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姑姑應該不會把妳送走哦。」噹噹唏里呼嚕地喝完最後一口果汁。
  
虹翼覺得好笑,「你怎麼知道?難道魔神仔也會讀心嗎?」
  
噹噹搖頭,「芒神只有在荼界才能看到人心。不過剛才妳試穿衣服的時候,姑姑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我想,她一定是因為喜歡妳才收留妳的,至少不會討厭妳。」
  
虹翼臉紅了一下。的確,湘玲對她的態度雖然浮誇,卻沒有惡意。而且剛才她試衣服的時候,湘玲臉上的讚賞並不像是裝出來的。
  
她隨即想到另一件事。
  
「你一直說『塗借塗借』,那到底是什麼?」
  
噹噹正要開口,視線卻被另一個東西吸走。
  
一個穿著制服的少女,從橋下的陰影搖搖晃晃地走向他們,臉上的表情一片茫然,雙眼也沒有焦點,彷彿魂被抽走一樣。
  
「呃,同學?妳還好吧?」
  
少女停住腳步,沒有回答,也沒有轉頭看虹翼。然後,就像木偶被剪斷了線一樣,她「咚」的一聲倒在地上。
  

  
「她被帶進荼界了。」
  
在等救護車的時候,噹噹告訴虹翼。
  
「荼界就是你上次帶我去的那個地方嗎?」
  
「對。人在荼界裡會不想出來,所以她會變得呆呆的。」
  
「呃,老實說,」虹翼小心地避免傷害他,「那個汪汪的家不太可能讓人不想出來耶。除非她是小狗轉世。」
  
噹噹瞪她。
  
「那個不是汪汪的家,是妳的家!荼界會變出每個人最想要的東西,所以每個人看到的荼界都不一樣!」
  
「哦,也就是說,因為你的荼界太遜,所以我不會變呆嘍?」
  
「……我不要跟妳說話了。」
  
「好啦好啦,對不起嘛。所以每個被魔神仔牽走的人,都是被帶進荼界裡再放回來,對吧?」
  
「對。」
  
虹翼思索著,中午的時候聽到賴太太談論離奇的失蹤事件,加上眼前這個女孩也是被魔神仔牽走,可以得到一個結論:鎮上還有別的魔神仔。
  
另一個魔神仔躲在哪裡?他知道噹噹在她家嗎?如果知道了,他會怎麼做呢?
  
「下一個問題:魔神仔到底為什麼要把人牽走?」
  
這問題她困惑很久了,魔神仔又不吃人,只是把人帶走,騙他們吃下怪東西,過幾天再放回來,這到底有什麼意義?
  
「因為好玩啊!」噹噹回答得理所當然,「哦,還要養達荼洛。」
  
「達荼洛又是啥?」
  
「達荼洛就是芒神最重要的東西。」
  
「那到底是什麼?」
  
「反正就是很重要啊!」
  
什麼跟什麼呀!
  
虹翼正想再追問,耳邊聽到警笛聲,救護車來了。
  
為了避免被問一堆難以回答的問題,虹翼立刻拉著噹噹躲到樹叢後面。
  
但是某個東西吸住了噹噹的目光。
  
「龍眼,那個白色的是什麼?上面會發紅光,還會唱歌耶。」
  
「那是救護車。」
  
「好棒哦,我可以坐嗎?」
  
「別呆了,那個只有病人才能坐啦。」
  
救護人員很快地把昏迷的少女送進救護車,正要開車時,卻聽到不遠處傳來小孩的吵鬧聲。
  
「不管,我要坐,我要坐!」
  
「你安靜點啦!」還有少女的聲音。
  
其中一名救護人員走向樹叢。
  
「小姐,是妳打電話叫救護車嗎?」
  
「不是不是,」虹翼搖頭如鈴鼓,「因為小朋友喜歡救護車,我們就躲在這裡看。你們要不要趕快開車?救人要緊啊。」
  
噹噹插嘴,「她騙人,是她打電話的!我們有看到那個人昏倒哦!」
  
「喂!」虹翼真想掐死他。
  
「小姐,拜託妳跟我們一起去醫院,我們需要向妳詢問病人的狀況。」
  
「可是我根本不認識她,只是看到她昏倒而已 。」
  
「那麻煩妳留個聯絡電話,也許警察會找妳問問題。」
  
虹翼的父母剛跑路那陣子,她幾乎天天都在回答警察的問題,所以一聽到「警察」就頭痛,現在當然不打算乖乖聽話。
  
「哦,好,麻煩拿個單子給我填。」
  
趁護理員轉身走向救護車,虹翼抓住噹噹。
  
「你現在就帶我進去荼界!」
  
「咦?可是妳上次說……」
  
「上次是上次,現在快帶我去!」
  
「小姐,麻煩妳來填一下……咦?」
  
救護員拿了資料表,一回頭,虹翼和噹噹已經不見了。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25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