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報廢的機器鼠掉到穆德面前。
 
「穆德同學。」袁一京說:「這東西是你做出來的吧?還有,機器鼠裏面,這束充滿妖氣的頭髮,想必是從你頭上拔下來的吧?還真是高明呢。」

個頭最高的黑衣神將不斷搖頭,顯然他就是之前跟穆德交手的那傢伙。

最老的神將,也就是鄭四喜說:「從你身上的妖氣判斷,你是闇星魔王的兒子吧?我知道闇星那老賊沒事喜歡到處做小孩,可真沒想到他還有個這麼孝順的兒子,專程闖進來救老爸哩。」

穆德微微冷笑,「真抱歉,填學生資料表的時候我忘了填這一項:我是墨骨城少主。還有,我的真面目長這樣。」深吸一口氣,雙眼放出金光,隨即身體急速變大。

綏堯眼巴巴地看著他端正的臉龐忽然拉長、突出,嘴裏長出又尖又長的獠牙,挺拔的身體像吹氣球一樣越漲越大,困住他的光束被狠狠撐爆,所有人都被彈飛出去。

沒一會兒,整座天文台就被一隻全身披滿鱗片,背後的翅膀比巨無霸客機還大的黑龍占滿了。
「穆……德……」綏堯目瞪口呆,以為自己在做惡夢。

「快過來!」

一名神將急忙把她拖開,下一秒黑龍的大腳已經踩了過來,差點把她踩成肉醬。

黑龍伸出長滿利爪的手,去拔橄欖樹,只見火花四射,黑龍手上裂了好大一個傷口。

「笨蛋!」蘇謙達嘲笑它,「你以為體型大就有用嗎?」

話才剛說完,巨大的龍尾巴就掃了過來,他閃避不及被打去撞牆,眼前金星亂冒。看來體型大還是有用的。

「你躲在這裏,絕對不要出來!」保護綏堯的神將把她留在堅固的柱子旁,仔細吩咐著。是個女人的聲音。

神將們再度飛上半空,將黑龍圍住,手中各射出一道光索,打算把它困住。

黑龍張嘴大吼,音波像海嘯一樣從嘴裏湧出,震得天搖地動。不但把光索彈回去,還震垮了好幾面牆,連天文台的屋頂都垮了下來。

鄭四喜大吼:「再來!」

神將們又射出光索,這回跟上次不同,光索在空中飛快地分支交會,不到一秒已經織一張光網,朝黑龍頭上罩了下去,把黑龍牢牢困住。不管它再怎麼掙扎吼叫,光網不但不受影響,還越縮越緊,讓黑龍動彈不得。

袁一京鬆了口氣,「好了……」

話還沒說完,光網忽然破了一個洞,黑龍一掙扎,破洞越裂越大,黑龍趁機鑽了出來,伸展雙翅,從屋頂的破洞飛出天文台。

「快追!」

神將們紛紛追出去,蘇謙達縱身一躍,輕輕鬆鬆地跟著出去。綏堯千辛萬苦地爬過斷垣殘壁,來到戶外。

本以為黑龍應該已經飛走了,誰知牠還在半空中盤旋,不斷在學校上空打轉,身後有七個小黑點緊追不捨。

綏堯很快地發現了原因:只要牠稍微飛高一點,馬上就會撞到空中某個無形的障壁,又摔下來。黑龍又氣又恨,仰天長嘯,震垮了好幾棟教室。  

「真糟糕,這下恐怕得停課了。」

袁一京和蘇謙達不知何時來到她身邊。

蘇謙達說:「大舅子,這裏很危險,你快去避難吧。」

「我不是你大舅子!現在是什麼情況?」

「放心,學校有結界,牠飛不出去。剩下的交給神將們就行了。」

神將們眼看追不到黑龍,便降落地面。七個人圍著一圈,以鄭四喜為首,開始誦念咒文。

綏堯發現四周忽然變得安靜,連風聲都停止了。隨即空氣開始騷動,大地搖晃起來。她只得抓住蘇謙達保持平衡。

校園正中央的廣場高高隆起,一隻巨大的手破土而出,把綏堯嚇得下巴差點掉下來。跟這隻手比起來,黑龍頓時變得非常嬌小。

那隻大手開始像拍蒼蠅一樣地追打黑龍,黑龍左躲右閃,雖然沒被打到,情況仍然十分危急。 
「碰!」天上傳來一聲巨響,彷彿有東西裂開了。

蘇謙達大叫:「不好!結界!」

雖然肉眼看不出來,綏堯仍然猜得到,那隻手不小心拍中了學校上空的結界,把它打破了。

黑龍看到機會難得,奮力一撲,從巨掌的指綘間穿過,衝出破洞,消失了蹤影。

綏堯看著牠消失,覺得四周的一切也漸漸後退消失,她暈了過去。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