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恭喜發財第一貼
  
#虹翼唬人技能點滿
  
#喜歡請留5 
  
「好吧,你走前面。」
  
跟在興高采烈的噹噹身後走進廢墟,她趁他一時沒留意,躲在一堆雜物後面。
  
「龍眼,我們來玩捉迷藏……龍眼?龍眼,妳在哪裡?」
  
噹噹一回頭找不到虹翼,開始呼喚她。虹翼偏不應,要讓他知道亂跑的後果。
  
「龍眼!龍眼,妳在哪裡?龍眼!快出來!」
  
噹噹一面叫她,一面越走越遠,聲音開始變得焦慮。
  
虹翼聽著他的聲音遠去,正在考慮這個惡作劇要到什麼程度再喊停,池塘的另一邊就傳來噹噹淒厲的哭聲。
  
她心知不妙,拔腿朝哭聲的方向跑去。
  
很顯然的,這種荒涼的地方不止魔神仔喜歡,游手好閒的不良少年也喜歡。
  
「哇,這小鬼長得好畸型啊。眼睛跟頭髮好噁心!」
  
「是哪來的怪胎?」
  
「哭這麼大聲,吵死了!」
  
「我們把他抓去賣吧?說不定有人要買這種醜小孩。」
  
四個渾身酒氣的年輕人把噹噹團團圍住,輪流揪他的頭髮,戳他的臉,還有人伸腳踹他。
  
「該死的人類,居然敢對本世子如此無禮!小心山神的懲罰……哇啊啊!」噹噹的氣勢根本沒用,反而更激起人類的嗜虐心。
  
「呵呵,這小鬼講話挺中二的呢!」
  
「中二小鬼就要教訓!」
  
噹噹哭著想逃跑,卻衝不出四個大塊頭的包圍,他只好抱頭蹲在地上縮成一團。
  
虹翼當然不能出去跟四個男人硬碰硬,她只能想別的辦法救噹噹。
  
她走遠了些,躲在暗處,深吸一口氣培養情緒,眼淚像泉水一樣噴了出來。
  
然後她開口,用高八度的聲音假裝在講電話:「喂?Elsa?我是Anna。我,我剛做完檢查,醫生說……我得了……愛滋病……嗚嗚……」
  
四個男人聽到「愛滋病」,酒都醒了一半,不由自主伸直了耳朵聽她說話。
  
噹噹聽到虹翼的聲音,正要開口哭叫,卻被其中一人摀住嘴巴。
  
「我……我不要活了……嗚……都是,都是那個王八蛋Hans,我為了他偷拿我媽的黃金,他卻……害我得這種病!我現在就要跳進池塘裡,再變鬼去找他報仇!妳不要勸我,沒有用的……幫我跟我媽說……我把她的金條跟金項鍊,藏在游泳池第三十八號寄物櫃裡,密碼是……5……5487,跟她說我對不起她……下輩子再孝順她……嗚嗚……」
  
虹翼越演越投入,哭得悲切無比,彷彿她真的是個了無生趣,即將尋短的苦命女人。
  
那四個惡少酒還沒全醒,聽到有人要自殺,再聽到有黃金,先是呆了幾秒,隨後帶頭的傢伙瞬間清醒,做手勢要其他三人跟著他繞路,避開站在樹叢中鬼哭神嚎的女人,然後就直奔鎮立游泳池三十八號寄物櫃找黃金去了。
  
虹翼聽到他們腳步聲遠去,走了出來。
  
「龍眼!」
  
噹噹撲向她,在她懷中大哭。
    
虹翼伸手環著他,好氣又好笑。
  
「還敢不敢亂跑?」
  
「我沒有亂跑,我在當鬼啊……」噹噹啜泣著,「可是妳不見了……我以為……以為妳生我的氣……又走掉了……」
  
虹翼明白了。
  
噹噹要求來空地玩並不是因為白目,而是他知道自己之前闖禍得罪虹翼,想藉著玩捉迷藏逗她開心,跟她和好。
  
這是非常幼稚,非常愚蠢,卻又單純無比的心意,換來的是她的懲罰和莫名的驚嚇。
  
當他以為自己再度被抛棄的時候,心情有多麼悲痛呢?
  
相較之下,被惡少欺凌,搞不好只是小事。
  
虹翼心中刺痛,蹲下來面對噹噹帶著藍光的棕眼。
  
「是我不好,剛剛對你太兇了。你想要給我一個幸福的家,我很感謝,只是……這樣隨便把人拖去假的世界,弄一對假的爸爸媽媽給我,這樣是不對的,懂嗎?」
  
「懂……」
  
虹翼伸出右手小指。
  
「我們來打勾勾。只要你答應再也不牽走我,我就答應再也不會把你丟下來。」
  
噹噹的表情卻變得有些哀傷。
  
「那時候……妳也是跟我打勾勾,說會回來找我,可是一直沒有……」
  
虹翼心中叫苦,難道一百年前的帳也要算她頭上?
  
「可是我沒有騙你啊,我現在不就在這裡嗎?」
  
噹噹想了一下,露出燦爛的笑容。
  
「對!」
  
他伸出短短的小指和她打勾。
  
虹翼覺得輕鬆不少。
  
「好了我們快走吧,要是那群人回來就慘了。」
  

  
「龍眼,這條路通到哪裡?」
  
走到岔路口,噹噹指著另一條路問。
  
「嗯,那條路會先碰到土地公廟,然後是我的老家,我小時候住那裡。」
  
她的老家是一棟磚造四合院,許多親戚都住在那裡,其中也包括游湘玲一家,以及虹翼和她父母。
  
虹翼一直在那裡住到四歲,才和家人一起搬去城巿裡。從那之後,她只有逢年過節會回去。自從父母和家族決裂以後,更是一步也沒踏進那房子。
  
「妳喜歡那裡嗎?」
  
「應該是喜歡吧,記不太清楚了。」她的兒時回憶始終很模糊。「那邊有個大院子,家裡有很多小朋友,過年的時候都很熱鬧。」
  
「那妳為什麼不回去住那裡?」
  
「那邊被土石流沖垮了啊,而且家人都不在那邊了,幹嘛要回去?對了,房子後面有一條路可以通到山上哦,你如果想回去山上,也可以走那裡。你想回去嗎?」
  
噹噹搖頭。
  
「大家都不在那邊了,不用回去。」
  
虹翼笑了笑。
  
「是啊。」
  
沒有家人的地方,自然也不是家。
  
兩人手牽手,輕快地踏上歸途。
  
  
《第一次養魔神仔就上手》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