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有人在嗎?」
  
湘玲急忙從廚房跑出來,一個約二十七八歲的男子也跟著出來。
  
「妳怎麼來了?」
  
「噹噹就一直吵著要來看姑姑啊,結果還沒到就睡著了,真受不了。」
  
「哦……」湘玲想起剛才的對話,臉有些發紅,「對了,跟妳介紹一下,這是我同學許瑞光,他是巿立醫院的醫生。瑞光,這是我姪女虹翼,她背上那個是別人寄在我家的小孩,小名叫噹噹。」
  
「妳好。」
  
許瑞光長得就像個標準的醫生,端正的臉,得體的服裝,一板一眼的氣質。他很自然地向虹翼打招呼,活像忘了自己幾分鐘前還在勸湘玲不要照顧她。
  
「嗯,龍眼……」虹翼背上的噹噹睡醒了,迷迷糊糊地低喃。「這是哪裡?」
  
「這裡是姑姑的餐廳,你自己說要來的啊。好了,醒了就下來吧,別賴在我背上,我們要來幫忙打掃嘍。」
  
湘玲有點受寵若驚。
  
「呃,不用了啦,今天可能清不完,明天我再找人幫忙就好。妳不用勉強,跟噹噹回去休息吧。」
  
虹翼拿起掃把。
  
「早點把餐廳恢復原狀,我跟噹噹才能來上班啊。我連制服都準備好了咧。」
  
「咦咦?」湘玲以為自己聽錯了,「妳說什麼?妳跟噹噹?可是妳不是說……」
  
「我想了一下,還是出來賺點錢比較好。這樣就可以買很多遊戲,還可以買可愛的衣服跟玩具給噹噹。我好想把他COSPLAY成小公主啊!」
  
她美麗的臉逼到湘玲面前。
  
「應該有薪水領吧,老闆?」
  
湘玲呆了幾秒,隨即點頭如搗蒜。
  
「當然有啊!」
  
「那就沒問題啦。噹噹,恭喜你,以後再也不用關在家裡,可以天天出門了。」
  
「真的?那太好……不是,」噹噹樂得嘴巴都合不上了,隨即又想起他身為青芒神首領的尊嚴,「以後本世子就賞臉來坐坐好了!」
  
虹翼對湘玲微笑。「那就決定嘍,以後請多指教了,姑姑。」
  
「虹翼……姑姑太感動了!」
  
「不要抱我!」
  
正當她們演出這感人(?)的親情倫理劇的時候,沒有人注意到,旁邊的許瑞光正盯著噹噹,眼睛微微瞇了起來。
  

  
「您好,歡迎試吃鬆餅!」
  
這天,原本因為失火而停業的「湘湘簡餐咖啡」重新開業,店門口出現一位紮著雙馬尾,身穿黑色蕾絲女僕裝的少女,臉上帶著清新如微風的笑容,捧著盤子招呼路人試吃。
  
「湘湘簡餐咖啡」的鬆餅,向來是外層硬梆梆,裡面還沒熟,上面的鮮奶油太稀又沒味道。但是少女盤中的鬆餅是誘人的金黃色,散發出迷人的香味。
  
許多人試吃了一口,就立刻衝進店裡,當然也有不少人是被女僕的秀麗容貌,玲瓏的腰線和修長的美腿吸引進去的。
  
一走進店裡,就會看到一個穿著白襯衫配領結和吊帶短褲,髮色很特別,臉蛋如天使的小男孩,睜著閃閃發光的眼睛向客人招呼:「你好!」
  
「呀啊啊,好可愛~~」
  
女客人們此時已經融化了一大半,而男客人也會不由自主給這家店加個七八分。
  
點餐和送餐都是由那位女僕服務生負責,她上菜時一定不忘提醒客人,「請一定要趁熱吃哦!」
  
而送來的餐點也全都色香味俱全,讓人懷疑「湘湘」是不是換了廚師。
  
廚師當然沒有換,只是她的黑暗料理在上桌前,會先讓「秘密武器」碰一下餐盤,再由女僕送出廚房。
  
就這樣,原本只有擠不進其他餐廳又餓到自暴自棄的客人才會上門的簡餐店,在短短一個小時內擠滿了客人。
  
偶爾有一兩個客人在虹翼背後竊竊私語,「那個服務生的爸媽好像是通緝犯耶?」
  
幸好那些人都還算收斂,並沒有鬧出太大麻煩。
  
在這副空前盛況中,廚房裡不時傳出「哈哈哈!大家終於接受我的感召,了解什麼是真正的美食了!」的恐怖笑聲,幸好客人們吃得太陶醉,也沒人在意。
  
用餐時間結束後,虹翼忙著收拾桌子,噹噹忙著給她添亂。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255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