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只有厚重的烏雲。
  
地面上五顏六色的人工照明,沒有辦法趕走黑暗。
  
在路燈下,黑色的東西佇立著。
  
詭異的外表,猙獰的笑容,不祥的雙眼。它全身上下的每個部分都訴說著它的本質:深刻,冰冷,純粹的惡意。
  
在離它不遠的位置,少年和少女全身僵硬,呆呆地看著這個東西。
  
兩人心中同時浮現一個念頭。
  
——糟糕了……
  

  
十月,雖然已經入秋,陽光仍然猛烈,五芒大學新媒體社辦公室裡的人也是心浮氣躁。
  
「機車哩!我這個青春洋溢的小大一這麼努力在燃燒對新聞的熱情,結果入社一個月社員就跑光光,連社長都跑掉!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難道大家都沒有理想嗎?沒有人想追求真理跟事實嗎?我為現代人的膚淺感到悲哀啊!」
  
蘇天行,十八歲,五芒大學觀光管理系一年級學生,坐在辦公桌上滿肚不爽地發牢騷。
  
也難怪他火氣大,他原本是新媒體社今年唯一的新生社員,現在又變成唯一的社員兼社長。如果不趕快召到三個新社員,新媒體社就會廢社。
  
「說什麼課業太忙辭社長,根本就是推卸責任!我要去哪裡找三個新社員啦!」
  
種種壓力讓他血壓破表,拼命抓著滿頭微捲的亂髮,活像要把點子從腦裡抓出來。
  
「別抓了,小心禿頭。」
  
回話的是袁毅城,新媒體社的顧問。他是全校最年輕的講師,長得溫文儒雅,一口英文跟真正的外國人一樣流利,教學又認真,在校內人氣非常旺。
  
「其實情況沒那麼糟啦,除了你還有商禹啊,你只要再找兩個社員就好了……」
  
袁毅城話還沒說完,耳邊忽然響起手機語音輸出的聲音:「不幹,我才不加入這種沒前途的社團。」
  
這聲音來自旁邊的一支手機,手機的主人是外文系一年級易商禹。
  
他身材瘦小,頭髮略長,常被人誤認為女生。漆黑的瀏海蓋住半邊臉,只露出白晳的右臉。長相雖然清秀,陰沈的眼神常讓人全身發毛。
  
易商禹雖然常被袁毅城帶到新媒體社來幫忙打雜,卻一直沒有正式入社。
  
面對語音輸出,不是,易商禹的吐槽,蘇天行翻了個白眼。
  
「不入社最好,一個不能開口採訪的記者有什麼用?」
  
易商禹自從入學以來,一句話都沒說過,只用手機打字讓語音輸出代言。大家都在猜測他可能是聾或啞,卻一直沒能證實。
  
「現在大家都在看微博,誰要看你的校園新聞?這種過氣的社團早該廢社了。」易商禹繼續在手機上打出無情的字句。
  
「網路上的新聞都嘛是東拼西湊亂寫的,本社的理念是寫出真正有水準的報導!」
  
「那請問你寫了哪些有水準的報導呢?」
  
蘇天行挺起胸膛,一臉驕傲。
  
「多得很哩!《湖邊銅像顯靈之謎》、《近十年本巿碟仙事件總整理》,還有《鬼屋跳樓窗調查報告》……」
  
「不是全都被打槍了嗎?」
  
聽到這句話,蘇天行的怨氣全噴了出來。
  
「怪我嘍?都是袁老師不讓我刊登!」
  
躺著也中槍的袁毅城歎了口氣。
  
「就算我放行,到了學務主任那邊還是會被退回來的。我們是新聞社,又不是靈異研究社,更何況校長最討厭怪力亂神的內容。你就不能寫點比較日常,積極正面的報導嗎?例如本月好人好事、科學新知之類的。」
  
「別開玩笑了!」
  
一口回絕了老師的建議,蘇天行跳下桌子,拿出手機開始滑,叫出一個又一個網頁,念出標題關鍵字。
  
「『鬧鬼』、『中邪』、『離奇死亡』……看到沒?每三天發生一次靈異事件,每隔一百公尺就有一棟鬼屋,這才是五芒巿的日常,但是大家都不承認!」
  
「哪有一百公尺一棟鬼屋……」袁毅城很沒力地反駁著。
  
「每個人都一樣,巿長、校長、老師,甚至我老爸,都只會說『不要相信怪力亂神』,這根本就是逃避現實!我的記者魂絕對不允許!身為記者一定要報導事實!」
  
面對這串熱血沸騰的宣告,袁毅城只是輕輕挑眉。
  
「那昨天下午的銀行搶案也是事實,你怎麼不去報導?」
  
「那多無聊啊?銀行又沒鬧鬼!」
  
講了半天,他的記者魂只針對靈異事件就是了?袁毅城無奈地歎息。
  
「是是,你有理。那麼請問有理想有抱負的蘇社長,你打算怎麼招收新社員?」
  
「這個嘛……」蘇天行思考了一下。「袁老師,學校女生不是為你組了個粉絲團 嗎?就麻煩老師您去跟粉絲團的女生宣傳一下……」
  
「搞了半天就是要靠老袁出賣色相嘛。」這是手機代替易商禹發言。
  
「不幹。」這是袁毅城斬釘截鐵的回答。
  
「老師——不要這麼小氣嘛。就當幫我個小忙……」
  
「身為老師不該濫用學生的信任。要吸引女生,你要靠自己的魅力。」
  
「我也想啊,可是我帥得太另類,本校的女生一時難以承受……」
  
「你就老實承認你沒有女人緣吧!」這話用手機軟體高亢的女聲講出來真是加倍刺耳。
  
「你有什麼資格說我?」
  
正在糾纏不清的時候,門口傳來一個女孩怯怯的聲音:「請問……」
  
「我沒女人緣又怎樣?你就算站在女生旁邊,她們也看不見你!」
  
「請問……」
  
「是啊,你超有存在感,女生大老遠看見你就趕快跑了……」
  
「請問……」
  
「你懂什麼,搞不好她們是想要我去追她們啊……」
  
「請問!」
  
女孩全力的大喊終於引起三位男士注意,面對三人的注視,她的臉紅了起來,聲音又變小了。
  
「不好意思,我想……」
  
「歡迎!」
  
蘇天行瞬間衝到她面前,握住了她的手。
  
「同學,妳一定是上天派來的天使,為本社帶來拯救之光!啊,我好像看到妳背後的翅膀跟頭上的光環,真是燦爛耀眼啊!有妳的加入,新聞社一定會重生的!」
  
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啥,只知道他感動得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易商禹還嫌他沒女人緣,女生這不就上門了嗎?
  
(下週待續)
https://www.hongxiu.com/book/11955011803539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