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我不喜歡這裡。妳都只跟別人講話,都不理我!」
  
「不是有很多漂亮的大姐姐稱讚你嗎?」
  
「對啦,可是我想跟妳玩啊!」
  
「我們現在就在玩啊,在玩招待客人的遊戲,誰被客人誇獎最多次誰就贏。」
  
「咦?可是我沒記次數啊。」
  
虹翼給他一疊小小的便條紙跟一枝鉛筆。
  
「下次有人稱讚你,你就做個記號吧。」
  
「這個……要怎麼用?」
  
虹翼這才想到,噹噹不會拿筆,更不會寫字。
  
「那就請客人幫你畫個記號。好啦,我知道你很辛苦,再加油一下,回家我教你拿筆。」
  
她心想,等拿到薪水,要買盒蠟筆給他畫畫。
  
「好!」
  
噹噹笑得很開心,身體卻忽然晃了一下,虹翼連忙扶住他。
  
「喂,你怎麼了?連怎麼站都忘了?」她發現他的臉色不是很好,「還是身體不舒服?太累了嗎?那我們先回家……」
  
「不用啦!我只是沒站好……」
  
這時有人走進店裡,虹翼直覺出聲。
  
「對不起,現在不是營業時間……」
  
回頭看到客人,她心裡震了一下。
  
那是個高大的少年,五官端正,表情嚴肅。他正是鳶鳴高中學生會長周峻華,之前被從荼界出來的虹翼和噹噹當成肉墊的受害者。
  
「游虹翼同學妳好,我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會長周峻華,跟妳同班。妳記得我嗎?」
  
——記得你被壓扁的樣子。
  
「記得啊,開學那天我還借給你一千塊,你今天是來還錢的吧?」
  
周峻華的撲克臉毫無動靜。
  
「開學那天妳根本沒來。今天有事想跟妳談一下,可以跟妳借幾分鐘嗎?」
  
虹翼露出燦爛的職業笑容。
  
「那你可以借我一萬塊嗎?我最近很缺錢耶。」
  
周峻華額頭上的青筋跳動了一下。
  
「抱歉,我是學生會長,不能跟同學有金錢往來。」
  
「那就沒辦法了,周同學,因為太窮所以我要上班,上班時間不能聊天。」
  
這傢伙搞不好是為上次的事來算帳的,還是避開為妙。
  
偏偏這時湘玲從廚房走出來。
  
「虹翼,噹噹,你們辛苦了,先去休息吧,晚上會更累哦。」
  
虹翼翻了個白眼。這位姑姑真的是不折不扣的豬隊友啊。
  
「既然老闆都這樣說了,妳應該沒理由拒絕吧?」
  
「……我們出去說。」
  
他們走出店外,周峻華深吸一口氣,說出讓虹翼大吃一驚的話。
  
「今天主要是想來謝謝妳。那天我妹妹在河邊昏倒,多虧妳照顧她又幫忙叫救護車。她現在還很虛弱,所以我代替她和全家人向妳道謝。」
  
虹翼強忍驚訝,一臉天真地說:「你認錯人了耶,那個人不是我。我從來沒見過你妹妹。」
  
「救護人員說,叫救護車的是一個帶著混血兒小男孩的女生,這個特徵非常顯眼。」
  
周峻華看了緊抓著虹翼的手的噹噹一眼,又說:「而且你們曾經來過學校,學校裡有人認識妳。更何況我是學生會長,可以查閱妳的資料。」
  
看來是賴不掉了。
  
也罷,的確應該跟家人交代一下詳細情況。
  
「原來那個是你妹妹啊?我們在河邊玩得正開心,她就忽然冒出來倒地了。我以為是來自異世界的勇者,在躲避魔王的追殺,所以才趕快幫她叫救護車。結果居然不是,超失望的說。反正她沒事就好,你就不用客氣了。如果要感謝我的話,就借我兩萬塊吧。你放心,我向來有借有還,二十年之後一定會不多不少地還你的。」
  
周峻華蹙起眉頭,他向來一本正經,不太會應付這種鬼話連篇的人。
  
「妳當時有沒有在那一帶看到什麼可疑的人?」
  
虹翼遺憾地搖頭。當時在場最可疑的人物,當然非她身邊這隻愛吵愛鬧的魔神仔莫屬了。
  
等等,噹噹說周家小妹是被魔神仔牽去荼界,搞不好當時那個攻擊她的魔神仔也在現場?
  
周峻華的臉色更凝重了。
  
「蓉華……我妹妹,她沒有被下藥,也沒有受傷,就是一直昏迷,醒來以後也迷迷糊糊,什麼都不記得,連醫生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因為她被牽……嗚!」
  
虹翼堵住噹噹的嘴,天真無邪(?)地說:「搞不好她去了異世界跟魔王談了一場小戀愛啊!反正既然她沒事,搞不好過幾天就想起來了。那我先走了……」
  
「妳真的不記得我嗎?」
  
周峻華的一句話讓她停下腳步。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26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