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收藏守則 02  

 

第一章        早朝時間就是要欣賞青春的肉體!

 

「主公,good morning,微臣來向您請安了。」

 

一睜開眼,就看到一個高頭大馬的長髮男人坐在床邊對著我微笑,我的青春少女心嚇得差點停止跳動。

 

「瑜皇!你幹嘛老是隨便跑進我房間?」

 

我家的新住客,瑜皇的外表可說是完美,細緻又不失英挺的五官,柔順的長髮,相當賞心悅目。

 

只是一身筆挺的西裝,手上卻拿隻羽毛扇搖啊搖的,讓人臉上三條線。

 

「每天恭迎主公起床,確保您愉快地展開新的一天,是顧命大臣的責任。」

 

「我一點也不愉快啊!」

 

「那真遺憾。不過微臣另一個任務是確保您還在呼吸。既然您平安無事地醒來,微臣已經功德圓滿了。」

 

話都嘛是你在講!

 

「微臣先告退了。成樞正在準備早餐,請主公盡快梳洗更衣。」

 

我坐起身來,想到我的睡相和一頭亂髮全被他看得一清二楚,實在很想撞牆。

 

老實說,我開始懷念以前跟老媽一起住在老房子裏的日子了。雖然很安靜很無聊,至少不會一大早就被鬧得雞飛狗跳。

 

不久之前,母親過世,老家也毁於火災,我只好帶著老媽留給我的舊書,獨自住進老爸為我租的公寓。

 

沒想到那本書忽然變成一個臉超臭,講話超惡毒的男人,還告訴我,所有的紙本書都可以變成人形,而且擁有各種奇奇怪怪的能力。

 

他們自稱「卷靈」,我個人覺得應該叫做「存心整死美少女章玟墨的書妖怪」。

 

總之,在這個紙本書快要絕跡,讀紙本書的「啃紙族」會被嘲笑到不敢出門的時代,我被捲進了一連串跟卷靈有關的糾紛,還被圍攻差點沒命。

 

幸好我靠著從小累積下來的強大正面能量,非常硬朗地在危機中存活下來,現在繼續過著跟一堆紙本書同居的生活。

 

那位一大早就來嚇人的瑜皇,是《三國演義》的卷靈。他的第一任主人不是別人,就是我的外公。

 

外公過世後,他的藏書全部被老媽賣掉,《三國演義》被賣到地下書城「記憶之城」,變成莊理事長的藏書。由於我幫了理事長一些忙,他把《三國演義》送給我,所以現在瑜皇是我的卷靈。

 

瑜皇不但有著神級的外表,舉止成熟穩重,不像小齊那麼孩子氣,對我也非常恭敬,總是稱呼我「主公」,不像成樞整天嗆我。

 

話說回來,叫我「公主」不是更好嗎?

 

我本來以為身邊總算多了個正常的卷靈,萬萬沒想到這傢伙居然連著兩天跑來看我睡覺!真是沒有最變態,只有更變態啊!

 

我真是白痴,居然會認為卷靈正常?書本變成人形哪裏正常了?

 

一走出房間,我才發現剛剛的鬧劇只是小兒科。

 

因為老爸欠債跑路,家具全被討債集團搬走,照理家裏應該是空空的,現在擠滿了──

 

稻草人。真人大小,完全沒有臉部五官,也沒有衣服的稻草人。

 

現在是大白天,也還沒到七月,這種陰風慘慘的氣氛是怎樣?

 

「這啥……」

 

「玟墨早安!」

 

小齊站在稻草人中間,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

 

「我跟瑜皇大哥忙了一晚做出來的,妳喜歡嗎?」

 

「你們做的?」

 

我還以為是哪個卷靈變出來的書中道具,這樣三十分鐘後就會自動消失了,結果居然是真的?

 

「你們去哪裏弄這麼多稻草?」

 

「哦,我們騎瑜皇大哥的赤兔馬,到最近的農田去找來的。我跟妳說,那匹赤兔馬真的好帥哦,跑得好快,像飛的一樣!」

 

馬再快也不會比筋斗雲快吧?你不是《齊天大聖大戰牛魔王》嗎?

 

看著小齊閃閃發光的雙眼,我心裏吐槽著。

 

小齊是我的第一個卷靈,《齊天大聖大戰牛魔王》也是我唯一一本從頭看到完的書。

 

一來他的字少,二來老媽在我小時候常常念給我聽,讀起來沒什麼負擔。

 

正因為這樣,小齊特別挺我,也很聽我的話,可說是我認識的卷靈裡最討人喜歡的一個。

 

只是他的外表明明是個十五歲左右的美少年,言行舉止還是很孩子氣,有時還會偷偷跑到我床上跟我一起睡,給我帶來小小的困擾。

 

我要強調,所謂的「困擾」,絕對不是「心裏暗爽」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