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文藝營回來以後一堆事要處理,終於可以好好寫上營心得了。
 
原本的旅館房間很誇張,又有蟑螂又漏水,房門還有條大縫。住到第三天,我終於忍不住換房間了。
 
新房間比原本的好很多,只是它的冰箱很有個性,打開一次後,第二次就打不開了。我跟它大戰三百回合後才發現,冰箱門關上之後就會黏得死緊,要等個十到十五分鐘,門才會慢慢鬆開。所以要拿東西就必須一次拿出來,而且別想立刻放回去。
 
冰箱:本大爺豈是爾等可以隨便開開關關的?哼!
 
上課的內容是輕小說,不過我覺得我的教材都有點過時了,看來得好好補充新的小說動畫資料庫才行。
 
每次在班上問:「最近最萌的角色是誰?」
 
整整十一個班的學生,不分男女毫無例外回答:「血小板!」
 
真是百分之百的高人氣啊!
 
然後我要自己導師班的學生以自己的朋友為例,寫出對方的外在內在特質,練習寫人物設定。
 
結果一堆人都寫「某某某超自戀」,「腹黑」,「自我中心」。
 
#麻煩不要趁機婊自己同學好嗎!
 
文藝營最重要的作業是每組拍一部微電影,結果女生幾乎都拍霸凌事件,男生都拍校園裡闖進殺人魔。
 
這些小朋友的校園生活到底是怎麼回事……
 
前面幾天上課都還算順利,結果到了最後一節課,我看錯教室位置,爬上三樓沒找到,到二樓也沒找到,衝去隔壁大樓也沒找到,打電話回營本部一問才知道,教室在四樓……(倒)
 
結果我上課遲到,下課講不完,趕著下課又急著回答學生問題,在一團混亂中,忘了拿我的傘,直到回家才發現Orz
 
上營隊最高興的是,有不少學生告訴我他們喜歡我的書。有人喜歡小紅帽,有人拿《王子收藏守則》給我簽名,最多的是《親愛的厄運先生》,而且男女都有。還有人寫小卡給我,上面還畫了我的畫像,感覺超窩心滴~~
 
身為寫作者,最快樂的應該就是這一刻了。
 
參加營隊最大的收獲,就是再次確信,我走的路是對的。
 
我要牢牢記住這一刻,下次當我陷入低潮的時候,讓這些記憶支持我走出難關。
 
最後,我本來不想給導師班出額外的作業,因為她們是被強制參加營隊,實在沒必要給她們增加負擔,但是基於種種理由,本來應該感性聊天的最後一節課變成趕作業時間……(淚
 
我出了一段小說的開頭,讓她們接下去。很多學生在交作業時非常焦慮地問我:「老師,寫不完怎麼辦?」
 
其實,我本來就沒指望她們寫完。光看一段小說的開頭,就可以判斷她們對寫小說的基本技巧有沒有概念。最重要的是,希望這段寫不完的小說可以成為她們人生的伏筆,有朝一日,她們可以接下去把它完成。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部落格:
第八格
 
原創星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