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平常的好天氣,小羽精神飽滿地走在上學的路上。
 
她忽然聽到刺耳的汽車引擎聲,只見一台車失去控制,飛快地朝她撞來。小羽嚇得腦中一片空白,動彈不得。
 
眼看快要被車撞飛的時候,忽然一位俊美的金髮男子憑空出現,一把將小羽抱起,瞬間移動到路邊,避開了那台車。
 
※※
以上是我在文藝營裡,出給學員往下接的作業題目,學員寫了很多很有趣的後續。
 
首先,有不少同學把「金髮」,改成「黑髮」,或是「上學」改成「上班」,顯然她們懂得挑選自己想寫的題材,不會被題目困住,讓我很佩服。
 
大概有八成的同學寫那位英雄救美的男子原來是女主角學校新來的老師或轉學生。轉學生就算了,說到老師,在營隊上我一直感覺到小女生對師生戀有莫名的幻想,讓我雞皮疙瘩直冒。
 
當然幻想跟現實是兩回事,但是師生戀跟三次元實在太接近,尤其是一方未成年的狀況,無論是男男還是男女還是女男、女女我都接受不能啊啊啊啊……
 
還有一兩個人寫神秘男子其實是女主角新來的上司,或是哥哥的生意伙伴,顯然「總裁與小秘書」這種萬年不敗梗仍然是有巿場的。
 
有一篇讓我印象很深刻。作者寫女主角同時被差點撞到她的男生和救她的男生追求,兩個都被打槍,但兩個都不肯放棄。只是一個死纏濫打,一個默默守候,結果誰贏一目瞭然。雖說這位同學的筆調也不太成熟,但是真的很有想法,所以我給了高分。
 
說到這裡,有一點我覺得很可惜。學員們大部分的注意似乎都放在「金髮」上,所以有人會把髮色改掉,但是題目還有一點比金髮更誇張:「瞬間移動到路邊」,照理說任何髮色的男子都不可能瞬間移動,我加這點是想增加奇幻風味,但是大家幾乎都沒注意到。
 
只有一位同學寫「金髮男子是外星人」,顯然有注意到。因為主角是外星人,所以發生一連串離譜的超展開,讓女主角掉下巴,我則是笑得半死然後給了最高分。
 
當然,不少人都犯了一些錯誤,例如:文字理解力不足、筆調太簡略缺乏鋪陳、人物對話不合理、情節發展不合理、人物設定太離譜,標點錯誤等等。畢竟她們才十四歲,而且是被強制交作業,很多人其實對寫作毫無興趣,完全不能強求她們寫多好。
 
話說回來,我十四歲的時候,大概也是寫這樣吧XDD
 
不過,其中幾個人還真的讓我很期待她們的成長。
 
#這真是標準的老人用語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