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3  

放學了,景維在速食店裏失魂落魄地吃著晚餐。

不用陪立帆了,他現在竟完全不知該做什麼。

照理應該去補習的,可是他就是提不勁來。

旁邊的座位有兩個男生一直在唏唏嗦嗦地談話,景維本來完全沒聽進去,忽然間,一句話鑽進了他耳中:「對了,姚立帆也會去。」

景維一驚,立刻豎起了耳朵,全神貫注地聽。

「不會吧?那個人超龜毛,每次找他都編一堆藉口來牽拖。」

「唉,他現在背了一支大過,還牽拖什麼?」

「厚厚,總算想通了呀。」

「好了,要記得,六點半在公園正門口集合,統一穿黑T恤,傢伙等集合的時候再發。」

「好!這回一定要把他們殺得落花流水!」

景維只覺背上冷汗像瀑布一樣流下。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械鬥吧?

立帆也要去?

開什麼玩笑!

看了一下手表,五點半。

景維拎起書包,飛也似地衝出店去。

先回家換了衣服,打算抄近路去攔截立帆。不料要出門的時候,卻撞見父親和楊黛民有說有笑地走進來。兩人見到景維,都是一楞。

景維恨得咬牙切齒。為什麼這女人老是在這種不湊巧的時候出現?

「景維,又要跟立帆出去啊?」爸爸的語氣很不自然。

「不關你事!」景維恨不得立刻衝出門去,偏偏那女人就堵在門口。「閃開!」

「哎呀?這麼急呀。」黛民笑咪咪地說:「我知道了,有約會,是不是啊?」

「黛民,別開玩笑了。景維都高三了,哪有時間交女朋友呢。」克賢笑得有些勉強。

「你說的是什麼話,又不是逛街買菜。戀愛是『狀態』,發生了就是發生了,誰管你有沒有時間啊?對了,你們上幾壘了呀?」

景維的腦血管快爆了:「關你什麼事啊?讓開!」

「哎呀呀,別害羞嘛。我看你就把那位幸運女郎帶回來,我們來個『DOUBLE DATE』吧。也好讓爸爸跟阿姨好好調教你們一番。」

「黛民,妳怎麼跟孩子說這些?」克賢的青筋都浮出來了。

黛民理直氣壯地說:「本來就是呀。約會是有規矩的,不能亂來耶。來來,我告訴你啊,這第一課呢,就是『禮貌』。絕對不可以強迫女孩子做不喜歡的事,一定要等人家親口說『好』才可以。至於要怎麼樣讓她說好,就要憑你的本事啦。」

「黛民!」

「第二課是『體貼』,就算女孩子答應了,你也不可以只顧自己爽,要隨時注意人家的反應,一定要讓人家舒舒服服地。還有,記得溫柔一點,不可以太粗魯……」

「黛民,我拜託妳別再講了!」

「為什麼?這是健康教育耶!就是因為以前沒有人好好地教男孩子這些,所以現在的男人技術越來越差,女人就越來越可憐……」講到這裏連忙改口:「啊,不過不包括你啦,我對你非常滿意……」

景維再也聽不下去了,用力推開她,衝出門去。

黛民朝他背後大喊:「對了,別忘了保險套啊!安全第一!」

 

*                            *                            *

 

「等等!去哪裏?」

景維終於在公園側門口順利地攔住了立帆。

立帆見了他,全身立刻繃緊,臉色變得鐵青:「關你什麼事?」

景維冷冷地看著他:「你要跟著去打群架,是不是?」

「你怎麼知道?」這才驚覺自己說溜了嘴,換了個口氣:「對呀,怎樣?」

「你有沒有想過後果?」

「大不了進警察局啊,有什麼了不起?」台詞很酷,語氣卻有些勉強。

「你不要因為記個過就做傻事好不好?別人害你已經夠慘了,你居然還要害你自己?」

「少囉嗦!他們認為我是壞人,我就壞到底給他們看哪!有什麼不對?」

「你……」景維再也忍耐不住,一把捉住他手臂,用力將他拖進公園裏。

「喂,你幹什麼,放手!」

景維放開手:「我絕對不准你去!」

「你不准?關你什麼事啊!」

「那他們打架關你什麼事?你又不是他們那一夥的。」

立帆斬釘截鐵地說:「我已經答應要去了。我答應的事就一定會做到。」

「你跟那種人還講什麼信用!」

「『那種人』?」立帆冷冷地說:「他們再怎麼壞,也比你這個變態好太多了!」

「變……態?」

這兩個字就像冰棍一樣刺中景維心窩,讓他全身都凍結了。

原來他整天操心煩惱,像個瘋子一樣到處跑來跑去,還被那個狐狸精嘲笑,這一切的辛苦在立帆眼裏,只是變態而已?

天色漸暗,立帆一時沒看見景維臉色有異,繼續說:「對呀!做出……做出那種事,你不是變態是什麼?」

景維笑了。嘴巴彎成優美的弧線,臉頰上出現可愛的酒渦,眼神卻是冷的。

無比的冰冷。

這回立帆沒有看漏他的表情,打了個寒顫,忍不住後退了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