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3  

計程車飛快地朝著醫院奔馳而去。

立帆開始覺得自己有些魯莽。

照理等景維跳上車他就應該掉頭回家的,但是看到景維幾乎連站都站不穩,一時衝動竟開口朝車窗裏喊:「我跟你去!」

景維立刻開了車門。

問題是,他去要幹嘛?他派得上什麼用場?

景維坐在他身邊,臉色慘白,雙眼圓睜,努力咬住下唇,忍著不發抖。立帆看見他這副模樣,忽然間腦中浮現一連串畫面。

迎面而來的車燈。

緊急剎車聲。

天旋地轉。

一群陌生人把幼小的自己從壓爛的車裏拖出來,然後是一動也不動的爸爸、媽媽。

醫院。

躺在病床上,茫然地望著大人們在四周跑來跑去,耳邊是外婆的哭聲……

從此他再也沒有看見爸爸媽媽了。

景維現在的表情,跟當時的自己,是不是很像呢?

靜靜地伸手,覆在景維緊握的拳頭上。景維立刻一反手,緊緊地握住了他的手。

立帆全身一顫,卻沒有抽出手來。就這樣,一路讓他握著到醫院。

 

*                   *                    *

 

「都是你害的!」

全身發抖的景維怒不可遏地指著父親的鼻子:「我早告訴過你,你再婚媽會受不了,你偏不理我!你是存心要媽死是不是?」

他完全不顧自己是在醫院的走廊上,也不理護士的勸阻,忘我地對著父親怒吼,所有違反國民禮儀的言語全部像水庫洩洪一樣地衝出口。

母親葉雅萍吞了整整五十顆安眠藥,現在正在急診室裏洗胃,生死未卜。

她娘家的親人全坐在長椅上,冷冷地看著景維發飆,沒有人出面勸阻,也沒有人幫腔。一來他們已經罵累了,二來看負心漢劉克賢被自己兒子修理感覺更爽。

克賢聽著兒子的怒罵,幾次想開口分辯,終究還是放棄了。

「你……你從來就不關心媽,狠心拋棄她以後就把她一個人丟著等死,」景維說著忍不住哽咽:「你算什麼醫生啊?你根本就是殺人兇手!」

「喂喂,景維,夠了吧?」身為局外人的立帆原本保持沈默,這時實在忍不住了。

景維沒理他,矛頭移到旁邊的楊黛民身上:「還有妳,妳來幹什麼?來嘲笑我媽是不是?看我們家被你害得七零八落妳很爽是不是?破壞別人家庭有那麼好玩嗎?賤人!」

克賢再也忍耐不住,當場就要發火,但是黛民將手按在他肩上阻止了他。

「把手拿開!」景維頭頂快冒煙了:「我媽在急救,你們好意思在這裏親熱?妳是幾百年沒碰男人了,怎麼花癲老發不完哪?」

「景維!」克賢真的生氣了,但是黛民再度阻止他;瞪著景維,面無表情地說:「隨便你愛怎麼罵我都行。不過,你對你爸的態度太過份了!」

她原本清脆嬌柔的聲音,現在卻變得沈穩嚴厲,像銅鐘敲在每個人的心上,連克賢都被她嚇了一跳。

「妳……」就在景維快炸開的時候,一個護士打開急診室的門厲聲說:「醫生說,再不安靜下來,就把你們全丟出去!」

「景維,我們去外面冷靜一下吧。」

「不要!她……」

立帆打斷他:「你媽在裏面急救,你在這邊大吵大鬧,要是害醫生分心,後果你要負責嗎?」

景維只得乖乖跟著他到院子裏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