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最後一個客人,餐廳的門窗也都關好了,照理是收工回家睡覺的時間,廚房卻仍然燈火通明,爐火再度點燃。
  
「姑姑,妳還要忙什麼?」虹翼脫下頭上的女僕帽,一臉不解。
  
「當然是要設計後天的節日特餐啊。」
  
湘玲從冷凍櫃裡抱出一個大塑膠袋,裡面全是硬得像磚頭一樣的塊狀物。
  
「巧克力?對哦,後天是情……」
  
「不准說那兩個字!」
  
湘玲手上的大菜刀往巧克力塊重重一劈,巧克力瞬間以雷霆萬鈞之勢裂成碎片。
  
「二月十四日是巧克力節!用意是讓大家忘記熱量,快快樂樂吃巧克力,順便讓商店和餐廳賺一筆,除此之外,沒有任何意義!巧克力是平等的,它會給所有人帶來快樂,它也絕對不會嘲笑妳母胎單身,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過節也可以吃,根本不需要羨慕那些滿街放閃的神經病!這就是巧克力偉大的地方,所以我們要歌頌巧克力!」
  
虹翼看著堂姑圓睜的雙眼和急促的呼吸,還有微微顫抖的手,不得不歎服:單身狗的怨念真是驚人啊……
  
站在虹翼身後的噹噹緊抓著她的裙擺。「龍眼,姑姑好可怕……」
  
虹翼伸手拍拍他安撫,嘴裡問著:「那麼,姑姑妳打算做什麼大餐呢?」
  
聽到做菜,湘玲的臉立刻亮了起來。
  
「首先呢,開胃菜是巧克力臭豆腐,湯是巧克力酸辣湯,主餐是炸牡礪沾巧克力醬,哦,最後還有蔬菜,是巧克力煮苦瓜。巧克力吃太多容易上火,餐後吃點苦瓜降火氣最適合了!妳看我多用心,這麼替客人的健康著想的廚師去哪找啊?哇哈哈哈哈!」
  
「是……姑姑英明。」
  
虹翼心裡苦笑著。雖說再恐怖的食物,只要經過噹噹的手一定會變成人間美味,但她由衷認為,這套情人節套餐,實在應該取名叫「單身狗的復仇」才對。
  

  
「噁,好苦,好難吃哦。」噹噹水嫩的小臉皺成了包子。
  
他在回家前吃了一塊湘玲作菜剩下的巧克力,非常不合胃口,一路上抱怨個不停。
  
虹翼長歎一聲。那麼高級的巧克力,被湘玲糟蹋在先,又被噹噹嫌棄在後,巧克力的心情應該也很哀怨吧。
  
「為什麼你們人類那天要吃巧克力?」噹噹問。
  
虹翼想也沒想,「你不是說巧克力很難吃嗎?就因為很難吃,為了避免賣巧克力的人餓死,所以至少要讓大家在這一天多買巧克力。」
  
「哦。」噹噹點頭,「第二個呢?」
  
「什麼?第二個?」
  
噹噹仰起小臉,水汪汪的眼睛盯著她。
  
「每次本世子問妳問題,妳的第一個答案一定是騙人的,第二個答案才是真的。」
  
「哪有……」虹翼頓時滿臉通紅。她居然被這小鬼看透了!
  
「快點說,第二個答案!」
  
「好啦好啦。」虹翼不甘不願地說:「因為人類習慣在這天向喜歡的人表白,所以要送巧克力啊。」
  
「為什麼要送這麼苦的東西給喜歡的人?」
  
好問題。
  
虹翼還沒回答,噹噹卻自己接話了。
  
「啊,因為喜歡別人的心情也是苦苦的吧。」
  
虹翼差點跌倒。
  
「喂,你這話是從哪部愛情偶像劇學來的?我不是說只能看卡通嗎?」
  
「才不是學來的!」噹噹嘟起小嘴,臉頰漲紅。「我以前天天站在山路上看著山腳,看妳什麼時候回來,心情就跟剛才的巧克力一樣啊!」
  
啊……
  
虹翼看著噹噹,他清澈的眼中沒有一點陰影,她的心裡卻有烏雲籠罩。
  
到底該怎麼告訴他呢?人類活不了那麼久,一百年前在山上和他嬉戲的小女孩,真正的「龍眼」,老早老早就不在了……
  
她定了定神,「那這樣你應該懂了吧?送對方巧克力,就是為了讓巧克力代表自己說不出口的話。」
  
「哦。」噹噹爽快地接受了這個答案。隨即想到,「那我就不用送妳巧克力了,因為我什麼話都會告訴妳。」
  
「那好啊。反正吃巧克力會胖。」
  
虹翼把說不出口的話吞回心中,牽著噹噹的手走進家門。
  

  
二月十四日情人節。
  
在魔神仔的能力加持下,湘玲的情人節(復仇)特餐大受好評。虹翼看著一對對心滿意足離開的客人,心中暗自祈禱他們不會染上腸胃炎。
  
「大成功!我果然是天才!啦啦啦~~」
  
關店之後,湘玲在廚房裡開香檳慶祝,喝了兩口就開始唱歌,還在店裡狂跳扭扭舞。
  
虹翼搖頭,想起湘玲曾經有光煮麻油雞就醉倒的紀錄。
  
「龍眼,要走了嗎?」噹噹走到她身邊,不知何故兩手背在身後。
  
「等一下。」虹翼飛快地從廚房冰箱裡拿出一個綁著緞帶的小盒子。「噹噹,這個送你。」
  
「咦?」噹噹雙眼發亮,卻沒有伸手接。「妳幫我拆。」
  
「為什麼?這是你的禮物耶。」
  
「是妳送我的,當然要幫我拆。而且本世子的手很忙。」
  
虹翼心裡吐槽,把手上的東西放下來不就好了嗎?
她拆開了盒子,讓他看裡面的東西。
  
「是小狗湯姆!」噹噹驚喜地大叫。
  
「這是白巧克力,加了很多牛奶和糖,不會苦。」
  
這塊白巧克力也代表她說不出口的話:雖然沒辦法讓他見到心愛的龍眼,但她想要在他還待在她身邊的時候,給他多一點愉快甜蜜的回憶,補償他受的苦。
  
「那個……本世子也有東西要給妳。」噹噹的臉紅了起來,小心翼翼地把藏在背後的東西遞給虹翼。
  
那是裝在餐廳的外賣紙盒裡,捏得歪歪扭扭的手工巧克力。
  
「是姑姑昨天教我的。她說巧克力要做成這種形狀,可是人的心應該不是長這樣吧?」
  
虹翼看著那兩坨黏在一起的詭異物體,原來那是愛心形狀?
  
「謝謝。可是你不是說你有話就會說出來,不用送巧克力嗎?」
  
噹噹昂起頭。
  
「誰規定沒有話要說就不能送巧克力?本世子偏要送!而且,剛吃下去雖然很苦,可是多吃幾塊以後,覺得還不錯。」
  
他的臉又紅了起來,不自覺地低下頭。
  
「而且,我也沒有因為等妳很辛苦,就不等了啊。」
  
原來,巧克力的意思就是「甘願承受的苦」嗎?虹翼心想。
  
她壓下心中淡淡的酸,露出亮麗的笑容。
  
「我們一起來吃吧!」
  
  
結果,那天晚上噹噹流了大量鼻血,他從此再也沒吃過巧克力了......

《第一次養魔神仔就上手》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