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請留7
  
  
「各位小朋友大家好,我是榴蓮哥哥!」
  
「我是火龍果姐姐!歡迎大家收看『汪汪探險隊』!在故事開始之前,我們先一起唱歌~~」
  
虹翼和噹噹兩眼無神地坐在電視前,看著螢幕上的哥哥姐姐又唱又跳。
  
「龍眼。」
  
「幹嘛?」
  
「本世子牙齒好痛。」
  
「活該,誰叫你要沒事表演大鋼牙。」
  
「是妳先騙我耶!說好要陪我玩結果都沒在玩!」
  
「知道了,所以我現在就在陪你看電視贖罪啊。」
  
老實說,最重要的理由是搖桿掛掉,遊戲都不能玩了。
  
「你哦,不要那麼黏好不好?我總不可能整天別的事都不做,一直陪你啊。」
  
「妳本來就是整天不做事一直盯著這個箱子啊!」
  
「……說的也是啦……」
  
「而且……而且我一直在等妳耶!」噹噹一咬嘴唇,撇開頭。「隨便啦,不跟我玩就算了,本世子不稀罕,哼!」
 
虹翼本想回嘴說他等的是一百年前的龍眼不是她,但是看他明明眼圈微紅,卻還是一臉倔強地耍帥,不禁心軟了下來。
  
「好啦,我以後會盡量找時間陪你,只是不要一直玩捉迷藏好不好?很累耶。像這樣一起坐著看電視也很好啊。」
  
「我不要一直坐在家裡,妳帶我出去!」
  
這下可真踩到虹翼的地雷了。
  
「真抱歉啊,我已經發誓要永遠關在這房間裡了。除非房子失火、垮掉、被大水沖走,或是像上次一樣熱到待不下去,否則我是絕對不出門的,你如果要跟我住在一起就乖乖認命吧。」
  
她很清楚,在山上自由奔馳的魔神仔,絕對沒辦法忍受悶在一間小小套房裡的生活。但是要她出門,跟剝她的皮沒兩樣。
  
所以只能這樣了。等噹噹的忍耐到達極限,就是他們這對奇怪的同居組合拆夥的時候。
  
噹噹氣鼓鼓地轉頭看電視,這時剛好演到勇敢的小狗們在海上對抗閃電和暴風雨。
  
「如果房子被閃電打中,妳也不出去嗎?」
  
「現在房子都有避雷針,不怕。」
  
在汪汪探險隊的船頭,出現了一隻巨大的海怪。
  
「如果房子被妖怪佔領呢?」
  
「現在已經住了一個鬼跟一個魔神仔,我怕什麼?」
  
「如果天神來告訴妳,妳一定要出去,不然世界會毁滅呢?」
  
「拜託你饒了我吧……」
  
電鈴及時響起,救了虹翼。
  
「早安!兩位北鼻,姑姑好想你們……噹噹!你的臉跟頭髮怎麼變成這樣?」湘玲指著噹噹大叫。
  
噹噹控訴地瞪著虹翼。
  
「騙人,妳明明說,變完身別人就會不認識我的!」
  
「那是因為裝備不足OK?如果我有小女生穿的衣服,還有染髮劑,絕對會讓你脫胎換骨的。」
  
「不是這個問題好嗎?」湘玲忙著幫噹噹擦臉,一面數落虹翼,「本來就很可愛了幹嘛要亂畫?噹噹又不是妳的玩具!」
  
他也不是妳的搖錢樹。虹翼心想。
  
這幾天,湘玲想盡辦法討好噹噹,想說服他去店裡幫忙,但是得到的永遠是「龍眼去我才要去」,搞得她都快沒招了。
  
不過託虹翼的福,她又有靈感了。
  
「說到衣服,是不是該幫噹噹買幾件衣服?每天都穿妳的舊衣跟免洗褲,太不像話了。這樣吧,我乾脆今天不開店,我們出去買幾件小男生的衣服,至少要給他合身的內褲。」
  
虹翼當然知道她打什麼主意。
  
「太危險了,要是被人發現他是魔神仔怎麼辦?」
  
「誰會發現啊?反正就說他是混血兒,是我朋友的小孩,現在寄住在我們家就好了。」
  
「不用這麼麻煩吧?反正都待在家裡,穿什麼都一樣。」
  
「妳不是也想讓他脫胎換骨嗎?」
  
「那只是在玩……」
  
然而噹噹已經樂昏了。
  
「出去玩,出去玩!我要出去!龍眼,走嘛~~」
  
虹翼翻了個白眼。這下湘玲可真是命中要害了。
  
「那你跟姑姑去就好,我留在家裡。」
  
「不要不要,妳也一起去!本世子絕對不再讓妳離開我身邊!」
  
眼看噹噹又要大鬧起來,湘玲眼角瞄到遊戲機旁的一堆塑膠碎片。那是遊戲機搖桿的遺骸。
  
「妳的搖桿怎麼了?」
  
「被某人拿去磨牙了。」
  
「哦哦,沒有搖桿的話,主機不就不能用了嗎?那一堆遊戲光碟也沒用了。」
  
「對……」虹翼洩了氣。她知道自己也被命中要害了。
  
湘玲露出大大的笑臉。
  
「我們一起去買吧!」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243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