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g3  

「你怎麼這麼不知死活啊?」

在無人的操場上,立帆對著景維大吼。

「居然跑去跟教官吵架!你還敢說我搞不清楚狀況?」

「本來就是他不對!」景維餘怒未息,往花壇用力踹了一腳:「幹!那是什麼教官啊,這樣子也配當師長嗎?」

「你去跟教育部長說啊。」

「錯了就該道歉,講些五四三的做什麼?」

立帆厲聲說:「拜託,你以為你是誰?我們都只是小鬼,懂不懂!你以為天底下有幾個大人會像你爸一樣,大大方方向小鬼道歉的?」

發生車禍那天晚上,克賢見了立帆另類的打扮,忍不住便懷疑他是飆車摔傷,等到景維疾言厲色告訴他立帆是為了救自己受傷時,克賢馬上換了副表情,誠懇地向立帆道歉,並且感謝他救了兒子。這件事在立帆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景維一肚子怒氣無處可發,一拳猛力搥在牆上。

立帆冷然看著他。「……怎麼樣?爽嗎?」

「好痛。」

「廢話!」拳頭敲在磚牆上可能會不痛嗎?

看著景維衝到洗手台邊用冷水沖那隻倒楣的拳頭,立帆忍不住覺得有些好笑。

「你呀,待會絕對會淤血。沒骨折就算你好運了。」

景維回頭:「說到淤血,你的臉怎麼了?」

「……」

「喂?怎麼又沒聲音了?」

「我沒事啦。倒是你,你為什麼……要這樣呢?」

「你說啥?」

立帆低頭咬了咬嘴唇:「我是說,你為什麼,老是要來管我的事呢?陪我找打工、幫我作證,還為了我跟教官吵架……」

「你不是也救過我的命嗎?」

「可是……」立帆頓時滿臉通紅:「你這樣子很奇怪啊。還有……昨天……」

景維關掉水龍頭,走到立帆面前。他沒有開口,只是靜靜地凝視著立帆。立帆被他看得呼吸困難,全身僵硬,努力支撐自己等著他回答,同時心裏做好準備,要是他又想亂來,自己馬上拔腿就跑。

景維怔怔地看著他,內心思潮翻湧。

其實這個問題,他自己也想了很久。

為什麼會這樣在意立帆?為什麼會那樣焦躁地一直想著他的事情,為什麼會一直拼命地想幫助他?還有,昨天那種荒唐的舉動……

經過一夜的思考,結論終於出來了。

在種種亂七八糟的因緣下,他看到立帆許多不同的面貌:慷慨、脆弱、堅強,還有那無邪的笑容……每一種面貌都牢牢地抓住他的目光,無時無刻不是萬分鮮明地刻劃在他腦裏。

有生以來第一次,他的心情被攪亂了,而且是一發不可收拾,擋也擋不住。

因此,唯一的結論就是:「我喜歡你。」

立帆的眼睛圓睜著,顯然不確定自己聽見了什麼話。「你說什麼?」

清清楚楚的四個字:「我喜歡你。」

雖然很想騙自己,景維的意思跟「喜歡老虎伍茲」或是「喜歡學校隔壁的香雞排」是差不多的,然而經過昨天兩次折騰,立帆就是想裝傻也裝不成。

「你……你真的是……同性……戀……」

「現在開始是。」景維不禁開始佩服自己的冷靜了。

「可是我……我不是啊。我有女朋友……」

「不是被甩了嗎?」

哇咧……你幹嘛哪壺不開提哪壺……「我以後還會有別的女朋友啊。」

「重點是你『現在』沒有吧?」

「是又怎樣?」

「那就沒有理由叫我不能喜歡你。」

立帆一時語塞,腦中翻來覆去只有一個念頭:天哪,我為什麼老是遇到這種事?

難道我是很容易被男人盯上的那型嗎?

這個念頭伴隨著一張禽獸般的臉孔出現在腦中,他頓時感到萬分厭惡。

景維看他沈默不語,臉上陰晴不定,伸手去拍他:「喂……」

立帆用力揮開他的手,往後一跳:「不要過來!」

「你不要怕成這樣好不好?我不會像昨天那樣的。」

立帆不理他:「你要理由是不是?好,我給你理由。我現在不是同性戀,我以前也從來不是,我以後更不是,我永遠永遠都不是!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最、討、厭、同、性、戀!」

景維雖然做了心理準備,聽了這句話還是感覺好像當頭被猛敲一記。握緊了拳頭又放鬆,咬緊牙關問:「你也討厭我嗎?」

立帆反而被難倒了:怎麼能對剛剛才解救了自己的人說「我討厭你」呢?

「剛剛那件事,謝謝你;我真的很感謝。我答應你要來上學,我一定會做到,你可以放心;但是,喜歡我這種話,我不想再聽到了,請你以後不要再提。還有,我們以後最好不要再見面,你不要來找我,也不要跟我說話。算我拜託你了!」抬頭看了一下校園裏的大時鐘:「我回去上課了。」

然後他就頭也不回地跑開了。

景維沒有去追他。因為就算追上了,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                          *                                *

 

推開家門,「禍不單行」定律再度實現:那女人又出現了,自己一個人坐在沙發上。

「喲,小維,回來啦?」

「不要叫我『小維』!噁心死了!」

「叫『小維』不是很可愛嗎?可愛一點才方便跟爸爸撒嬌呀。」

撒嬌?!「妳……妳去死一死吧!」

「咦?你今天心情很不好哦。昨天不是才約過會嗎?發生什麼事了呀?」

景維不想跟她多纏:「關你屁事!」轉身就要上樓。

「別這樣,講給阿姨聽聽嘛。講出來比較舒服啊。」

景維聽到這句話,再也忍不住火氣:「舒服個屁!我就是講出來才完蛋的!天底下不能講的事多著咧。哼,反正你這種不知羞恥的女人是不會懂的。」

黛民歪著美麗的頭,想了一下:「不能講的事?嗯……既然不能講,那就用做的嘛!」

景維差點從樓梯上滾下來:「什……什麼?」

「我不是早跟你說了嗎,男人不能只靠一張嘴。如果說不出口的話,就拿出實際行動來,把自己的感覺清清楚楚地表現出來呀。能夠自己都不用開口,就可以讓別人明白他心意的人,才算是好男人。我常說啊,那種花言巧語,沒半點誠意的人,早該全部抓去淹死了!」

她滔滔不絕地說著,忽然間飛紅了臉:「就拿你爸爸來說吧,他從來沒跟我說過什麼『我愛你』之類的肉麻話,可是我全都知道。因為他會用各種方法向我表示,讓我覺得好幸福。像上次我生日的時候……」

景維懶得聽她發花癲,一轉頭逕自上樓去了;但是她那句話卻深深刻在心裏。

「實際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