的。老實說,難看斃了。

景維打定主意,待會要是他敢靠過來糾纏不清,絕對要狠狠賞他一記超強力衛生眼,再好好虧他的頭髮。

從男孩身邊擦肩走過,男孩果然一個箭步追上前來:「同學……」

景維回頭,還沒來得及施展他的瞪眼功,那男孩一看到他制服上的學號,拿著DM的手居然立刻縮了回去:「啊,算了!」

「什麼算了?」景維反而被他的反應引起了好奇心。

「沒事沒事,你繼續走吧。不好意思,打擾了。」說著一轉頭又去發給別人。

景維很確定他的語氣中帶著一絲不屑,不由得心頭火起,走上前去拉住他:「喂,你為什麼不發DM給我?」

對方一臉懶得理他的表情:「反正你又不會去,給你幹嘛?」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男孩萬分不耐地拿起一張:「PUB週年慶的DM,瞭了沒?根本就跟你沒關係。」

「為什麼跟我沒關係?」

男孩眉毛一挑,露出一個嘲諷的笑容:「你是五班的吧?資優生怎麼可能會去PUB那種地方?而且你還是高三的!趕快回家念書吧,不要在這邊問些無聊問題。」

原來是同校的啊。景維心想。基本上他對PUB沒什麼興趣,但是生性好強,最受不了被人看扁:「奇怪了,資優生就不能去PUB啊?誰規定的?」

那男孩忙著賺錢,照理應該沒時間跟他抬摃,但是看到景維那副養尊處優的模樣,又是學校第一好班出身,想到自己的女朋友就是被這種「白馬王子」搶走的,心裏非常不痛快,忍不住就想多虧他幾句。

「別激動別激動,你知不知道PUB是幹什麼的?賣酒耶!好學生怎麼可以去那種地方咧?要是不小心跑進去,一聞到酒味搞不好就昏倒了說。」

景維氣得滿臉通紅:「我當然知道PUB賣酒!我學喝紅酒的時候,你還在排隊等老師發養樂多勒。少看不起人了!」

男孩冷笑:「會喝酒怎樣?那邊還有跳舞啊。別人跳得正高興的時候,你一個人呆呆站在旁邊有什麼意思?」

「誰跟你說我不會跳舞的?我上舞蹈班上了五年欸!你們店在哪裏?帶我去!」

「不好啦,要是給羅教官逮到,你就完了。而且爸媽會傷心的……」

最後這話不說還好,一聽到「爸媽」二字,景維腦中最後一根叫做理智的神經線立刻繃斷,一把揪住他領口:「帶、我、去!」

 

*                      *                         *

 

事實證明,景維真的不喜歡PUB。

五顏六色的燈光,讓每樣東西看來都好詭異;快把人耳朵轟掉的音樂,完全聽不出任何美感。最糟的是太擠,走到哪裏都會碰到這個人的手,貼到那個人的背,踩到另一個人的腳。空氣中滿是汗味、體味和廉價香水味,薰得他差點窒息。

不過他的不悅很快就被沖淡了,在他喝了一杯特調雞尾酒以後,一股股熱氣衝上他頭頂,讓他開始有些飄飄然,也不覺得吵了。取而代之的是報復的快感。

翹補習班、上PUB、喝酒,全都是爸爸不允許的事,但是他現在什麼都不在乎了。

老爸可以不知羞恥亂玩女人,我為什麼不可以Happy一下?

我要讓你後悔,老爸。

既然你不肯做個好爸爸,就別指望我當你的乖兒子!

不過有一點小小的誤算:他是會喝紅酒沒錯,但是在這裏他喝的是伏特加。

沒多久他就覺得好像有點太High了,四週天旋地轉,心臟好像要蹦出胸口,胃也不太舒服。

衝到洗手間去吐了一場,過了好一會才頭重腳輕地走出來。忽然聽見旁邊的樓梯間裏傳出一個小小的怪聲。按捺不住好奇心,偷偷地將頭探過去。

「嗯……」

二個人影在黑暗裏交纏著,顯然正打得火熱。

景維第一次看到現場實況,興奮極了,明知應該要迴避,還是忍不住繼續看下去。

那女孩輕笑了一聲,聲音非常清脆悅耳,雖然看不到臉,景維心裏仍然認定她是個大美女。

男孩在她頸邊聞嗅著:「妳好香。」景維認出那正是在街上跟他鬥嘴,又帶他過來的男孩。

女孩帶著笑問:「那我比你那個張虹瑛怎麼樣呢?」

「當然是妳最好,她怎麼跟妳比呀。」

「現在才說這種話?我早跟你說那女孩不好,你偏不聽,弄到現在被她甩了才想到要來找我?欺負人哦。」

「好啦,我錯了嘛。Janet姐姐對我最好了,別生氣哦。」

Janet笑了笑,柔聲問:「帆帆,你喜歡我嗎?」

男孩楞了一下,隨即回答:「當然喜歡呀。」

「……為什麼要先想三十秒再回答呢?」

「哪有三十秒,三秒啦。」

笨哪!景維心裏大罵,你會不會講話呀?

不出他所料,氣氛立刻冷了下來。

Janet深深地望了男孩一眼,歎了口氣,輕輕滑出他臂彎:「還是等到你一秒都不用想再來吧。」

「Janet……」

Janet苦笑一聲:「我得回去做事了,不然待會主任找不到我就慘了。」說著轉身走開。

「Janet,我真的喜歡妳。」

女孩溫柔的聲音多了點感傷:「我知道……但是你喜歡得不夠。」

說著走了出來,非常不巧地跟閃避不及的景維打了照面。

這時景維才看見Janet的長相,她應該不超過二十歲,打扮卻十分成熟。化妝一絲不苟,漆黑柔軟的長髮斜披而下,微微蓋住了半邊臉,更顯得嫵媚動人。鮮紅色的小可愛配上低腰緊身牛仔褲,將凹凸有致的身材顯露無遺。果然是美女。

Janet知道剛才的情況全被看見了,頓時滿臉通紅,快步地跑開。景維也是尷尬得不得了,要是真看見他們親熱就算了,偏偏是這種場面……

立帆走了出來,一臉憤慨:「居然偷聽人家講話,難道你們資優班就是在教偷窺嗎?」

景維本來是想道歉,但是他實在很受不了這小子動不動把「你們資優班」掛在嘴上,忍不住便回道:「敢做就不要怕人家看!早知道你這麼沒用,我才懶得看勒。」

「自己偷窺還講這種話……」

看到他面紅耳赤的模樣,醉意未消的景維竟起了好好欺負他一下的念頭,露出笑容湊上前去:「同學啊,你被甩了是不是呀?」

「……」

「先是被女朋友拋棄,現在連備胎都不要你,真是哀怨哪!也難怪你怕被看到,實在不是普通丟臉……」

「關你屁事!閃開!」轉身想走開,景維死皮賴臉地拉住他:「哎喲,別這麼冷淡嘛,人家只是想給你一點建議呀。你會一直被甩,我看八成是因為技術太差的關係,可能要練習一下哦。」

「講什麼屁話,放手啦!」

他的掙扎更刺激了景維,忽然間起了個難以遏止的念頭,他將立帆用力壓在牆上:「來,我示範一下,要像這樣!」說著竟將嘴唇緊緊地疊在立帆的唇上。

哎呀呀,他的嘴唇還真軟,好舒服……

接下來的三件事幾乎是同時發生:立帆倒抽一口冷氣、景維被一把推開、臉上吃了一記熱辣辣的耳光。

「你……你變態!」立帆聲嘶力竭地大吼著。

景維撫著紅腫的臉頰,這才真正明白自己幹了什麼好事。

「對……對不……」道歉的話還沒出口,店裏忽然傳來女孩子的尖叫聲,正是Janet。

立帆臉色大變,拔腿衝進店裏,看見Janet臉色慘白,警戒地瞪著舞池裏一個中年男子。那人身材高大肥壯,簡直像座鐵塔,全身名牌卻完全看不出品味;頭髮梳得油光水滑,滿身酒氣,令人說不出的噁心。

Janet忍著怒火:「先生,請你不要動手動腳!」

男人瞇著迷濛的醉眼,嘻皮笑臉地說:「別這麼兇嘛!來來,陪我跳支舞,多少錢我照付給你。」說著便伸手要去摟Janet的腰,Janet一溜煙躲開,怒叫:「這裏不是酒家,你客氣一點!」

男人惱羞成怒:「你擺什麼架子?我看上你是你的榮幸我告訴你!你以為你是誰呀?還不是出來賣的!」用力一把抓住Janet的手腕:「我告訴你,你這婊子……」

背後一個少年叫著:「放開她!」說著便用力推了男人一把。男人一時重心不穩,顛了一下,隨即回頭怒視著染著紅黃兩色頭髮的少年。

立帆怒叫:「叫你放手聽到沒有!」又推了他一下,這次卻像是蜻蜓搖石柱,動也不動。

男人用空出的左手揪住了立帆的領子:「臭小子,找死啊你!」

立帆被揪得呼吸困難,抬起右手,兩隻手指朝男人眼睛戳去。男人連忙轉頭鬆手,才沒被戳中。然而這下他真的火大了,怒吼一聲,舉起巨大的拳頭朝立帆揮了過去。立帆側身閃開,拳頭擊中後面的一個男人。四周立刻響起尖叫聲,全場亂成一團。

男人吼著:「臭小子,我絕對要你好看!」大步走來要抓立帆,Janet立刻從後面跳上了他的背,手臂箍著他頸子,大叫:「帆帆!快跑!」

男人用力想甩脫她:「賤婊子!放手!」

立帆大叫:「Janet!快放手!」又衝上去拉扯男人,眼看局面已是不可收拾。

景維跟在他後面,看見了整個經過。他本來是不愛管閒事的,但是此時他一來酒還沒全醒,二來嚐了立帆的嘴唇,不好意思不管;三來天知道什麼理由,總之他胸中熊熊生出一股浩然正氣,上前一把拖住立帆:「你在幹嘛?還不快跑!」說著用力將他往外拉。

立帆奮力掙扎:「你放手,放手!Janet……」然而景維的力氣竟是出奇地大,不由分說便將他拖出店外。

走了約一百公尺,景維一放手,立帆馬上轉身又要跑回去,景維攔住他:「喂,你真的想找死是不是?」

「別管我!我要去救Janet!」

「救你的頭啦!那個人比你足足高兩個頭欸!你想被打成肉醬是不是?這種事讓你們老闆去處理就好了!」

「在那之前Janet已經被打死了!」

「不會啦。而且你也犯不著為那種女的拼命呀;誰叫她要穿成那樣,人家當然會對她動手動腳!」

立帆猛地回頭:「你說什麼?」

景維嚇了一跳。原本看起來有點頹廢的立帆,一瞬間竟全身上下散發著凜然的威嚴,即使四周光線昏暗,景維仍然感覺得到,在奇怪的藍紅隱形眼鏡之下,那兩道炯炯的目光。

「她穿的衣服有什麼不對?現在女孩子都是這樣穿的!」

景維定了定神,不服輸地說:「白天當然無所謂,現在是晚上耶!在那種複雜的地方,還露肩露肚臍,明明就是自討苦吃!哼,什麼事不好做,偏偏跑來這種地方賣弄風騷,根本是自甘墮落!」

話一出口,立帆已一拳揮了過來,景維側身避開,怒道:「你幹嘛打人哪!」

「你懂個屁!她爸在九二一時給壓死了,你知不知道?一家四口靠她一個人賺錢,你知不知道?她一天打兩個工,薪水除了房租全部寄回家,你知不知道?」

景維一楞,心中浮現一絲歉疚,卻仍是不肯鬆口:「我怎麼會知道?」

「你不知道就給我閉嘴!我告訴你,Janet就跟我姐姐一樣,你敢再隨便污辱她,我絕對要你好看!」

景維向來是眾人捧在手心上的大少爺,幾時被人這樣兇過?當下氣得全身亂顫,連舌頭都打結了,過了許久才說:「是是是,全是我不對!好心救你,居然還得挨罵!算我活該倒楣可以了吧?你就儘管去跟你的好姐姐殉情好了,我不管你了!」

狠狠地轉頭大步走開;他氣昏了,也不看看兩旁來車就要過馬路。好死不死一台機車一個急轉彎,從街角飆出來,直衝向他。

立帆臉色大變,連串黑暗的記憶在腦中瞬間閃過,不及細想,大叫:「小心!」使盡全力撲上前去,將景維推開。

「嘰────!!」刺耳的煞車聲劃破了黑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