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00~2  

《王子收藏守則3》裡,玟墨因為收到老爸送的電腦開心得不得了。

 

但是編輯Lulu很善良地提醒我:現代人下班以後幾乎都不開電腦,到了書中的2050年八成已經沒人用電腦了,所以玟墨也不太可能興奮成那樣。

 

我:==|||!!!

 

像我這種一天在電腦前待將近十小時的人,真的沒辦法想像啊……

 

這兩天又讀到更震驚的報導:日本的中學生一堆不會用電腦,甚至連科技公司的新人員工也不會用,大家都是靠手機跟平板過日子。

 

所以說,電腦真的快要跟紙本書一起消失了嗎()

 

#莫非下一本要寫電腦靈

 

#是說平板好像也快不行惹

 

總之,我寫出來的未來世界是個落伍的世界,我真的不是寫科幻的料啊(大哭)

 

因為心理非常不平衡,我去查了一下一百年前的人對未來世界的想像。查到幾個很酷的:

 

第一,一百年前的人認為未來會發明讓人和馬車可以在水面上行走的裝置。這還真是高科技,到現在還沒發明出來。

 

是說古人會想像這種裝置,卻想像不到未來沒有馬車()

 

第二,人工翅膀會大流行。警察戴翅膀飛來飛去追犯人,消防員背著翅膀飛上高樓救火(這個好用),一般人用翅膀飛到樹上偷鳥蛋(用高科技偷鳥蛋幹什麼啦!)

 

第三,除了飛上空中之外,人類的活動空間也會沿伸到海底,未來人類會在海底打球(到底多愛打球),騎魚,騎海馬,用鯨魚背公車……全都是在虐待動物啊!而且如果海馬長到那麼大,真有人敢騎嗎?

 

第四,發明自動孵蛋機,把雞蛋從機器的前面入口放進去,下一秒小雞就從後面跑出來。

 

#這根本是魔法吧

 

其他還有很多很有趣的想像圖,而且有很多想像確實成真了,例如飛機戰車之類的,大家有興趣不妨來這裡看:http://www.ptt01.cc/post_5054

 

再回到電腦的話題,雖說現在電腦的主要功能,例如玩遊戲、聽音樂、聊天、看影片,都可能被手機取代,但是在下我一來寫作必須用電腦,二來只不過用手機玩FGO玩個兩天,眼睛馬上出問題,所以我還是離不開電腦。

 

也就是說,玟墨也非要電腦不可啦!嗚~~

 

最遺憾的是,不管再過幾百年,不管科技再進步,紙本書都不會變成帥哥()

 

所以還是來看個小說彌補遺憾吧。

 

《王子收藏守則3--邪佞總裁霸道總裁能進後宮必人才》努力走到完結的一頁!

金石堂

https://goo.gl/K1VJRq

博客來

https://goo.gl/BQp9FY

 

讀冊

https://goo.gl/zDmSDf

三民

https://goo.gl/6FPQq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