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請留6
  
  
「啊啊,又死了~~」
  
跟僵屍戰鬥了一個晚上,好不容易快要逃出實驗室,居然在門口被僵屍堵到,壯烈掛點。虹翼丟下搖桿,悲切地仰天長歎。
  
「嗚!」
  
忽然背後被踢了一下,原來是熟睡的噹噹一個翻身,腳不小心踹到她。
  
在虹翼玩「惡靈雨傘」的時候,噹噹照例在旁邊吵個沒完,虹翼照例不理他,結果這小子吵累了就直接倒下來睡著了,在睡夢中還滿地亂滾,環遊了套房一圈。
  
「睡相真差……」虹翼歎了口氣。
  
看看外面天色還是濛白,離天亮還有一段時間,她把噹噹抱到床上,用枕頭和毯子把他圍住,免得他又滾下床。
  
被包圍在中間的噹噹仍然熟睡著,長長的睫毛覆蓋在柔軟的臉上,嘴角掛著微微的笑,顯然做了好夢。
  
那模樣像極了名畫中的小天使,根本不會有人相信,他就是民間傳說中令人喪膽的魔神仔。
  
虹翼發現自己養成了習慣,喜歡趁噹噹熟睡的時候惡作劇。
  
捏捏他的臉,戳戳那個小肚肚,或是在腳底搔癢,讓他的表情產生各種變化。還得小心不要玩得太過分,萬一把他吵醒了,絕對又是一陣大哭大鬧。
  
虹翼玩了一陣子,一抬頭,發現鬼室友站在床邊,一臉不以為然地看著她。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很無聊,不玩就是了。」
  
沒想到,鬼室友的表情更不屑了。她舉起手臂,指向床頭櫃的小抽屜。抽屜裡放的是一堆雜物,包括她以前買的化妝品。
  
自從父母出事以後,虹翼就完全沒心情化妝了,但是現在看到這堆東西,她腦中的燈泡瞬間亮了起來。
  

  
「龍眼~~好了沒有啊?妳不是說要跟我玩?」
  
「現在就在玩啊。別動別動,頭髮會散掉。」
  
噹噹一早醒來,就被虹翼抓去「改造」。
  
臉上塗著粉底和腮紅,畫了眉毛,嘴唇還塗了唇蜜,油亮油亮的。現在他正被虹翼強迫坐在床邊讓她綁頭髮,非常不耐煩地動來動去。
  
「本世子不要玩這個,我要玩捉迷藏!」
  
「捉迷藏只會跑來跑去,太沒建設性了。這個遊戲是變身,多有意義啊。你是魔神仔,本來就應該要千變萬化啊。」
  
「千變萬化?」
  
噹噹歪著頭思考,馬上又被虹翼把頭扶正。
  
「不要動。我保證弄完之後,你就會變成另一個人,大家都不認識你!」
  
「真的嗎?」
  
「真的!你看,小刀也在點頭。」
  
「小刀」當然就是鬼室友,因為她最大的特徵就是背上插刀,乾脆取名小刀。她努力點頭同意虹翼的說法,只是臉上表情還是很淒厲。
  
自從噹噹搬進來後,她常常被追來追去,大概想整整他趁機報仇吧。
  
「好了!」
  
虹翼在噹噹頭上梳了兩個小包包,非常滿意地欣賞自己的傑作,越看越滿意。
  
「啊啊,好~~可~~愛~~啊~~~」
  
這時她忽然覺得有點遺憾,髮型跟化妝都很讚,偏偏衣服不對。
  
現在噹噹每天都是穿她的舊T恤,寬寬大大的一路垂到小腿,怎麼看都很不協調。
  
虹翼完全忘了自己一開始是打算戲弄他,現在滿腦子想著:要是可以給他穿上可愛的小洋裝就更好了……
  
「好了,變身完畢,來玩捉迷藏!」
  
噹噹的捉迷藏,其實是你跑我追,每次玩都累得要死。虹翼實在不想又玩得一身汗,加上遊戲還沒破關,她決定耍點小花樣。
  
「等等,要玩就要玩最正統的捉迷藏。真正的捉迷藏是智慧的考驗,你之前的玩法都在亂搞,配不上你青芒果杮子的身分。」
  
「那要怎麼樣才正統?」
  
正統的玩法,當然就是虹翼先矇上眼睛,噹噹躲起來讓她找。如果十五分鐘內虹翼沒找到就算她輸,換她當鬼。理論上是這樣。
  
「咦?噹噹躲到哪去了?咦?怎麼找不到了?」
  
虹翼嘴裡這麼說著,其實她一抬頭就可以看見噹噹躲在落地窗的窗簾後面。她完全沒有去抓他的意思,只是把電視關靜音,抓著遊戲機搖桿繼續大戰僵屍,每隔幾分鐘嚷嚷兩句「找不到找不到」意思一下。
  
她玩得太投入,沒注意小刀正在朝她使眼色,也沒注意到身後一個小影子逐漸接近。
    
「啊,找不到噹噹耶……咦?」
    
「咔!」
    
「你……居然把搖桿咬碎了?!」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24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