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荼界裡的假父母是節目裡的榴槤哥哥和火龍果姐姐。
  
「寶貝,妳回來了!馬麻好想妳哦!」
  
「把拔也好想妳,我們一起來跳舞吧!」
  
「呃,謝謝,改天吧。」虹翼婉拒了他們的熱烈歡迎,對噹噹說:「現在帶我出去。」
  
「可是才剛進來……」
  
「我又不是來跳舞的!快帶我出去,我們該回家了!」
  
「好啦,真囉嗦。」
  
當荼界開始扭曲的時候,虹翼又看到上次那棵奇妙植物,垂頭喪氣地站在角落裡。
  
這次好像枯萎得更嚴重,開始掉葉子了。
  
荼界消失了,虹翼和噹噹開始往下掉,在一片模糊中傳來一連串呻吟聲,乍聽之下有點痛苦,卻又充滿喜悅。
  
虹翼心中大叫不妙,該不會是……
  
他們落地了,降落點是一個旅館房間,裝潢很廉價,床倒是很大。那張床上有兩個人,正一臉錯愕地看著她和噹噹。
  
根據兩人靜止的姿勢判斷,他們原本正在做活塞運動。
  
虹翼使盡全力,擠出她生平最燦爛的笑容。
  
「哈囉,不好意思打擾了,請繼續,別管我們,掰掰!」然後就拖著噹噹落荒而逃。
  
衝出汽車旅館,虹翼累得上氣不接下氣,一手撐著路燈桿調整呼吸,噹噹卻站著動也不動,表情空洞,跟剛才昏倒的女生有幾分像。
  
「噹噹,你怎麼了?」
  
「我好累,走不動了……」
  
「看吧,一整天又跑又跳,難怪走不動。你等一下。」
  
虹翼把塞滿東西的大背包移到胸前,蹲下來讓噹噹趴在她背上。
  
「我先帶你回家,然後我去姑姑的餐廳看一下,你乖乖看家哦。」
  
「不要……我也要去姑姑那裡……」噹噹的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雖說虹翼大可把他先帶回家睡覺,自己再溜出來,不過為了避免他事後吵翻天。她決定直接帶他去餐廳,反正他很輕。
  
走了兩步,忽然感到背後有股視線,讓她全身發涼。
  
轉頭尋找視線的來源,卻什麼都沒看到。
  
「是神經過敏嗎?」
  
她搖搖頭,動身前往餐廳,忍不住歎了口氣。
  
「其實我也很累啊……」
  

  
聽到「失火」,虹翼的直覺就是餐廳燒得只剩一片黑牆了。
  
幸好,店面是完整的,只是用餐區的桌椅很多被薰黑,上面沾滿滅火器的白粉。
  
至於廚房,從送餐口就看得出來,整間都變黑了。
  
虹翼背著噹噹靠近廚房,聽到裡面傳來湘玲的聲音。
  
「冷凍櫃電線走火,燒得一塌糊塗,裡面的食材也完了。」湘玲笑得很勉強,「早知道就不該買便宜的冷凍櫃。」
  
「妳就是負擔太重,才會一直買便宜貨。」一個男人的聲音說:「妳也真奇怪,自己的餐廳都快顧不了了,還要去養別人的小孩,簡直是自討苦吃。」
  
「少誇張了,養虹翼花不了多少錢啦,只要拿餐廳賣剩的菜給她吃就好了,小事小事。」
  
妳以為是在養小狗啊?虹翼心想。
  
「那住呢?妳不是還租房間給她?」
  
「那是鬼屋,很便宜。雖然她花在遊戲上的錢多了一點,不過遊戲機是我的二手機,常常故障,很多遊戲光碟也是店裡賣不出去的清倉貨,所以也不花錢。」
  
「……妳到底是在照顧她還是在整她?」
  
「總之你不要沒事扯到虹翼身上啦,她跟餐廳失火又沒有關係。」
  
「沒有嗎?因為妳收留那個小孩,妳餐廳的名聲又變得更壞了。」
  
「什麼叫『更』壞啊?」
  
男子不理湘玲的抗議,繼續說:「我還聽到有人說,妳八成是她父母的同夥,從他們手上拿了什麼好處,才這麼好心幫他們照顧女兒。再這樣下去,不要說餐廳沒生意,搞不好妳連在鎮上都待不下去了。」
  
「我才懶得管那些神經病說什麼呢!抓不到父母就拿女兒出氣?這算什麼?虹翼被父母拋棄,她也是受害者耶!明明是無辜的卻得被這樣對待,要是她決定乾脆學爸媽為非作歹怎麼辦,誰要負責?」
  
「幹嘛兇我啊,我又沒說他們是對的,只是告訴妳事實而已。而且,我覺得妳也幫不了她什麼。」
  
「也許吧。但是我就是要她知道,不管別人怎麼看她,這世上至少有一個人不會抛棄她,這樣就夠了!」
  
虹翼深吸了一口氣,轉身走出餐廳,站在門外望著人來人往的街道。
  
——不管別人怎麼看她,這世上至少有一個人不會抛棄她。
  
面對一個自己倒楣到極點,卻還說出這種話的人,虹翼還能說什麼呢?
  
不行了,沒辦法再嘴硬了。
  
她再深吸一口氣,走回餐廳。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25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