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3  

下課了,立帆頭昏腦脹地站起來。從器材室溜回教室以後,他一直是這副德性,所以老師跟同學沒有一個人懷疑他剛才是真的身體不適。

事實上,在他剛回到教室的那一刻,不但老師目瞪口呆,連向來吵得像動物園的同學們也瞬間鴉雀無聲。

立帆就像平常一樣,沒精打采,兩眼無神,頭髮散亂;只是有一點小小的不同:為了遮掩脖子上某人留下的傑作,頸上繞了一圈植物性纖維質長條狀物體,乍看之下像條皺巴巴的白色圍巾,說得白話點就是捲筒衛生紙。

他對此事的解釋是「避免脖子著涼」,其實他熱得快中暑了。

在羞愧和疲累的夾擊下,他整堂課都全身虛脫地掛在座位上,低垂的臉孔被頭髮完全蓋住,讓人忍不住聯想到「七夜怪談」的部分畫面。

一踏出教室門,赫然發現讓他舉止失常的罪魁禍首正等著他。

「咦?你脖子幹嘛包成這樣?好像木乃伊哦。」

「你!……」恨不得一拳捶下去,但是顧忌著其他人的眼光,連忙將他拉到沒人的地方。「你來幹什麼?」

「來向你請教剛剛是怎麼回事。」

「怎麼回事?你撿回一條命啊。還怎麼回事!」

「是誰要害我?」

「我哪知道啊?我只知道你做人失敗!自己好好檢討檢討吧!」

景維一笑,換了副幸福洋溢的表情:「所以你擔心我,特地來救我,是不是?」

立帆臉上飛紅:「誰擔心你啊?只是順便還欠你的人情而已!少臭美了。」

景維一臉不以為然地搖頭:「唉,那你就該幫忙幫到底呀,幹嘛還在我書包裏留那種東西?這樣我會名譽受損欸。」

立帆嗤之以鼻:「你還有名譽啊?別笑死人了!而且我是為你好,看你老是滿腦子裝一堆變態東西,我才要幫助你恢復成正常的男人啊。」

看著他紅著臉逞強的模樣,實在是可愛得不得了。景維只覺得心神蕩漾,如沐春風。

立帆被他瞧得渾身不自在:「喂,你幹嘛一直盯著我啊?還笑得那麼詭異,噁心死了。」

景維笑著搖頭:「那種東西是沒用的。」

「啥?」

「小小的一張照片,怎麼比得上你勒?」

「你真的很噁心欸!我不要聽!」實在很想伸手堵住自己耳朵,可是這種動作有點女孩子氣,只得作罷。「沒空跟你扯!我回去上課了。」

走沒兩步卻被景維伸手攔住了,他倒抽一口冷氣:「幹什麼?」

「跟我約會。」

「啥?!!!」

景維口齒清晰,一個字一個字地說:「今、天、晚、上、跟、我、約、會。」

「靠!你是頭殼壞去了啊!」

「幹嘛那麼激動,只是個普通的約會啊,有什麼大不了?還是,」很壞心地湊近他:「你喜歡剛剛那種約會呢?」

立帆一拳揮過去,不過沒什麼準頭:「閉嘴啦!」表情很兇惡,聲音卻沒什麼力道,所以景維仍是笑瞇瞇地不以為意。

「要我閉嘴可以,你今天晚上就陪我去玩啊。」

「誰要跟你出去!」

景維「哼哼」奸笑兩聲:「你要是不答應,我就去廣播室裏去大聲廣播:『我愛姚立帆』。覺得怎麼樣啊?」

「你敢!」臉色忍不住有些發青。

「你不知道嗎?考生壓力是很大的,難免會忍不住做些離譜的事……」

立帆真的很想拉他去撞牆:「你、你、我好心去救你,你居然威脅我?」

景維很欠揍地擺出了無辜的笑容:「哪有,就是因為你整整救了我二次,我才想招待你去玩回報你一下嘛!人家這麼有誠意,要是你不答應,我會很傷心的說。我一傷心,就會忍不住想去廣播室大吼大叫發洩一下,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呀。」

立帆憤憤地瞪著他,卻又無可奈何。這小子去哪裏學來這副痞子相啊!

「唉,不要這樣瞪我嘛。我這下真的心靈受創了。好吧,我走囉。」邊走邊像唱歌似地念著:「我現在轉身囉。我要上樓了哦。再上去就到廣播室了哦……」

「……」

「第一階、第二階……」

「……不能……亂來……」立帆的聲音活像蚊子哼。

「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立帆低垂著頭,咬著下唇說:「你發誓不亂來我才要去。」

景維像風一樣竄回他身邊,舉起三根手指說:「人頭擔保,絕對不亂來。」

「誰要你的人頭!」

景維笑了:「那就六點在公園門口見。你要是沒到,我就到你家門口去堵你。」

立帆嗤之以鼻:「你堵得到就堵啊,我早就不住那裏了。」

「那你住哪裏?」

「Janet那邊。」

景維的聲音差點震破立帆耳膜:「什麼?你跟她同居?!」

「居你個頭啦,是借住!還得幫她煮飯打掃抵房租勒。」理論上是這樣啦……

「你幹嘛自己家不住,跑去給她當奴隸啊?」

「……」沈默不語。那種家能住嗎?

景維看到他的表情,笑容消失,蹙緊了眉頭。

又來了。明明心中苦惱,卻又打死不願透露給別人知道的表情。以前看到這種表情,景維只覺得心疼,現在更多了一分不安。

因為這就表示,他還沒有真正進入立帆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