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堯坐在穆德的沙發上,喝著穆德泡的咖啡,仍然不住發抖,眼淚在清澈的大眼裏打轉,差點就要掉下來。

穆德聽完事情的經過,搖頭說:「這真是太離譜了。」

「沒錯吧?簡直是靈異事件嘛,嚇死人……」


「女神居然得靠你拯救,我看她是死定了。」

「你夠了吧!」綏堯真想拿咖啡潑他。

「不過這件事真的很有趣。」穆德推推眼鏡,「沒想到學校裏居然還有人知道女神的傳說,我還以為已經失傳了。」

「傳說?」

穆德打開書桌抽屜,從最隱密的角落拿出一本破舊的線裝書,封面上寫著《盛經紀事》。

「這是我爺爺的表弟當年念這裏的時候,在圖書館的古書區找到的,他覺得很好玩就把它偷偷帶回家,以後就一直留在我家裏。」

「這樣很沒公德心耶。」

穆德聳肩,「大概吧。不曉得是不是報應,從那以後我家就再也沒有人考上超凡。好不容易我今年入學,本來想找機會放回圖書館,偏偏圖書館整修,所以我暫時保管,當成床頭書。」

這書名好奇怪,《盛經紀事》是什麼意思?」

「我們的創校校長叫做吳盛經,你不知道嗎?這本是他的日記,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小說。校長閒著沒事幹,寫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他解釋書中的內容給綏堯聽。

全文

電子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