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繪師好happy
    
    
    
  
「小時候我家在妳家附近,妳曾經跟大人來我家玩過,還不小心摔進池塘裡。」看到虹翼一臉疑惑,他又補充,「我家就是那棟有白牆的房子。」
  
「哦,白宮啊。原來你是周氏診所的小孩呀?」
  
「白宮」指的是在虹翼老家附近的一棟大房子,是日式建築,四周是白色的圍牆配鐵灰的屋瓦,非常氣派。
  
虹翼隱約記得那裡有個大院子,還有個池塘,但是其他的記憶就沒了,更不記得曾經掉進池塘。
  
不過她知道「周氏診所」是鳶鳴鎮最古老的診所,周家代代都是醫生,而且風評一直很好。
  
幾百年來周氏診所是鎮上的居民看病的唯一選擇,有時連鄰鎮的人都會來求醫,可說是這一帶最受敬重的家族。
  
然而最近幾十年,鎮上不但增加了很多診所,新巿區那裡還開了一家大型綜合醫院,周家便逐漸沒落了。
  
「啊啊,我想起來了,你家很漂亮耶。有遛滑梯,還有金色的小馬車,還有天鵝船……」
  
「又不是遊樂園。」他歎了口氣,「好了,我知道妳不記得。只是想說好歹小時候一起玩過,想勸勸妳,別再逃學了,快點回來上課吧。妳姑姑一直幫妳請病假,但是妳根本沒生病,不是嗎?」
  
「咦咦,周同學怎麼知道我沒生病?就算你們家是醫生世家,但你還不是醫生吧?搞不好我生的病外表看不出來呢?」虹翼邪邪一笑,「也許我得了嚴重的精神分裂症,上一秒還好好的,下一秒就開始砍人了呢。」
  
「如果是這樣,妳應該強制住院,不該在這裡打工。」周峻華說:「也許我太多事,但是我真的勸妳一句,別再逃避了。妳可以休學,可以永遠躲在家裡,但是妳永遠逃避不了妳自己的家人。如果再不振作,妳永遠都會是『騙子的女兒』。妳既然可以在這裡出賣色相打工,為什麼不能回去學校好好讀書,向大家證明妳跟妳父母不一樣呢?」
  
虹翼翻了個大白眼。呵,居然訓起人來了。這傢伙以為他是誰啊?
  
「同學,你說的一點都沒錯,我是應該去學校了——只要你借我十萬塊。」
  
「……游同學,這是很嚴肅的事。」
  
「是很嚴肅啊。既然你不肯借我錢,我只好辦休學專心打工了。謝謝你提醒我。」
  
她轉身要走,周峻華卻飛快閃過來擋住她。
  
「我身為學生會長,不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同學墮落下去。妳要是不答應我,我以後就會天天來找妳,直到妳答應為止。」
  
這明明就是威脅!
  
虹翼心頭火起,臉上笑咪咪地回答:「那就麻煩你每天都記得點餐哦。」
  
「我不會點餐的。這家店做菜難吃不好好改進,只會卻利用服務生的美色來拉客人,甚至還用童工,這種做法我絕對無法認同。」
  
「你很煩欸!」
  
爆炸的不是虹翼,而是噹噹。
  
噹噹跟虹翼講話被周峻華打斷,已經很不爽了;看到虹翼跟他越說越僵,周峻華甚至擋住虹翼的去路,更是火大。
  
「以後不准你再來找龍眼!馬上從本世子眼前消失!」
   
周峻華冷冷地看著他。
  
「這位底迪,你長這麼可愛,講話太沒禮貌了吧?」
  
虹翼正想說幾句話打圓場,噹噹雙色的眼眸中閃過一絲危險的光芒,他往前一跳,伸手拉住周峻華的手。
  
虹翼一驚,想也沒想立刻拉住周峻華另一隻手,周峻華還沒來得及反應,他們已經被帶進了另一個空間。
  

  
粉紅、粉紫、粉藍、粉綠,所有的小樹、小花、天上的雲和星星,全都是粉色系的,綴著金色的亮粉。
  
這裡是噹噹為周峻華製造的荼界,場地佈置的靈感來自噹噹今天早上無意間轉到的一部新卡通:「彩虹小仙女」。
  
被魔神牽走的受害人眼鏡差點跌破。
  
「這……這裡是哪裡?我怎麼會在這裡?」
  
虹翼唯一能做的事,就是試著催眠他。
  
「這是夢,你在一場夢裡,只要閉上眼睛好好睡一覺就會醒來……」
  
「去妳媽的!誰會在夢裡睡覺啊?白痴!」周峻華怒吼:「妳居然綁架我?快放林北回去,否則就叫妳好看!」
  
「哇……」虹翼目瞪口呆。
  
這傢伙是怎樣?雙重人格覺醒了嗎?連講話口氣都完全不一樣了!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