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0  

 

「胡先生,聽說您在某大銀行高就,是不是啊?好像快要昇經理了耶,真是恭喜您了。」

胡先生聽到她指出自己的背景,戒心大起:「那又怎麼樣?」

「在銀行上班很辛苦欸,工作緊張壓力又大,您一定很寂寞吧?我介紹幾個朋友給您認識怎麼樣?」

「什麼朋友?」

黛民嬌笑一聲:「在我家附近,有好多無家可歸的大哥大叔在流浪,真的好可憐哪。我去給他們一人一天發一千塊,請他們每天去銀行陪你喝茶聊天解解悶,你說好不好啊?」

胡先生臉色開始發青:「妳敢!」銀行是最重紀律和秩序的地方,要是給她找人天天上門來鬧,那他的飯碗還捧得住嗎?

「有什麼好不敢的?現在景氣這麼差,我錢放著也只是縮水,拿出來創造工作機會不是更好嗎?搞不好再造臺灣經濟奇蹟的人就是我了。」

胡先生咬牙切齒,氣得說不出話來。

「還有啊,我再寫封信給你們老闆,好好讚美你一番,順便提醒他,千萬別讓你靠近小男生,這樣幫助你老闆更了解你,以後你們感情就會更融洽了,您說是不是啊?」

這招比剛才更毒上千倍。金融界消息是傳得很快的,要是真出了什麼傳言,不但眼前工作不保,以後也絕不會有別家銀行肯用他,等於是判了他死刑。

胡先生臉上已經半點血色都沒有了,這女人簡直是惡魔的化身嘛!

旁邊景維也是聽得毛骨聳然,不敢相信自己多次對她出言不遜,居然還能活到現在。

「哎呀,胡先生您怎麼了?高興得說不出話來了呀?」

胡先生咬牙切齒,臉部肌肉扭曲了好幾次,這才從齒縫裏出聲:「……我們家……我們家姚立帆,就拜託妳了。」

「哎呀,我就說嘛,胡先生這種大人物,責任那麼重,哪有時間再去照顧外甥呢?您就放心把帆帆就交給我吧!來,帆帆快謝謝舅舅!」

「謝謝舅舅!」有生以來,第一次這麼開心地說這句話。

「胡先生,小女子也謝謝您。我以後終於不用再睡狗窩了。」

胡先生重重地哼了一聲,轉頭走向自己汽車,不料黛民又叫住他:「欸欸,胡先生,我想起來了,帆帆的一些衣服,還有他以前打工賺的錢,應該都還是您在保管吧?」

「明天到我家來拿!」

黛民把手貼在耳後:「您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我明天拿去醫院給妳。」

黛民笑靨如花:「那真是麻煩您了。對了,您的傷趕快去看看醫生吧,鼻子歪一邊,怎麼當經理呢?」

胡先生恨恨地瞪了三人一眼,頭也不回地上了車絕塵而去。

兩個男孩看到惡夢遠離,立刻大聲歡呼,緊緊相擁著,高興得快飛起來了。

「好了你們兩個,別興奮過頭了。」

立帆感激得幾乎要哭出來:「謝謝阿姨!」

黛民搖手:「不用謝我。要謝就去謝你那個舅舅太顧人怨,我想修理他想很久了。現在知道了了吧?對付禽獸就要用禽獸的辦法,以後學著點啊。」

真恐怖……這是兩個男孩心中共同的想法。

黛民伸手捏著立帆的臉頰(景維非常不爽):「小子啊,你以後就歸我管了,可得給我機伶點,我老人家是最討厭笨蛋的了。」

立帆笑著回答:「是!」

「好了,上車回家!」

但是拉開車門,問題來了:依照禮貌應該有一個人坐前座,但是……

「好啦,今天老娘就充當一次計程車司機,你們兩個坐後面去吧──不准太過分。」

兩人歡天喜地地上了車,馬上就黏在一起,再也分不開了。

黛民搖搖頭,發動了車子,雖然速度還是稍快,比剛才平穩多了。

開到路口時,忽然另一台車衝了出來,黛民大驚,連忙緊急踩煞車,後座的兩個人當然是滾成一團。

再看到那輛車的駕駛,三個人都是臉色大變。

劉克賢。

「妳居然把我兒子拐到這裏來!」

黛民太過震驚,一時忘了她的伶牙俐齒:「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兒?」

「不管妳跑到哪裏,我都會找到的!」

黛民的臉立刻一片通紅。

景維竟然開始有些佩服起爸爸來了。

 

---------------
新作《王子收藏守則1--一個也是收兩個也是收不如全收了》已上巿,各大書店均發售!


購書網頁:


台灣角川
http://goo.gl/2axnRe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goo.gl/DfHPuy


博客來
http://goo.gl/9Hnaam


誠品網路書店
http://goo.gl/1VuxXP


讀冊生活
http://goo.gl/hFefo7


三民網路書店
http://goo.gl/Xg0RC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