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3  

轉念一想:「等一下!那你是在煩惱什麼?」

立帆咬緊了嘴唇:「那個……感覺很不好。」

景維聽到立帆被Janet先上車了,當真是晴天霹靂,一瞬間恨不得當場衝去修理Janet一頓;但是一聽到這句話,心上大石立刻落地,火氣也消了一半:「哎呀,我就說嘛,那個Janet根本是虛有其表,中看不中用;至於你本身嘛,其實也不用難過,第一次技術差一點也是難免……」

「你才技術差勒!我是說心裏感覺很不好。」

「怎麼說?」

「好像……跟我自己親姐姐做了一樣。」

這種感覺,從認識Janet開始,就一直困擾他到現在。

明明她是那麼漂亮,人又溫柔,對自己更是無微不至;說實在話自己也是相當喜歡她;不知何故,就是會有一種「哪裏不對勁」的感覺。

景維搖頭:「你知道問題在哪裏嗎?你根本不喜歡她!那天在PUB裏,你只是心情不好想發洩吧?那次既然碰了釘子,以後你就該自己注意一點呀!」

立帆低下頭:「我真的很差勁。」

景維本來想好好削他一頓,看他苦惱的模樣,反而不忍起來:「不要這樣想啦,你自己不也說你是正常的男人嗎?這種事難免嘛。你以後就別再跟她扯在一起就好了。」

「那不就變成我始亂終棄了嗎?」

「拜託,這是什麼年代了,還有這種觀念?難不成你要娶她?你以為這就叫負責任嗎?既然不喜歡,就不該在一起,否則你們兩個以後只會更難過的!」

立帆歎氣:「我實在不想傷她的心。」再度望向遠方:「到底該怎麼跟她說呢……」

一回頭,發現景維面無表情地盯著他,心中一震,身體又不由自主地後挪:「你、你幹嘛這種臉?」

「沒想到你這麼沒神經哪。」

「什麼?」立帆有些火大:我這麼細心的人怎麼會沒神經?

景維仍是一張撲克臉:「要說喜歡你的人,我跟Janet的立場應該是一樣的吧?你當著我的面,滿腦子擔心Janet,不覺得很不夠意思嗎?」

啊……立帆一時語塞,這才發現自己好像真的有些失策。但是他更不明白,自己怎麼會這麼輕易地就把這種極度隱私的事說出口了呢?

「我是客氣,才說我跟她一樣,因為畢竟她跟你認識得早。可是我敢說,我絕對比她更喜歡你。你怎麼就不擔心我會傷心呢?」

立帆被他問得無話可說,有些窘,又覺得不甘心,回了他一句:「因為你臉皮比較厚啊!我當然先擔心Janet。」

這回換景維答不上話了,氣鼓鼓地轉開頭去。

立帆暗自好笑,這傢伙整天一臉酷樣,鬧起彆扭也是跟個小孩子差不多。

「你該不會當我是在開玩笑吧?」

立帆聽不懂他說什麼。

「我是說,關於我喜歡你這件事,你好像還是不太相信。」景維靜靜地說。

立帆臉上一紅,低下頭去。

經過這麼多事,想不相信也難;但是,有時又覺得沒什麼真實感。

太突然了。

為什麼,像劉景維這樣的人,會喜歡上自己呢?Janet至少跟他的環境比較相似,景維跟自己根本是兩個世界的人。

像他劉景維,外表頭腦家境樣樣都是上選,以這種條件照理沒有追不到的女孩;就算他是同性戀,也不難找到比自己優秀十倍的男孩;然而劉景維卻偏偏挑上了跟他沒有半點共通點,而且還超級不起眼的自己。

實在很想問問,他到底是看上自己哪一點?還是他哪根筋不對了?

現在他多少有點了解虹瑛的心情。其實被帥哥追求而覺得「有面子」,並不能說是勢利眼;原本平凡的灰姑娘,居然得到王子的關照,這對她的自尊是多大的激勵啊!

而他姚立帆又何嘗不是?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他才拒絕不了景維。

虛榮心。

立帆又開始自我嫌惡了。

這時景維忽然笑了起來:「不過話又說回來,Janet已經出局了,那最有希望的人就是我了咩!好吧,我原諒你!」

哇勒,這傢伙……「說你厚臉皮還不承認!」說著忍不住自己也笑了。

景維收起笑容:「我跟你說真的,不管你再怎麼牽拖,最後一定都是會傷到Janet。最好的辦法,就是早點跟她說清楚,免得越拖越難看。」

立帆無聲地點頭。

「對了,我買了新的三國志,來我家玩吧。」也該進行第二步了。

笑話,既然第一次被那個可惡的Janet搶走,今天不扳回來怎麼行呢?

「我不會。」

「簡單啦,我教你。」站起身來,不容他拒絕:「走吧!」

呵呵呵,目標就在眼前了……

這時手機很不識相地響了起來,景維真想捶死發明手機的人。

「喂!誰呀?」毫無電話禮貌地開了頭,然後就沒有他開口的餘地了。

立帆聽見電話另一端的人劈里啪啦地說著,然後看見景維臉色大變,眼睛瞪得幾乎要裂開,臉色越來越蒼白,手緊緊地覆在嘴上。最後他表情呆滯地關了機。

「怎麼了?」立帆小心翼翼地問。

「我媽媽……我媽她自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