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有始有終的心情,我總算把那本推理遊戲看完了,今天再來分享幾則經典神推理:
 
 
一位體操選手在五樓陽臺上鍛鍊,結果被一槍打死。子彈從背後打進去,從小腹射出,卡在地板裡。
 
 
後來查出嫌犯是住三樓的神槍手,神槍手抗辯說彈道是由上往下打,他人在三樓怎麼可能打得到呢?
 
 
答案是:當時體操選手在倒立。
 
 
#爸爸說想哭的時候就倒立眼淚就不會流下來了
 
#可是我落淚了
 
從三樓陽台打到五樓耶!好棒棒!
 
#所以四樓鬼隱了嗎
 
#可以打穿兩層樓地板應該不是槍是火箭炮吧
 
#那為什麼子彈會卡在地板裡咧
 
再來一個:
 
客人去拜訪主人,主人和秘書正在客廳裡,秘書有事走出客廳,主人趁機告訴客人他懷疑秘書偷東西,所以客人出去找秘書套話,忽然一聲慘叫,留在客廳裡的主人頭中毒針而死,客人立刻認定明明不在場的秘書是兇手,理由何在?
 
答案是:客廳裡的水壺正在燒開水,秘書用軟木塞塞住壺嘴,在軟木塞上插毒針,水開後軟木塞被蒸氣噴出,毒針正中主人額頭。
 
我的頭也冒出蒸氣惹……
 
#水壺上大剌剌塞著一個插針的木塞難道主人跟客人都沒看到
#要怎麼保證木塞噴出來一定射中主人
#莫非是智慧水壺可以設定蒸氣噴射方向
#居家旅行殺人滅口最佳良伴智慧水壺
 
最後是經典中的經典:
 
某人在家中休息時,忽然被人從後方打昏,家裡被洗劫。他昏迷前看到搶匪是個身材高大的男人,警方抓到的嫌犯卻是個身高120公分的十二歲男孩,請問理由何在?
 
答案:
 
身材高大的男人是某人昏迷前的錯覺。
 
是錯覺是錯覺是錯覺(無限迴音)
 
#一切都是錯覺騙不了哥的
#有這種神解答誰還要偵探呢
 
嚴格說來這本書不是完全沒用,它有些推理是合理的,而且還介紹一些較冷門的知識,例如五月三十日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放假,歐洲人婚戒戴右手美國人戴左手之類的。
 
但是種種漏洞百出的題目實在多得不像話,而且有些題目會用重覆的梗,有些則是把中國民間故事拿來抄一抄,有時看到會噴火。
 
要說我得到什麼心得,大概是以下幾個:
 
1.     如果要偽造文件,日期千萬不要押十一月三十一或二月三十。
 
2.     如果要冒充動物園飼養員,千萬不要拿肉餵犀牛。
 
3.     總而言之,太笨的人不要犯罪就對了!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原創星球:
https://www.novelstar.com.tw/author/36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