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穆家的客廳裏,被催眠的主人穆老爺和僕人全部呆呆站著,對沙發上的黑暗生物視而不見。
 
除了冬丹之外,每個妖魔都傷痕累累。最嚴重的是穆德,身上至少有一百道傷口。跟神將正面交鋒可不是好玩的。

幸好全是皮肉傷,沒什麼大礙。

他心裏很清楚,神將之中有人放水幫他。當然就是溫室裡面那個傢伙。

那個人到底是誰?為什麼對他這麼了解,又一直對他手下留情?

穆德想不通,他也沒力氣去想。眼前他得先面對自己的精神創傷。

他冷冷地瞪著罪魁禍首,也就是全身發抖的祭司春丹。

「春丹,你給我說清楚,為什麼預言之子會變成女的?」

「少主,屬下真的不知道啊。」春丹帶著哭音回答:「我真的親眼看到魔王星照耀在他額頭上,我還親手用自己的血在他左手臂上畫上十字刻印。在這裏。」

他在自己手臂上比劃胎記的位置,卻發現其他人都僵住了。

「春丹。」穆德的嘴唇微微發抖,「你知道你自己左右不分嗎?」

「咦?」春丹大吃一驚,「所以這支手是右手嘍?怪不得我老是迷路!」

真相大白。當初春丹在曾綏偉的右手畫上記號就離開了,沒想到之後綏堯出生,護士把她放在哥哥右邊,結果她的左臂就沾上了十字痕跡……

「你還真是……笨得很偉大哪!」穆德恨不得當場撞牆自盡。

冬丹開口了,「話說回來,跟曾綏堯接觸最多的人是你自己吧?你怎麼會沒發現她是女人?」

穆德一時語塞,過了很久才低聲回答:「我……對女人這種生物沒什麼概念。而且滿腦子想著要解救父王,沒心情注意這些細節。」

「自古以來,笨蛋主人就只配擁有笨蛋部下,你認命吧!」

這話並不是冬丹說的,而是憑空出現在屋裏的外來者。這人有一頭蓬亂的頭髮,穿著T恤和牛仔褲運動鞋,看起來只是個普通的大學生,但是高深莫測的眼神洩露了他漫長的人生經歷。
穆德驚跳了起來,「大哥!」

四個部下也立刻緊張起來,進入備戰狀態。

這人正是穆德同父異母的兄長,半人半魔的蘆山。聽到這稱呼,他一臉不耐煩。

「跟你講了幾百遍,不要叫我大哥。」

穆德回復平靜,示意部下坐回原位,冷冷地說:「我也不想承認你。偏偏你是我父親的兒子,年紀又比我大,我不叫你大哥也不行。」

「小朋友,我的確跟你有同一個老爸,年紀也比你虛長幾歲,但我不是你大哥,瞭嗎?」

「我跟你講話很累。」

「這話該是我說的。」蘆山不屑地說:「你就是腦筋這麼死,這次才會敗得這麼慘。」

「不勞你費心,下次我一定會找到真正的預言之子……」

「你找得到嗎?」蘆山笑得很詭異。

穆德明白了,「原來是你……」

「呵。你一定在想『難得,那個雜種老哥這回這麼規矩,完全沒來找麻煩』是吧?告訴你,那個綠矮子一做出預言,我就開始布局了。我把曾家的狀況查得一清二楚,再找機會接近你的預言之子,跟他胡說八道兩句,說他有成為超級靈能者的資質,那個笨蛋馬上就乖乖蹺家了。哈哈!偉大的育元師父就是我,跪下膜拜吧!」

他笑了一陣,也不管穆德跟四大家臣的臉色已經難看到極點。

「你呀,太拘泥於預言,腦袋整個打結了。預言本身不重要,可怕的是預言之外的東西。你作夢也想不到會冒出一個雙胞胎妹妹,對吧?你果然還不成熟啊,小鬼。」

這話重重刺中穆德的致命傷,他氣得滿臉通紅。

等等,剛剛那句話,他好像在哪裏聽過?

冬丹冷冷地說:「你有什麼好得意的?只因為你自己血統不純沒有繼承權,就不擇手段找穆德麻煩,這也太不入流了吧?」

蘆山冷笑,「誰稀罕那個破爛城的繼承權?你以為每個人都跟穆德一樣白痴嗎?」

「那你到底想怎樣,大哥?」穆德大聲說。
 
「我是你『二哥』,笨蛋!」

穆德眉頭一蹙。這其實沒什麼好吃驚的,他父王本來就很愛亂做小孩。他搞不好還有一大票見都沒見過的兄弟姐妹。

「那真正的大哥在哪裏?」

蘆山恨恨地說:「在那所學校裏。那群神將用卑鄙的手段硬逼他加入,把他困在那個鬼地方,我早晚非拆了那裏把他救出來不可。」

「那你為什麼要破壞我?只要救出父王,大哥不就有救了嗎?」
 
「你白痴啊!等老頭子一出來,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兒子當叛徒殺了。他才不管人家是不是自願的哩!」

「所以你為了大哥,讓自己父親爛在地底也無所謂嘍?」穆德氣炸了。

「你還是先擔心自己吧。這回敗得這麼難看,墨骨城裏大概再沒有人會服從你了。別的不說,身邊那四個搞不好會跳槽呢。自己保重啦,小老弟。」

蘆山消失後,穆德感到空前的寒冷。不知是冬丹身上的寒氣,還是兄長那番話造成的。

的確,墨骨城裏的大老一直不服他,現在他花了那麼多功夫卻慘敗在神將手下,一定是威望盡失。接下來八成就有人會反叛了。

即使是身邊的四個心腹,也不能完全相信……

在場的人心裏想的是同一件事:接下來,他們還有辦法相處嗎?

春丹搶著開口,「少主,屬下對您絕對忠心不二!我下次一定會做出更準的預言!」

夏丹說:「少主,屬下願意為您把叛徒通通催眠,讓他們變成您的忠犬!」

秋丹也急著剖心挖肺,「少主,屬下一定會為您做出更有用的武器,讓您天下無敵!」

只有冬丹一句話都沒說。

穆德歎了口氣,命令他們都退下,自己躺在沙發上休息。他真的累壞了。

迷迷糊糊之中,他感覺到冬丹在旁邊坐下。

「穆德,我們來訂約吧。」

「什麼?」

穆德睜開眼睛,發現冬丹的臉只差半公分就要湊到他臉上。他連忙跳起來。

「你在幹什麼?」

冬丹面不改色。「訂約啊。只要訂立至死方休的盟約,你就不用懷疑我會背叛你了吧?」

穆德滿臉黑線,這是哪一招啊?

「好意心領了。我從來就沒有懷疑你,現在沒有,以後也不會!」

「那就好。」冬丹的表情仍然一片平靜,「你好好休息吧。萬一累垮了就沒辦法重新開始了。」

冬丹離開後,穆德獨自坐著發呆,一時無法從驚嚇中恢復過來。

忽然間,他發現自己在微笑。

是啊,沒什麼好沮喪的。

不管失敗再多次,他都會重新開始的。

直到勝利為止。

                                        〈完〉 

後記:

這篇其實是我的第一部輕小說,因為參加比賽沒得獎,我就先把它放下,改成寫小紅帽。這麼多年後再次發表,卻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實在非常感謝。

至於什麼時候有後續......可能要等我現在手上的稿寫完再說了。

再次謝謝大家,希望綏堯和謙達可以早日和大家相見。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