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3  

「景維!景維!你在裏面嗎?」

「小聲點!別班在上課。」

室外突然響起的兩個聲音讓器材室裏的兩人嚇了一跳。是景維班上的同學。

景維坐起身來,望著窗外。只見毛玻璃上隱約映著兩個人影。

「好像不在裏面;也不在醫務室裏,到底跑哪去了呀。」

「再不找到他,麻煩就大了。」

聽到這話,景維怎麼也躲不下去了。長歎一聲,放開了立帆。起身走到門邊,忍不住又回頭看了立帆一眼。

立帆也坐起來,緊抓著領口,雙頰泛出陣陣紅暈,殘留著情慾和羞愧的眼神閃躲著,不敢跟景維視線相觸。那楚楚可憐的模樣,真有說不出的可愛。

景維又歎了口氣,心中實在是一百萬個捨不得走,但是聽外面的人的語氣,顯然事情頗嚴重,只得橫下心來,把門開了一半,露出頭去,問:「你們找我幹嘛?」

「靠,你在啊?怎麼不回答?」

「你跑到器材室裏做什麼?」

景維臉不紅氣不喘地回答:「我看到九班借球沒鎖門,進來看看有沒有掉東西。」微微挪動身體擋住同學們的視線,不讓他們朝器材室裏望。「到底出了什麼事啊?」

「不曉得啊。實驗做到一半,教官就殺進來叫全班回教室。他那個臉色真的夠恐怖,我看這下代誌大條了。」

景維從門內鎖了門,跟著回去了。 踏進教室,一股肅殺之氣迎面而來。

羅教官面如冰霜地站在講台上,化學老師坐在旁邊,也是一臉嚴肅。全班同學個個坐得筆直,沒一個人敢動。

教官銳利的眼神一路跟著景維回到座位上,然後用刺耳的聲音開口:「各位同學,聯考逼近了,我知道大家心裏壓力都很大。但是教官和各位老師應該都曾經再三提醒各位,人最重要就是要愛惜自己,絕對不能為了發洩壓力,就做出傷害自己的名譽和身體的事情來。」

聽到這話,景維心臟突地一跳:難道他跟立帆的事被教官知道了嗎?

仔細一想,他做事真的破綻太多了。公然在校園裏吻立帆、表白、還有在公園裏對他出手,都是非常有可能被人看見的。別的不說,光是他每天早上站在走廊上像個呆子一樣對著立帆傻笑揮手,真正心細的人只怕早看出是怎麼回事了。

完了,完了,這回真的慘了……

誰叫我做事老是顧前不顧後,地點也不選一下……

劉景維你是白痴啊!

「今天教官非常痛心,因為我聽到傳聞,說五班有同學在服用藥物。」

班上立刻發生一陣騷動,同學們用驚懼的眼神互望,卻沒人敢開口。

景維反而鬆了口氣:什麼啊,原來是嗑藥啊,這種小事……

等一下,嗑藥怎麼會是小事?劉景維,你最近觀念有點偏差哦。

他滿腦子胡思亂想,教官的嘴也沒閒著:「教官實在是不願意相信這個傳聞,但是如果是事實,我們一定要馬上把這位同學找出來,好好矯正他的行為;就算是假的,為了不讓無謂的流言繼續傷害到各位同學,我也必須立刻把真相查清楚。所以我現在要一個個搜查各位同學的書包,你們或許會覺得教官不尊重你們,但是你們要知道,教官完全是為你們好。」

說著目光一轉,直視著景維:「劉景維同學,就請你第一個把書包裏的東西清出來吧。」

這話驟然把景維從白日夢中拉了回來,他一時有些搞不清楚狀況,同學們則是再也忍不住竊竊私語了起來。

景維定定神,把有些呆滯的神情收起來,又回復平時的冷傲:「請問教官,我既不是坐第一個位子,座號也不是一號,為什麼從我先開始?」

教官面無表情:「早晚要查到你的,第幾個查有關係嗎?還是說,你書包裏有什麼不方便讓別人看的東西呢?」

景維氣得臉色發白。他明白了,搜查全班只是個幌子,教官一開始就是衝著他來的。

根本就認定我是嫌犯嘛!

一咬牙,提起書包,「嘩啦」一聲,把裏面的東西全倒在桌上。但是他的臉色立刻變了,因為他看到桌上那堆東西裏,有一個很明顯地不屬於他。

教官沒有看漏他的表情:「怎麼了?是不是看到什麼不能見光的東西?」

「……」

「拿起來舉高,給全班看看是什麼。」

景維翻了個白眼,從書堆裏挑出一張折疊起來的彩色紙片,將它攤開,舉起來讓全班看。

教室裏立刻爆出一陣巨大的哄笑聲。

那是一張A4大小的影印紙,上面列印著一張彩色相片。相片裏是一個美豔的黑髮女郎,身上的布料只蓋住那雪白的身軀不到二十分之一的地方,姿態非常撩人。而她的胸部……怎麼說呢,「神勇」。

這張相片顯然是從網路上抓下來的,列印品質十分精良,色彩鮮豔絕倫,怪不得清哥會印掉半盒墨水。

原本神經繃得快斷掉的同學們,現在是一笑不可收拾。景維冷然看著臉色逐漸漲紅的教官,開始有點了解這是怎麼回事了。

突然出現在教室裏的立帆。

奇怪的密報。

突擊檢查……

原來如此!

在同學們的狂笑聲中,教官氣極敗壞地衝下講台,親自在景維那堆東西裏東翻西找,什麼也沒找到。

教官又象徵性地搜查了其他同學的書包,同樣一無所獲,然後他悻悻地走了。

奇怪了,知道自己學生沒嗑藥不是應該很高興嗎?幹嘛臉臭成這樣?難道他認為一定要在某人書包裏查到禁藥,面子才掛得住嗎?

景維開始認為大人是一種很詭異的動物。

教官離開了,老師也出去洗把臉冷靜一下。教室裏立刻熱鬧了起來,同學們不約而同全湧到景維座位旁。

「喂,景維,最近很飢渴哦。」

「再飢渴也不要去印那種東西咩,浪費時間又傷印表機。」

「對嘛,幹嘛這麼寒酸?我有整本的可以借你呀。台灣的跟日本的都有……」

「不過,」班長中肯地說出了大家心裏的話:「你最近越來越有人性了哦!」

「啥?」難道我以前是禽獸嗎?不會吧!(最近還比較像勒 )

同學們紛紛附和:「對厚,真的說。」

「我還以為你腦子裏只有課本跟考試咧。」

景維有些尷尬地笑了笑。班長說的是對的。自從父母失和以來,他一直封閉自己,整天悶聲不吭捧著書拚命讀,再不然就一個人去打球,幾乎不跟同學來往。

然而他最近真的有些改變,臉上表情柔和不少,跟同學也都會打招呼,反而是同學們被他嚇到了。戀愛當然是他改變最重要的原因,另外,他最近也熊熊發現,自己的同學真的是很不錯的。至少比立帆那群只會拉他去嗑藥打架的同學強。

像這樣,被同學包圍著談笑的喜悅,他有多久沒有嚐到了呢?

景維很清楚他應該要感謝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