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覺得我剛才看中的那件藍色T恤更適合他,還有另一件吊帶褲也很可愛,但是妳都沒有買。」
  
湘玲面不改色,「因為錢不夠啊。如果餐廳的生意變好,就可以買更多可愛的衣服跟玩具了。」
  
虹翼心中歎息:上當了!
  
「妳這樣很奸詐耶!」
  
「妳摸著良心說,妳難道不想賺更多錢,幫噹噹買東西嗎?剛才選衣服選得最高興的可是妳自己哦。」
  
「說的也是,那我回家把以前學校園遊會扮女僕的衣服挖出來,明天開始去餐廳當女僕服務生好了。我還可以去街上唱歌跳舞拉客人哦。」她清清喉嚨,開始唱歌:「來吧~~快來吧~~我等你等到我心痛~~」
  
「別唱了!」湘玲連忙阻止她。雖然她唱得不算大聲,但也夠突兀了。「妳不會真的打算去我餐廳唱這種怪歌吧?」
  
虹翼微微一笑。
  
「當然是假的,我絕對不會去妳的餐廳。」
  
湘玲翻了個白眼,正要吐槽她,隔壁桌一位太太的聲音引起了她們的注意。
  
「魔神仔?真的假的?」
  
虹翼和湘玲都倒抽一口氣。
  
噹噹嘴裡塞滿食物,含糊不清地說:「誰叫我……」
  
虹翼及時摀住他的嘴,豎直了耳朵,幸好鄰桌並不是在說她們。
  
「誰知道?那個徐家的老奶奶失蹤了兩天,結果今天被發現躺在河邊的菜園裡,現在還在昏迷。她家離河邊那麼遠,腳還動過手術,怎麼可能自己走那麼遠?」
  
「所以……真的是被魔神仔牽走?」
  
「大家都這麼說啊。這是第幾個了?」
  
「嗯,這個月來第四個。忽然失蹤,然後又忽然倒在很奇怪的地方。好像有一個男生已經醒了,可是問他什麼都答不出來……」
  
「好恐怖啊,怎麼會這樣?」
  
湘玲一臉擔憂地看著噹噹。
  
「噹噹……那個……該不會是你……」
  
虹翼冷冷地說:「他去哪裡都要我跟,妳覺得有可能嗎?」
  
「也對哦,噹噹那麼黏妳,一定不可能偷跑出去的,哈哈……」
  
這時她的手機響了,湘玲接了起來。
  
「喂?我是,哪位?」她臉色大變,「什麼?真的?好……好我馬上過去。」
  
她收起手機,臉色慘白。
  
「那個,餐廳失火了,好像是電線走火,我得趕快去看一下。你們自己回家吧。」
  
湘玲匆匆離開了,虹翼和噹噹提著大包小包,茫然走出餐廳。
  
「呵呵,我就知道,跟我扯上關係的人鐵定沒好下場。」虹翼苦笑著。
  
「為什麼會沒好下場?」噹噹問。
  
「我哪知道?大概我是天生的災星吧。」
  
「咦?妳不是那個……游家的女兒嗎?叫什麼紅的?」
  
原本坐在她們隔壁聊魔神仔的兩個太太,這時也走出餐廳,叫住了虹翼。
  
虹翼歎了口氣,該來的總是要來。
  
「不是哦,您認錯了。」
  
「沒有,我沒認錯。」
  

叫住她的大嬸快步走向虹翼。她戴著金手鐲、珍珠項鍊和翡翠戒指,卻沒注意自己的上衣內外穿反了。
  
「剛剛我就覺得妳們很面熟,跟妳在一起那個女人是妳姑姑吧?開餐廳的。」
  
「是。」
  
「妳怎麼沒去上課,在這裡閒逛?還花那麼多錢,那是妳姑姑辛苦賺的錢誒。」
  
「是姑姑帶我們出來吃飯的。」
  
「妳姑姑對妳客氣,妳就真的大大方方接受了?如果不想念書就去賺錢啊,窩在家裡給姑姑養算什麼?真不愧是妳爸爸的女兒,臉皮這麼厚!」
  
虹翼想起來了,這位大嬸是爺爺以前的鄰居,姓賴,過年的時候都會來老家串門子。
  
有一陣子爸爸的(詐騙)生意很興隆,賴太太對父母親切得要命,還一直想找爸媽合夥作生意。等到爸媽跑路,她的滿腔正義感就朝著虹翼發揮了。
  
幸好,應付這種事難不倒虹翼。
  
她垂下了頭,開始顫抖著,手上的購物袋也掉了。
  
「龍眼?」噹噹疑惑地看著她。
  
虹翼抬頭,滿臉都是眼淚。
  
「您……說的沒錯,我真的,真的太不應該了,我好慚愧,沒有臉見人……我,我去死一死算了!」
  
說著她就放開噹噹,往門口衝。 
  
賴太太嚇得拉住她,「喂喂,妳別做傻事啊!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要妳懂得感恩而已啊!其實妳姑姑要養妳是她自願的,妳也不用壓力太大啦!妳,拜託妳千萬別自殺,不然我會惹麻煩的!」
  
虹翼停下腳步,朝賴太太露出燦爛的笑容。
  
「既然伯母妳這麼有誠意地拜託我,我就繼續厚臉皮賴著姑姑吧。」
  
賴太太發現被耍,氣得青筋直冒。
  
「妳這個……」
  
這時噹噹走到她面前,拉了拉她的裙子。
  
「阿姨,不要生氣。不要生氣好不好?」
  
他眼中水光閃爍,好像快要哭出來,讓賴太太一時不知如何反應,加上旁邊的同伴一直勸阻,她只好放過虹翼,氣沖沖地走了。
  
「哇,你學得真快耶。」虹翼為噹噹的悟性佩服不已。
  
「哼,身為堂堂的青芒果……不是,青芒世子,這點小事算什麼?」
  
虹翼不忍心吐槽他還沒耍帥就自己打臉,拎起購物袋。
  
「好了,回家吧。」
  
「不要,我不想回家。」噹噹開始耍賴。
  
「喂,你是沒看到剛剛的事嗎?再到處亂跑的話,我會被更多人堵耶。」
  
「我們去沒人的地方就好了啊。拜託嘛……」
  
噹噹哀求地看著她,大眼睛閃閃發亮。
  
「拜託,這招可是我教你的,對我沒有效啦!」
  
閃亮——
  
「我說了,對我沒效!」
  
閃亮——
  
「可惡,居然真的有效!」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24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