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謙達開始跟操槳手搶船槳。 

 

「喂,你怎麼划這麼慢,像個女人一樣!把槳給我,我來划!」
 
其他人紛紛大叫:「蘇謙達你坐好啦!」
 
「大哥,別亂動,會翻船啊!」
 
「他乖乖把槳給我就不會翻了!」
 
操槳手迫於無奈,只好把船槳交給他。
 
「喝啊──!」
 
蘇謙達發出意義不明的吼聲,開始卯出全力划船,原本優雅飄浮在水面上的小船立刻像瘋馬一樣在河道上橫衝直撞,把乘客們嚇出一身冷汗。
 
「喂,你慢一點行不行?」
 
蘇謙達完全不管別人的勸阻,還對著前方的船大吼:「讓開讓開!不要擋在本少爺前面!本少爺最討厭被擋路了!」
 
前面幾艘船都巧妙地避開這個神經病,但是眼前出現另一艘小船,上面只有一個人,正是一年優班的導師兼文學老師何道玫。
 
何老師被蘇謙達嚇得連船槳都抓不穩了,更別提閃避。結果船尾被狠狠一撞,船立刻就翻了。
 
「啊!救命啊!」何老師在水裏掙扎尖叫著。
 
「我來了!」
 
綏堯的老毛病又犯了,想也沒想就跳進水裏,但是前兩天剛下過雨,運河的水流又急又快,她不但沒能接近何老師,反而跟著一起被沖走。
 
「救命啊!穆德!」
 
穆德有生以來第一次有種想撞牆的感覺:幹嘛這麼雞婆啊!
 
無奈之餘,他只好跟著下水,飛快地趕上兩位受難者。一手抓住綏堯衣領,一手摟著何老師的纖腰,硬是把兩人一起拖上岸。
 
至於他們搭的那艘船,早就被蘇謙達飆得老遠了。
 
三個落湯雞趴在岸上喘氣。
 
「你還好吧?」
 
穆德問綏堯,綏堯點頭,一回頭看到何老師還在發呆。
 
「老師您還好嗎?有沒有受傷?」
 
何老師目光呆滯地看著兩人,當視線跟穆德接觸的那一刻,她「哇」的哭了出來。
 
「穆德──我好命苦哦,被男朋友拋棄已經很悲慘了,想要一個人划船散散心,居然還會翻船!
上天為什麼對我這麼壞?真是紅顏薄命啊!嗚嗚嗚……」
 
說著就撲進穆德懷裏放聲大哭,把他嚇了一跳,也把綏堯氣得血壓破表。
 
「穆德,要是那個爛男人有你一半體貼該有多好啊!」
 
「老師,可以了吧!」
 
綏堯死命把穆德從何道玫的臂彎中拖出來,「我們得回去宿舍換衣服,老師妳也快回去吧,穿著濕衣服會感冒的!」
 
正好舍監開車來接他們兩個,綏堯氣呼呼地拖著穆德走向車子。
 
穆德說:「我自己會走,你不用拉我。」
 
「少廢話,走了!」
 
「你在生什麼氣?」
 
「我沒有在生氣!」綏堯兇巴巴地吼著。
 
穆德平白成了出氣筒,卻一點也不生氣。
 
嗯,冬丹說的沒錯,預言之子果然變得暴躁了。
 
何道玫又出聲了。
 
「穆德。」
 
「幹嘛?」
 
何老師微紅著臉,「謝謝你救我一命。」
 
綏堯氣得半死:搞什麼鬼,剛才是她第一個跳下去救人耶!為什麼何老師沒有感謝她? 
 
「麻煩快點開車!」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