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堤公園是新建好的,有步道和籃球場,相當舒適。
  
更方便的是,今天不是假日,公園裡沒有人。
  
虹翼坐在長凳上,看著噹噹在球場上快樂地跑來跑去,還翻了好幾個筋斗,然後再跑回來向她要布丁吃。
  
「吃慢點啦,看你吃得滿嘴都是。」虹翼拿紙巾幫他擦嘴,完全沒發現自己已經成了遛小孩的媽媽。
  
噹噹吃完布丁,又喝了一大口果汁,心滿意足地歎氣。
  
「好好玩啊!幸好今天有來。」
  
看來他真的是悶壞了,像這樣天天跟她一起關在套房裡的生活,他一定很快就受不了了吧?
  
虹翼知道人類和魔神仔本來就不可能一直一起生活,分離是早晚的事。但是,如果噹噹離開她,他真的有辦法自己生活嗎?
  
這樣小小一球又容易被騙的魔神仔,自己在外面流浪等於是找死……
  
噹噹的聲音打斷了她的思緒。
  
「龍眼,妳為什麼那麼愛騙人?」
  
「啥?」
  
「妳剛剛騙了那個很兇的女人,吃飯的時候也騙了姑姑,早上還騙了我。不止今天,妳好像常常說假話?」
  
身為魔神仔,好意思說別人愛騙人嗎?虹翼心裡吐槽著。
  
「早上的事我沒話講,可是對姑姑和那個女人,我都自己告訴她們那是假的,所以那不叫騙人,叫做諷刺,ok?」
  
話說回來,像這樣她動不動滿嘴幹話,確實算不上個誠實的人。
  
虹翼自嘲地一笑。
  
「反正我是騙子的女兒,就算說實話也沒人會相信,所以就乾脆卯起來騙人啦。」
  
「可是姑姑就相信妳啊。」
  
「哪有,她不是要等到你後空翻才相信你是魔神仔嗎?」
  
「哦。」
  
噹噹不再追問,但虹翼的心情沈了下來。
  
不知道餐廳的情況怎麼樣?
  
如果餐廳倒了,湘玲的處境就更辛苦了。
  
「噹噹,你喜歡姑姑嗎?」
  
噹噹想了一下。
  
「有時候覺得她有點煩,可是她會帶好吃的東西給我們,還會帶我們出來玩。所以,我喜歡姑姑。」
  
還真現實啊。虹翼心中吐槽著。
  
話說回來,他至少知道姑姑待他不薄,心懷感謝。至於她自己嘛……
  
「你說,我是不是很忘恩負義?」
  
「忘恩負義是什麼?」
  
虹翼苦笑。也對,他的智力跟小孩差不多,聽不懂太難的詞。
  
「姑姑對我那麼好,我卻沒有回報她,這就是忘恩負義。」
  
噹噹比剛才更認真地思考。
  
「如果妳不喜歡她的話,那就沒辦法啦。」
  
虹翼搖頭。
  
「其實我不是不喜歡她,只是……不想跟她回家,不想住在鎮上。」
  
因為父母做出可恥的事情,讓虹翼只想待在沒有人認識她的地方,低調過日子。但湘玲卻主動表示要當她的監護人,還把她帶回鳶鳴鎮,天天被人指指點點,這對虹翼來說是更嚴厲的處罰。
  
別的不說,湘玲的父母和其他親戚,也都曾經被虹翼的父親詐騙,虹翼哪有臉接受她的撫養呢?
  
她也知道湘玲對她很好,正因如此,她才更難受。湘玲對她的付出,全都成了肩膀上的重擔。
  
說真的,湘玲以前跟她並不是很熟。她父親是湘玲的堂哥,年紀差很多。之前一起住在老家的時候似乎處得不錯,卻沒有特別親近。虹翼一家搬家之後,雙方更疏遠了,只是家族聚會時打個招呼而已,虹翼對這位堂姑也只有模糊的印象。
  
她回到鎮上之後,湘玲對她熱情得要命,讓虹翼很吃不消。
  
虹翼從來不記得,湘玲真的有那麼喜歡她。很顯然的,湘玲只是因為她的家庭狀況可憐她,才對她親切。但是這種親切只會讓她感覺更糟糕而已。況且湘玲自己也不寬裕,讓虹翼覺得自己是個累贅。
  
今天也是,照理只是為了說服噹噹去餐廳幫忙,幹嘛還特地買衣服給她?湘玲真的以為兩件衣服就可以收買她,讓她幫忙說服噹噹嗎?
  
「只要我一直給她添麻煩,不上學不打工不去店裡幫忙,對她講話不禮貌,等她受不了就會把我送走,我就可以離開這裡了。可是……」
  
不管她再怎麼不合作,湘玲一直都很容忍她。如果真的要激怒湘玲趕她走,她勢必要做得更過分,過分到連自己都受不了的程度。
  
而她現在已經快要受不了了。
  
她跟父母不同,沒辦法任意糟踏別人的善意。
  
餐廳失火了,她是不是應該去看看呢?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24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