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3  

第七章

 

「死老猴!給我出來!」

景維死命地撳著胡家的門鈴,一面用手搥打鐵門,口中不住大叫著。

鐵門後的木門開了,隔著鐵門,景維有些驚訝地發現胡先生頭髮凌亂,好像被拉扯過,眼睛腫了一邊,嘴角有血絲。

「你還敢來!叫你不准再接近姚立帆你不會聽啊?」

「我管你去死,立帆又不是你養的狗!」

「我是他舅舅,我說了算!小色胚!」

小色胚?!「我什麼都沒做好不好?」辛苦那麼久,一次也沒做完──「你講話小心點!」

「反正你給我滾,不准你再來找姚立帆!」

「我─偏─要!」扯開喉嚨對著屋內喊:「立帆!立帆!」

沒有回應,只聽到小孩子驚嚇的哭聲。景維不死心,仍然不斷叫喊著。

「臭小子,你老子不好好教訓你……」胡先生說著就要打開鐵門跟他拼命,胡太太死命攔著他:「老公,老公,別再打啦!會出人命的。」回頭對景維大叫:「你走吧!姚立帆那小雜種不在家,他跑出去了!」

「騙人!你們把他關起來了對不對?」

胡太太尖聲說:「我關他做什麼?我巴不得他永遠不要回來!你再不走我叫警察了!」

景維一怔,不知該不該相信,胡太太趁這空檔關上了大門。

景維轉身要走,又回頭在鐵門上用力踹了一腳:「妳才是雜種!臭老太婆!」

這下該去哪裏找他呢?

打他手機沒回應;打給Janet,Janet說他幾天前就搬回家了。

到底他會跑去哪裏?

只好一個一個打去問十四班的人了。

先回去拿通訊錄。

 

*                              *                            *

 

夏夜的涼風,居然也是這麼冷。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他只穿著汗衫和短褲的關係。

身上的傷口受涼風吹撫,引起陣陣疼痛,立帆縮緊身體坐在牆邊。

路燈壞了,遠處昏暗的燈光,將深夜的巷子映得更加淒冷。

雖然如此,黑暗中的劉家房子看起來還是很漂亮。

為什麼會半夜跑來坐在人家家門口?立帆自己也搞不清楚。

反正他以後大概再也做不出「正常」的事了。

那天,聽到景維衝口而出的話,他真的是從頭冷到腳底。

原來劉景維只是想利用他引起爸爸注意而已。

唉,搞了半天自作多情的是他自己呀!

然而,自怨自艾了幾天,他的想法變了。

他自己難道不也是因為景維的追求而沾沾自喜嗎?他的虛榮心不也因此得到滿足嗎?

兩個人根本就是半斤八兩嘛! 託了劉景維的福,他才能找到打工,而且也玩得挺開心的,不是嗎?其實根本沒什麼好不滿的。

況且,稍微用點大腦就曉得,景維根本不可能喜歡自己的。這種超級大笨蛋……

居然笨到沒注意舅舅又把門鎖換掉了。

立帆笑了。嘲笑他自己。

終於,還是淪落到這個地步。真的已經走投無路了。

接下來怎麼辦呢?去看看哪個大哥缺小弟吧。再不然,就像舅舅說的那樣,找個老頭子包養。他應該蠻有男人緣的吧?

只是,在真正墮落之前,還是想來看看這間屋子。景維生活的地方……

一個熟悉的腳步聲匆匆忙忙地跑向這裏,立帆吃了一驚,抬頭一看,果然是他想的那個人。

一時不及細想,站起來拔腿就跑。諷刺的是,這一跑反而讓景維真正注意到他。

「立帆!等一下!」

景維真的腿太長了,不到一分鐘就從背後緊緊抱住了立帆。立帆全身僵硬,想掙扎又沒力氣。

「你……你不要跑,我在找你,我一直在找你……」

立帆聽著他急遽的喘息聲,只覺得心臟狂跳,腦子完全無法思考。

「你聽我說,是我不對,都是我不好,你不要走,不要不理我……」

立帆只是搖頭,不停不停地搖頭。景維不需要道歉的。他根本沒有錯。

哪個做子女的不希望父母白頭到老呢?又有幾個人能在家庭破裂的時候保持風度呢?

他自己是因為早就沒有家了,所以覺得沒差;並不表示他有權把他的標準硬套到景維身上。

景維將他整個人攬入懷裏:「我再也不去吵我爸了,他要結婚就讓他結,我媽要改嫁也隨她去,我都沒關係。我……我只要有你就好了!」

立帆臉靠在他肩上,聽了這話,心裏一熱,眼淚奪眶而出。囁嚅地說了幾個字。

景維聽不清楚:「什麼?你說什麼?」

立帆低聲說:「不孝子!」說著忍不住失笑。

景維也笑了。就在這時,掛點很久的路燈忽然大放光明,讓他得以看清楚立帆的臉,也看見他臉上的淤傷。

「!」立帆驟然驚覺,轉身又要逃跑,景維緊緊地拉住他:「怎麼了?你的臉怎麼了?」

這時他才發現,不止是臉,立帆的脖子上,手臂上都有傷痕,連身上的汗衫也被撕了一道口子。

「你舅舅打你,是不是?」

立帆嘴唇發青,全身顫抖,許久才低聲說:「他……爬上我的床……」

「……」

「我跟他大打了一架……是我威脅要放火燒房子,他才放我走。」

景維終於明白了,一切的來龍去脈。

恨得全身骨節格格作響,真想衝回去打死那個變態老頭,但眼前最重要的是……

「先進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