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玩遊戲,所有的原則和決心都必須放棄,這就是身為廢宅的悲哀。
  
這回虹翼使出全力變裝,除了墨鏡、口罩外,還把頭髮全塞進棒球帽裡。
  
帽子是客人忘在湘玲店裡的,上面用大字吶喊著重要的宣言:「披薩不要加鳳梨!」
  
雖然這次沒再被人認出來,她的麻煩並沒有減少。
  
「龍眼,龍眼,快來!」
  
「小心車啊!」
  
噹噹穿著湘玲在雜貨店裡買的小拖鞋,在馬路上蹦蹦跳跳橫衝直撞,把虹翼嚇出一身冷汗,只好緊緊抓著他。
  
但是不到幾分鐘,噹噹又會掙脫她的手開始亂跑,讓虹翼暗自決定待會要買條狗鍊把他拴住。 
  
湘玲出來主持公道。
  
「噹噹,你再這麼不聽話,以後虹翼就不帶你出來了哦。」
  
「好嘛,對不起……」噹噹低頭懺悔。
  
虹翼挑眉,沒有說出心裡的話。
  
——就算你聽話,我也不會再帶你出來。
  
湘玲帶他們來到新開的賣場,先去電器部買了遊戲機搖桿,然後直奔童裝部。
  
「哇,這件裙子blingbling的好可愛,噹噹你來試穿一下!啊,還有這件洋裝,上面的小公主有點像你耶。哇,這個髮帶也很適合,還有還有……」
  
原本最排斥出門的虹翼,現在變成最熱衷的一個,只是她的熱情有點搞錯方向。
  
「虹翼,我們是要看男童裝,謝謝。」湘玲的臉頰在抽搐。
  
她們幫噹噹挑了幾件衣服,結帳的時候,櫃枱的大嬸對噹噹非常熱情。
  
「哇,這個底迪好可愛啊!是混血兒吧?幾歲了?眼睛好大好亮,臉頰好嫩啊。來,讓阿姨親一下!」
  
噹噹猛然後退,避開她的觸碰,怒斥:「無禮的人類,居然敢對本世子動手動腳!妳等著接受芒神的詛咒吧!」
  
「喂,噹噹……」湘玲倒抽一口氣,以為這下要糟糕了。
  
大嬸呆了一下,然後笑了出來。
  
「哇,底迪好會講話哦!應該看了很多電視吧?還詛咒哩,哈哈!」
  
「是啊,小孩子看到什麼就學什麼,真是沒辦法,呵呵呵……」湘玲陪著笑臉。
  
噹噹氣得直跺腳。
  
「妳們笑什麼?本世子真的生氣了!妳們……啊,幹嘛?」
  
虹翼沒等他把話說完,伸手把他拉到湘玲和大嬸聽不到的地方。
  
「我說青芒果杮子,你這就不對了。」
  
「我哪裡不對?」
  
「生氣是沒有用的,你應該善用你的優勢才對啊。」
  
「什麼是優勢?」
  
「來,你照我說的做。抬頭看我,眼睛睜大一點,再大一點。不對這樣太大像要凸出來一樣,小一點,對了。然後現在眼睛眨兩下,輕輕的。」
  
看到那濃密的睫毛搧動,虹翼又下了下一步指示。
  
「然後你笑一笑,笑大一點,嘴巴不要整個張開,牙齒要露出來,再笑一次……」
  
「我臉好痠。」
  
「一下下就好了。然後呢,你再照我說的去做……」
  
兩分鐘後,噹噹回到童裝部。他照著虹翼教的,眨巴著閃亮的大眼,一臉無辜地仰視著童裝部大嬸。
  
「阿姨,我剛剛在演戲,妳喜歡嗎?」
  
大嬸看著那張天使般的小臉,心都快融化了。
  
「喜歡啊,你演得很好。」
  
噹噹笑得燦爛無比。
  
「謝謝!那我下次再來演給妳看哦。」
  
「好啊好啊,沒問題!啊,我這裡有糖果,你要不要吃?還有餅乾哦。」
  
「好……」
  
「呀啊啊!」
  
這震動整棟建築物的尖叫聲來自游湘玲,她撲上來緊緊抱住噹噹。
  
「噹噹~~你怎麼會這麼可愛啊?我該怎麼辦?怎麼辦啊?」
  
「什麼怎麼辦,妳快放開他啦!」
  
虹翼拼了老命,才在噹噹休克前及時救援。
  
帶著滿手的禮物離開童裝部,虹翼對噹噹說:「看到沒?大眼睛跟可愛的笑臉就是你最強的武器。只要用得好,愚蠢的人類就會自己進貢給你。」
  
「懂了。可是……姑姑好可怕……」
  
噹噹偷瞄了湘玲,她正眼冒愛心地盯著他,隨時準備再撲上來熊抱。
  
「放心,我會保護你。」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24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