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3  

 

夏夜的涼風並不能平息他的怒火:「幹!那個狐狸精是什麼態度啊?連句道歉都沒有!」

「……」關她什麼事啊?

景維咬牙切齒地詛咒著:「給我等著瞧,我絕對不讓那對狗男女稱心如意,那個女人一輩子也別想進我家門!」

「然後呢?」立帆的聲音冷澈無比:「然後你們一家三口就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

景維臉色微變:「當然啦!只要沒有那個女人……」

「要是真這麼簡單早就世界和平啦!就算沒有那個女人,全世界還有幾百億個女人欸。尤其醫院裏一堆漂亮護士,趕得走一個你趕得走全部嗎?今天趕走楊醫師,搞不好他明天就帶一個年紀比你更小的美眉回家。只要你爸的心不在你媽身上,你就算把他拴在家裏也是沒用的!」

「你到底幫誰?」雖然是自己的心上人,景維仍然對說出這種話的立帆十分不滿。

「我誰也不幫,可以嗎?你也是,爸爸跟媽媽應該是一樣重要吧?他們的事情只有他們自己清楚,為什麼你又一定要選邊站呢?這樣不公平嘛。」

「廢話,我媽被我爸傷透了心,現在又被逼得自殺,我當然站在她這邊。」

立帆思索了一下,說:「那麼,如果Janet也自殺,你會不會站在她那邊?」

景維一愣:提Janet做什麼?

「你不是叫我就算Janet會傷心,也一定要跟她說清楚嗎?那麼要是Janet也鬧自殺,你說我是不是就應該跟她在一起呢?」

「這不一樣好不好?我爸跟我媽結婚二十年了耶!」

「那更應該讓他們自己解決,輪不到你做兒子的跳腳。那女人說得沒錯,你對你爸太過份了!居然罵自己爸是狗男女,你自己不就是小狗了嗎?」

景維發瘋似地大叫:「你怎麼會懂我的心情!」

「我當然不懂,我沒有爸爸可以罵。」

沒有抑揚頓挫的一句話,卻讓景維背後涼了一截。

居然忘了,立帆是孤兒……

「你今天罵你爸爸的話,總有一天會讓你幾千倍、幾百倍地後悔。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對不起你媽,但是我知道他是個好爸爸。那天他在醫院看到我受傷,二話不說就把重要的飯局推掉來照顧我,你以為他是為誰?為了我?才怪!全是為了你,因為我是你同學!」

「……」

「你爸爸這麼關心你,你卻對他這種態度,你不怕別人看不起你嗎?」

景維臉上一陣青一陣白,卻還在做困獸之鬥:「那我媽呢?我就這樣看著她受委屈嗎?」

「如果你真的關心你媽,應該幫助她早點振作起來,而不是在這裏吵鬧,這樣一點用都沒有!」

「是哦,我乾脆幫我媽介紹男朋友改嫁算了!」

「那也沒什麼不好。」

「拜託!」景維快瘋了。立帆難道不知道這樣只會讓他的家庭四分五裂嗎?

「你自己不是也說,如果不喜歡,就不該在一起嗎?你只是覺得你媽很可憐所以氣你爸,可是要是你爸真的喜歡那女人,你卻硬要把他們拆散,這樣你爸不是也很可憐嗎?」

「他可憐個屁!整天跟女人鬼混,不顧老婆的死活,兒子跟不良少年搞在一起也不管……」講到這裏立刻打了個冷顫:不好了!!!

但是出口的話已經收不回來了。

立帆的臉色變得雪白,圓睜的雙眼瞪著景維。「哦──原來是這樣呀!」

富家少爺熊熊跑去追求個一無所有的小混混,原來理由在此。

「不是……」急著想分辯,但是立帆凌厲的眼神讓他開不了口。

立帆開始逐步後退,臉上表情一片木然:「真是抱歉,沒能幫你把你爸拉回來。」轉身跑開了。

「等一下!」景維拔腿正要追上去,他阿姨在後面叫:「景維!」

「你媽送進加護病房了,快過來!」

景維心亂如麻,眼看著心愛的身影越來越遠,一心只想立刻衝上去緊緊地抓住他,不管用什麼辦法都要把話說清楚。

但是,媽媽……

一咬牙,掉頭跑向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