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正式更名「第一次養柯南就上手」(大誤)
  
#地方的魔神仔需要大家關心
  
#在哭惹
  
  
在套房裡,恢復精神的噹噹大口大口地吃著饅頭夾蛋,奇冉站在門邊,冷冷地看著他和虹翼。
  
照理說,獨居的少女讓陌生男人進屋是很危險的事,而讓陌生的魔神仔進屋根本就是自殺。
  
但是奇冉雙手抱胸,背部緊貼著門,一臉戒慎恐懼,說什麼都不肯跟噹噹和虹翼一起坐下,那模樣活像他才是被大野狼誘拐的小紅帽。
  
虹翼先確認噹噹身體狀況沒有問題,這才小心地觀察奇冉。
  
此時他的雙眼已經不再發紅光,讓虹翼看清他和噹噹一樣,長著棕藍相間的眸子。再加上立體的五官和修長的身材,要是他梳洗一下再換身衣服,鐵定會迷死一堆女生。
  
「你說你是噹噹的部下?」她實在忍不住好奇心,打破沈默。
  
「女人,搞清楚妳的身分,妳沒資格跟我說話。」奇冉看都不看她一眼。
  
虹翼聳肩。還是別自討沒趣的好,誰曉得成年的魔神仔會幹出什麼事來。
  
安靜了幾秒後……
  
「還有,不是部下,是副手,專門幫無能的世子收爛攤的人!」
  
如果你在「妳沒資格跟我說話」之後就閉上嘴,感覺會比較酷一點。虹翼心想。
  
「是,謝謝您親切的說明。」
  
「誰曉得伊尼峨為什麼會選上他,我比他適合多了!」
  
嗯,這麼強的怨氣,大概也只能向卑賤的人類發洩了。
  
虹翼非常同情他。
  
「我了解你的心情,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被提名選班長,本來同學都說要投我的,誰曉得那個可惡的黃建國在投票前一天請全班吃糖果,結果一大半的人都投他,害我只能當副班長,真是氣死人了!」
  
想到人生第一樁選舉弊案,虹翼不禁義憤填膺。
  
「後來我學乖了,下學期選舉我就先請全班吃蛋糕,果然我就當選了。所以你不要太失望,下次選舉還有機會,那家蛋糕店還在,我等一下拿名片給你。」
  
奇冉一臉「我遇到瘋子」的表情,而噹噹則滿口饅頭含糊不清地說:「我要吃蛋糕!蛋糕在哪裡?」
  
「噹噹乖,等你們下次投票選世子的時候我再帶你去買。」
  
「選妳個頭,世子是由上一任指定的!除非這混蛋死掉,並且在死前指名我,我根本一點機會都沒有!」奇冉氣呼呼地說。
  
看來「伊尼峨」是前任的世子,他死前指名噹噹繼任,奇冉只能屈居噹噹之下,心情非常不爽。
  
聽起來真不妙,怪不得他非救噹噹不可。
  
虹翼暗自提防,千萬不能讓他有機會製造「噹噹快要死掉,並且指名奇冉繼任」的狀況。
  
奇冉繼續抱怨。
  
「個子高,戰力強有什麼用?為了小小的人類把自己弄得這麼難看,光是看他一眼就覺得可恥!可是……」
  
他的臉忽然垮了下來。
  
「就算這樣,大家還是最喜歡他。不止伊尼峨,其他同伴也一樣。我不管怎麼做都比不上他。我知道啦,我長得沒有他好看,能力沒有他強,個性也不討人喜歡,所以沒有人要選我。反正我就是個討厭鬼,不配當世子啦!芒神的恥辱不是丹秧,是我!」
  
「呃,我想應該不是這樣……」
  
「不用安慰我,我自己很清楚!」
  
說著他蹲了下來,把臉埋進臂彎裡嗚咽。
  
不要話講一半就開始崩潰好嗎?虹翼很想撞牆。
  
原來這個傢伙外表兇狠,其實是個……玻璃心嗎?
  
噹噹拉拉她袖子。
  
「龍眼,他在哭耶,快點開電視讓他看『汪汪探險隊』!」
  
少爺,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用兒童節目就可以擺平好嗎?
  
虹翼無奈地搖頭,決定放棄安慰奇冉,直接回到主題。
  
「話說回來,『個子高,戰力強』,你確定你說的是噹噹嗎?」
  
虹翼看著只能用「一粒」形容的噹噹,由衷懷疑奇冉認錯人。
  
「他叫『丹秧』。」奇冉總算抬起頭來,沒好氣地說:「妳真以為他本來就長這樣?他是因為幹了蠢事才變這副德性,這是達荼洛之神的懲罰!」
  
虹翼非常驚訝。
  
「所以噹噹本來是大人,因為出了事才變成小孩?噹噹,原來你是柯南耶!太狂了!」
  
「真的耶,本世子是柯南,太狂了!——柯南是什麼?為什麼太狂?」
  
他這副狀況外的德行讓奇冉更生氣。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