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嘛,亂七八糟,又不是豬!」


只見蘇謙達一面抱怨,居然一面把穆德的書一本一本放整齊。

綏堯有點吃驚,沒想到這位少爺還這麼賢惠啊!

「蘇同學,我的房間我自己打掃,不勞您費心。」

蘇謙達這才發現自己做了蠢事,頓時滿臉通紅。

「誰……誰叫你房間這麼亂?我一時受不了才會……」

綏堯噗哧笑出來,換來一記兇狠的衛生眼。

蘇謙達東翻西找了半天,沒發現任何可疑物品。

他當然找不到,穆德把《盛經紀事》包上新書皮,扔在地上那堆漫畫裏,被他親手撿起來放回書架了。

越是不想讓人看到的東西,越要大大方方擺出來。這就是穆德的策略。

真是太厲害了!綏堯感動不已。

「真衰小,下一個是你房間!」

綏堯這才想到:慘了,她的寶箱!


綏堯眼巴巴看著他把自己的東西搬得亂七八糟,心裏嘔得半死,只希望他們不要去碰她的衣櫃。

當然啦,她要是有這麼好運,就不叫曾綏堯了。

蘇謙達拉開衣櫃門。

「這個大箱子放的是什麼?」

「等一下……」

綏堯還來不及阻止,蘇謙達已經一把掀開寶箱蓋子。隨即倒抽一口冷氣,往後退了一大步。

「真衰小,你你你……你房間裏怎麼會有女生的內衣啊?」他的臉紅得像蕃茄,話也說不清楚了。

「那是我媽媽的遺物,我爸爸要我保管做紀念的!你欺負沒媽媽的人,心情很爽吧?

綏堯在心裏向過世的母親禱告:媽,對不起,借用妳的名義,不然我會倒大楣啊!

「呃,我……好啦,我不搜就是了。」

看到蘇謙達把箱子關上,綏堯鬆了一大口氣。要是蘇謙達再往下翻,就會發現那晚她穿去天文台的黃色洋裝,就放在女性內衣的正下方。

這時蘇謙達的視線移到衣櫃裏的一張照片,他立刻兩眼發直,兩隻腳像生了根一樣動彈不得。

「那……那是誰?」

綏堯心裏大叫不妙:她忘記她把自己最得意的照片放在衣櫃裏了!而且還是穿那件黃洋裝!

「那是我……我妹妹!」

蘇謙達回頭凝視著她,綏堯滿頭大汗。這種謊騙得了他嗎?

「你妹妹現在在哪裏?」

「呃,她離家出走,不曉得跑哪去了。」

「你確定她沒有跑來這裏?」

「怎麼可能啊!女生跑來男校幹什麼?」

蘇謙達看看照片,又看看綏堯。「不愧是兄妹,長得還真像。」

綏堯的冷汗流得更嚴重了,這話什麼意思?被他識破了嗎?他要告發她了嗎?

只見蘇謙達長長地歎了口氣。綏堯從來不曾看過他這麼迷惘、煩惱的表情。

「檢查結束,沒有發現違規物品。打擾了。」

綏堯傻呼呼地看著他離開,一回頭看到自己慘不忍睹的房間,不禁火冒三丈。

但是,比起那個被開除的傢伙,她算是運氣不錯了。

這學校……真是恐怖!


「什麼?惡魔的學校?」電話裏,阿蘭的聲音充滿懷疑。

「真的啦!這學校從創立開始就被惡魔控制了,校長、訓導主任、數學老師都是同夥,連蘇謙達都有份!要是被他們抓到我就死定了!妳快點叫爸爸讓我休學啦!」

「堯堯,妳真是不知死活,居然現在還跟我說謊?昨天你們那個帥哥訓導主任來做家庭訪問,他說妳交到壞朋友學壞了,妳爸爸氣得要命呢。」

「什麼?」綏堯大叫:「我哪有學壞?我都安份守己,乖得不得了哩!只不過晚上跑出去一次而已……」

話一出口她就後悔了。

「我不是告訴過妳,絕對不可以違反校規嗎?」阿蘭痛心疾首。「你們主任還說妳信了邪教,去參加一堆奇怪的宗教儀式,這也太過份了吧?」

「哪有,我只是找靈異研究社幫我驅魔而已呀,因為我是預言之子,很多怪怪的東西都盯上我……」

「看吧,妳真的中邪了!」阿蘭說:「老爺要我告訴妳,乖乖留在學校好好反省。在妳改過自新以前,連放假都不准回家,我再怎麼勸他都沒用。唉,妳就自求多福吧,好好讀書,別再出差錯了,算我求妳!」

掛上電話,綏堯欲哭無淚。這下她連家都回不成了……

居然去跟爸爸說她的壞話,這群惡魔真是太超過了!

她做了什麼?只不過跟蘇謙達一樣,半夜跑去天文台而已!為什麼蘇謙達可以加入風紀小組耀武揚威,她就得這麼淒慘?

一股強烈的憤怒湧上心頭。

好,你們要這樣陰我是不是?誰怕誰?我可是堂堂的預言之子誒!

我就偏要把女神放出來給你們看,走著瞧吧!


當穆德聽到綏堯終於下定決心解救女神,覺得非常欣慰。但是他看到綏堯的筆電螢幕,又覺得很疑惑。

「請問你為什麼要上網買挖土機呢?」

「我要挖開圓形劇場,把女神救出來!」

穆德的臉部肌肉有些抽搐。「如果這一招有效,你覺得女神還會被困這麼久嗎?」

綏堯信心滿滿地回答:「放心啦。既然我是預言之子,就表示我一定挖得開。做人要有自信!」

穆德的臉抽搐得更厲害。他由衷覺得地底下的人沒救了。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