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來的時候,她正躺在橄欖樹的圍欄旁,女神將坐在她身邊看護她。其他人站在不遠的地方,聽著鄭四喜發牢騷。

「搞什麼鬼,為什麼會讓他跑掉?只不過是個小鬼頭而已!」

「老爺爺,冷靜點吧。火氣太大會折壽啊。」另外一人說著風涼話。

「閉嘴啦!」

女神將問綏堯,「你還好吧?」

綏堯認出了她的聲音,「妳是吳……」
 
女神將堵住她的嘴,「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不能洩漏神將的身分。」

「這……這到底怎麼回事?」綏堯覺得這個世界完全錯亂了。

袁一京走過來,「我來解釋吧,反正我也有事要問你。」

他說出了這所學校的歷史。

三百年前,這所學校的創辦人,也就是第一任校長吳盛經,雖然家財萬貫,卻是個不折不扣的神經病。他熱衷各式各樣的巫術和黑魔法,一有空就收集一堆亂七八糟的書籍,還嘗試自己進行一堆邪惡的法術。

當然,由於智商太低,他進行的許多法術都是無效的。

但是有一次,在妖魔的煽動和幫助下,他進行了一次成功的法術:吞日儀式。

這次儀式造成整整三天的日蝕,人間界頓時陰氣大盛,黑暗生物的力量暴增,闇星魔王趁機帶著大批部下攻擊人間界,大肆作亂。

幸好有一位信使─也就是能夠跟神族溝通的人類─向神族求救,於是神族派下軍隊,討平了魔王的大軍,用七個封印將闇星魔王封在學校地底,並留下七名神將鎮守。

神將們隱姓埋名待在學校裏,除了保護封印之外,還要守護學校的安全。因為還有很多小妖魔留在人間沒有肅清,而且墨骨城的妖魔也數次攻擊學校,想要救出他們的主子。

為了隱藏身分,神將不能常常聚會,因此需要一名信使,負責在神將間來回聯絡傳遞消息。袁一京就是現任的信使。

綏堯心情沈到谷底。這個故事她已經聽過了,但是人物角色完全相反。

既然守護封印的七星是神聖的一方,那她身為打破封印的預言之子,不就表示她是邪惡的一方嗎?

吳蜜伊,應該說是女神將,搖頭說:「不,你不是預言之子。」

「可是那本書明明寫著……」

「書可以改寫,不一定是真的。」袁一京說:「不過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你的出生時間會跟預言符合呢?」

他把一張文件遞給她,「這是你的出生證明嗎?」

「上面寫的是我的名字沒錯。啊!」

綏堯想起一件事:為了避免冒名入學的事情穿幫,曾士春老早就命令醫院的人把她跟哥哥的出生證明掉包了。

「這是我哥哥的。」

「所以你不是八月八日上午八點八分八秒在八號產房出生?」

「呃,我跟我哥是雙胞胎,日期跟地點都一樣,不過我比我哥晚了半小時。」

「所以你真的不是預言之子?」

女神將說:「我早就說了呀,他的右手臂上根本沒有紅色十字胎記!」

綏堯捲起袖子,「右手臂有胎記的是我哥,我的在左手。」

看到眾人目瞪口呆,女神將繼續說:「而且,預言之子應該不會是女孩子吧?」

兩秒之後,大家才聽懂她的話。

「什麼──!!」

蘇謙達指著她大叫,「你!你你你……」

綏堯知道事情敗露,只能低頭懺悔,「對不起。」

「所以,黃衣姑娘是……」

綏堯低聲說:「是我。」

蘇謙達癱坐在地上,再也起不來了。

「原來如此。上次妳家褓姆帶我去參觀的房間不是妳的,是妳哥的。那股強大的氣是來自妳哥哥,他才是真正的預言之子。」

綏堯急著說:「真的很對不起,我們不是故意騙你們的。只是哥哥離家出走,爸爸又希望他一定要入學,只好讓我頂替。現在哥哥已經回家了,拜託你們讓他入學好不好?」

「小姐,就算我們不追究妳犯了多少校規,也不可能讓妳哥進來打破封印啊。」

「我,我會叫他小心不要打破封印的!」

「妳現在馬上打電話給他,我要親自跟他談。」

綏堯乖乖拿起電話撥號,從阿蘭嘴裏聽到了很離譜的消息。她手足無措地掛掉電話,朝著袁一京露出苦笑。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