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  

晚上的校園真的頗恐怖,我以前曾經跟幾個朋友半夜跑去墳場開趴探險,那時只覺得很刺激,但這次只有自己一個人,感覺特別陰森。

許願池很小,跟旁邊的大樹對比之下,更像小朋友玩的塑膠水池。

我很少來許願池附近,更沒有正眼看過這棵樹。現在忽然覺得這棵樹長得挺順眼的,回去再來查它的名字好了。

池子中央有個天使雕像,天使手短腳短,身上一圈圈的肉,看起來就像一團長翅膀的麻糬,不曉得當初蓋這水池的人腦袋裝什麼。

話說回來,會跑來對這麻糬水池許願的我,腦洞想必也不小。

但是小雁子都拍胸脯保證「百分之百有效」了,怎麼可以不試試看呢?

我照著她的吩咐,面對著天使,順時針走三圈,再逆時針走三圈。

剪下頭髮扔進水池,忽然想到:等等!如果這許願池真的有效,照理會有一堆人來丟頭髮,那排水口不是早就堵住了嗎?

水面忽然冒出一陣白煙,浮在水面的頭髮瞬間消失。

我下巴差點掉下來。

這是什麼情況?難道水池裡面流的是鹽酸嗎?

「嗶!」

手機的響聲讓我嚇得跳起來,螢幕上出現一個對話框:「心想事成APP開始安裝,進度1%」。

什麼什麼?心想事成APP?我沒下載這東西啊!

就算我不小心按到什麼下載按鍵,它至少該問一聲:「是否確定要安裝」吧?哪有說安裝就安裝的?

接著我又注意到另一件事:手機的電量是0。我出門前忘記充電了。

然而APP仍然繼續安裝著。

我全身發涼。

「大姐,我終於找到妳了!」

熟悉的聲音讓我回過神來,一見到聲音的主人,我的心又一路往下沈:慘了!

眼前這個染紫金兩色頭髮,卻把眉毛給剃掉的小子,是我以前混幫派時候的跟班小弟之一,阿政。

當初我宣布脫離幫派,最不能接受的人就是他。

他好幾次打電話給我,甚至跑到我家樓下按門鈴,想勸我改變心意,我一律不接不理。

填志願時,我刻意選擇離老家超級遠的三鈴鎮讀高中,為的就是擺脫混幫派的過往,這小子居然一路追過來!

「阿政,你跑來這裡幹麼?」

「我才要問妳跑來這裡幹麼哩,居然丟下幫派不管,自己跑來讀書假裝好學生!」

什麼假裝,我本來就是好學生!

既然他都大老遠跑來了,我有責任跟他好好講清楚。

「阿政你聽好,就算你專程來找我,我也不會回去的,不管你說什麼都沒有用。姐已經發下毒誓,從此再也不混幫派,我已經性轉了!」

他疑惑地看著我。

「所以大姐頭妳真的變性成男人了?以前大家只是起鬨開玩笑的耶。」

哇咧……

「不是啦,是轉性,轉性!」

振作一點啊,吳淳晞!

總而言之,我已經不是你的大姐頭了,我絕對不會回去,懂嗎?

他張著嘴,呆呆地看著我,顯然受到很大的打擊。

我是不是太絕情了?但我並不是為了傷害他才這麼做的啊。

「既然妳不想當我的大姐頭,那就當我女朋友吧?」

啥?什麼鬼?

「你就算耍這種花招也不可能把我拐回去的,別做夢了!」

「我是說真的,我也要考高中來這裡讀書,跟妳在一起!」

你不是一直說絕對不跟比你高的女生在一起嗎?我整整比你高五公分耶!」

「我知道啊,可是我剛剛一路跟在妳身後,看著妳的背影,忽然就迷上妳了。這一定就是所謂的『只要有愛,母豬也會賽貂蟬』。淳姐,我愛妳啊!」

搞什麼,居然連阿政也中了我身上的爛桃花毒!

「你居然說我是母豬,想死嗎?」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反正我就是不會說話啦!妳打我吧,盡管打個痛快,等妳氣消了就可以做我女朋友了。」

完了,這傢伙沒救了!

雖說要把他打得滿地找牙是很容易的事,但我實在於心不忍。

況且,一旦我用拳頭解決事情,不就表示我仍然是個只會打架的太妹嗎?

好不容易考上高中,變回普通的學生,我不想再惹事。

這種時候,我只能做一件事。

「好,你閉上眼睛,讓我K你一拳。」

等他乖乖閉眼,我轉身拔腿就跑。

掰掰啦,笨蛋!

「淳姐?喂!偷跑太卑鄙了!」

他追了上來。可惡,我忘記他是幫裡跑最快的一個!

我使出全力往前衝,還得不時回頭看他有沒追上來。等我發現前面有人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
  
神靈妖怪大洗牌!土地公下凡來討債?
  
「聽話……乖乖交出你的好運吧!」
  
為了收回被惡靈干預,而錯誤實現的願望,熱血鐵齒女高中生和心中有創傷的地基主組成的討債大隊正式成軍──
  
第一關就得跟不肯還願的人打交道、和各方妖魔爭奪送出去的願望,還要面對上級城隍署罰惡司施加的業績壓力和冷嘲熱諷……更麻煩的是要隨時自備墨鏡,抵擋土地公x地基主的甜蜜放閃!?
  
親愛的厄運先生,任務一,正式開始!
  
《親愛的厄運先生》5/22正式上巿,購書網頁:
  
博客來:https://goo.gl/FPfIIE
金石堂:https://goo.gl/KRJ6x7
尖端官網:https://goo.gl/rqVXp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