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堯跟著穆德,來到圓形劇場的觀眾席。這裏平常沒有人來,是秘密談話的最好地點。


「找我什麼事?」

「我剛剛去圖書館,查到一些資料。」

穆德把一張紙攤開在桌上。「在學校裏,年代跟天文台差不多的建築物還有六個:校長墓園、廢鐘樓、醫療大樓、圖書館、博物館和水族館。加上天文台正好七個,一定就是七個封印的地點。這七個點的中心就是這裏,圓形劇場。照你的夢境,女神就被關在舞台底下。」

「查這個幹什麼?」

「要解開封印,當然要先知道位置啊。」

「我才不要去解什麼封印呢,多危險啊。」

「喂,你是預言之子誒,人類的未來就靠你了。」

「別說了!」綏堯緊張兮兮地環顧四周,「這學校裏到處都是惡魔,要是他們發現我是預言之子,跑來殺我怎麼辦?」

穆德冷笑,「原來你這麼怕死啊?那幹嘛還答應小精靈要幫忙救女神?」

「那……那是因為她快死了,我想安慰她嘛。誰要去做那麼危險的事?我一定要叫我爸讓我休學,你也快點回家吧!」

無論是女神的安危,全校學生的命運或人類的未來,對她來說都太沈重了。她只是個普通女孩啊!

而且她一開始就不想來念這所學校的。

穆德臉上的表情更不屑了,「早知道你是這種沒出息的人,我就不會跑去天文台救你了。現在弄到我自己也被袁一京盯上,真是划不來啊!」

「我……」

綏堯覺得委屈。她知道自己欠穆德一個大人情,但是,只是不想死而已,為什麼要這樣被他看輕?

穆德指著舞台,「現在女神就在那下面,苦苦等你去救他,你卻在這裏講這種窩囊話,不覺得很可恥嗎?」

綏堯臉上一陣青一陣白,忽然拔腿跑下觀眾席。

「喂,你幹什麼?」

綏堯來到舞台上,站在最中央的位置。在她的夢中,女神就是在這裏被活埋的。

「喂!」綏堯朝著地底喊:「下面的人聽到了嗎?空氣清淨機女神?妳還好嗎?聽到就回個話!」

沒有聲音。可能是女神太斯文,回話的聲音太小。

「我跟妳說,雖然我手臂上有胎記,但是我救不了妳。不是我沒良心,我也是很同情妳的。可是我只是普通人,一點本事都沒有,自己也麻煩一大堆,真的沒辦法救妳出來。拜託妳找別人當『預言之子』行不行?我可以幫妳推薦幾個不錯的人選……」

「她要是聽得到才有鬼呢!」

穆德站在她身後,一臉受不了的表情。

「你還真不怕丟臉啊?」

綏堯嘟著嘴,「辦不到就是辦不到,當然要誠實告訴女神,免得她期望太高反而失望啊。」

「你別作夢了,現在袁一京他們已經起疑,就算你休學回家他們也一定會追殺你到底。」

這時,學校的廣播響起。

「現在開始宿舍突擊檢查,請各位同學回到寢室,打開房門讓風紀小組檢查。」

穆德抬頭看著擴音器,「看吧,下一波攻擊開始了。」

綏堯大驚,「怎麼辦?要是那本《盛經紀事》被找到就慘了!」

「放心,我早料到他們會來這招,已經先做好預防措施了。」

*
「放開我,放開我!你們憑什麼搜我房間?憑什麼開除我?」

綏堯跟穆德一回到宿舍,就看到一個高二學長被風紀小組的成員拖出宿舍,邊走還邊大吼大叫。

因為他的房間被查到香煙,被當場開除。

風紀小組不常出動,一旦出動,就擁有絕對的權威。

奇怪的是,風紀小組向來只有三年級的學長能參加,不知道為什麼,一年級的蘇謙達居然也加入了。而且他只負責搜查兩個人的房間:穆德和曾綏堯。

一打開穆德的房間,蘇謙達立刻倒退好幾步。

這……這是人住的房間嗎?

房間裏幾乎沒有一塊能走的地方,衣服、書本和光碟丟得到處都是,連椅子都歪一邊。

他甚至還把內褲掛在檯燈上!太噁心了!

「怎麼了,蘇同學?開始檢查呀。」穆德老神在在。

這就是他的預防措施,故意把房間弄亂,造成搜查困難。

旁觀的綏堯非常佩服,穆德真是聰明!而且他端正的側臉和銳利的眼神,看起來實在非常睿智……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