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收藏守則03內彩  

 

到了學校,我們各自走向不同的目的地:我和小齊進教室,成樞去教職員辦公室,瑜皇去販賣部。
  
剛踏進校門,就聽到身後傳來驚歎聲。
  
我回頭,毫不意外地看見同班同學莊夜瑛正在兩位極品帥哥的護送下走向學校。
  
兩個男人都很高,五官英挺,氣質高貴優雅,身上的衣服也很講究。不過一個是西方臉孔,一個是東方人。
  
這幾天每天都有不同的男人接送夜瑛上下學,而且都很帥,早就成了校園大新聞。今天這兩人再次吸走路上所有人的注意,我聽到旁邊有人在討論那些男人究竟是夜瑛的親戚還是追求者。
  
只有我知道答案:那些人全都是卷靈。今天的兩人一個是《基度山恩仇記》,另一個好像叫做源什麼語的。
  
夜瑛總共有兩百多本書,也就是兩個多個卷靈。如果他們要這樣兩個兩個輪流接送,這場景就會一路持續到下學期,學校同學們鐵定會看到眼花。
  
夜瑛在校門口向兩人道別,快步走向我。
  
「玟墨早安。」
  
「早。妳今天場面還是這麼大呀?」
  
她翻了個白眼。
  
「我已經說過很多遍,叫他們不要一直跟著我,但是他們就是不聽,說什麼都要跟,我也懶得講了。」
  
「他們是擔心妳吧。」
  
其實也不能怪卷靈們。夜瑛這陣子一直很憔悴,眼神也很黯淡,給人一種隨時會被風吹走的錯覺。
  
夜瑛的父親是二手書城「記憶之城」的理事長,也就是我打工地點的老闆。
  
之前記憶之城發生很多事件,先是買書的客人在街上暴走攻擊路人,害得書城被當作犯罪組織,然後書城裡又發生書本被破壞事件,還有人煽動卷靈暴動,搞得雞飛狗跳,我也被牽連了。
  
最後發現,幕後主謀就是被瑜皇拿來當空調的耶律無敵,而耶律的同夥,就是我們學校的元敬學長。
  
元敬用盡各種手段破壞記憶之城,為的就是要夜瑛注意他。
  
雖然事件已經結束,夜瑛還是一直為了自己引狼入室而自責。
  
所有人輪流勸她,她總是笑著感謝大家的好意,心情卻還是很低落。最後我們乾脆什麼都不說,等她慢慢想通。
  
進了教室,剛在座位上坐下,一個女同學就朝我走來。
  
「玟墨。」
  
她是小依,我們班的小老師,負責收齊每個人的作業再交給老師。我昨天那麼晚才交作業,她一定很想宰了我。
  
「啊,小依,真不好意思,我昨天家裡有事,忙到半夜三點多才交作業,妳有收到嗎?」
  
小依面無表情。
  
「收是有收到,但是不是作業。除非昨天的作業忽然從英文翻譯變成小說了。」
   
「咦?」
  
「我收到的是一篇叫做《火熱補習夜》的小說,裡面是說一個女生因為成績不好,拜託班上第一名的男生放學後留下來教她功課。結果忽然下起暴風雪,他們被困在學校裡,暖氣又壞掉,只好抱在一起取暖。最後變成了學習『人類本能』的補習……」
  
「等等等一下!不要說了!」我眼冒金星,「這一定有誤會,那東西絕對不是我寄的!」
  
「明明就是從妳的信箱寄來的。」小依看了一下手機,「寄件時間:今天凌晨3:20分。」
  
沒錯,我就是那時把作業寄出的。但是為什麼到了她信箱就變成糟糕小說啊!
  
對哦,我的電腦鬧鬼,而且是色情狂鬼……
  
「我完了,我的人生毁了……再也沒臉見人了,嗚嗚……」
  
我趴在桌上,失去了活下去的力氣。
  
「玟墨,沒那麼嚴重啦,妳的電腦大概是中毒還是被駭客入侵了。」夜瑛安慰我。
  
問題是,駭客沒辦法入侵沒插電的電腦啊。
  
「玟墨,妳不要怕,我回去把電腦打一頓,好不好?」
  
小齊拿起金箍棒,只等我一聲令下就要衝回去。看我輕輕搖頭,他失望地放下武器。
  
謝天謝地,小齊最近穩重多了。如果是我們剛認識的時候,他一定是二話不說衝回去把電腦打爛,根本不會問我。
  
小依當然看不到小齊,只看到生不如死的我。
  
「別擔心,我會跟老師說妳電腦中毒,請她讓妳延一天。不過請妳幫我個忙。」
  
「什麼忙?」
  
小依湊到我旁邊,雙眼閃閃發光,壓低了聲音。
  
「給我《火熱補習夜》的後半。我收到的只有前半,就斷在最精彩的地方,我好在意啊!」
  
「就跟妳說不是我寫的啊──」我哀嚎著。
  

***
究~~竟為什麼玟墨的電腦會被色情狂鬼入侵呢?詳情請見第三集——
  
《王子收藏守則3--邪佞總裁霸道總裁能進後宮必人才》--努力活到完結的一頁!
  
  
金石堂
https://goo.gl/K1VJRq
  
博客來
https://goo.gl/BQp9FY
  
讀冊
https://goo.gl/zDmSDf
  
三民
https://goo.gl/6FPQq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