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前要仔細考慮
  
  
「你根本沒在反省對吧?別告訴我你連自己為什麼會變小都忘了哦!」
  
「嗯……」噹噹很努力地思考了半天,提出他的解答,「因為脫皮?」
  
「又不是蛇!」
  
「啊,我知道了,因為本世子被石頭砸到,壓扁了!」
  
「所以你是肉餅嗎?」
  
「不然就是太陽晒太多脫水!」
  
「那是青蛙!」
  
虹翼連忙打斷這段鬼打牆。
  
「所以他到底做了什麼事才變成小孩?難道跟柯南一樣吃了毒藥?」
  
奇冉惡狠狠地瞪她。
  
「卑賤的人類憑什麼過問芒神的秘密?妳想死嗎?」
  
「是,真對不起,您就當我沒問吧。」
  
沒想到這話讓奇冉更不爽。
  
「什麼叫『當妳沒問』?意思是妳不屑知道嗎?那我就偏要告訴妳!」
  
真是親切得讓人流淚啊……
  
「這個傢伙在山上撿到了一個人類小女孩,不但沒吸她魂砂,還把她帶在身邊照顧,簡直是丟人現眼!我們大家以前就常提醒他,『你啊,腦袋放清楚一點,不然小心哪天被人類牽走。』結果他真的被人類牽走了!」
  
「那個女孩就是龍眼,對吧?」
  
「就是妳啊!」噹噹果然加上這句。
  
奇冉看著噹噹,再轉頭看著龍眼,忽然笑了出來,他的笑很俊美,卻也很詭異。
  
虹翼還在揣測他笑容的意思,他又繼續說下去。
  
「連著好幾天,這傢伙只顧陪那個小鬼玩,捉迷藏又編花冠,其他什麼事都不做……」
  
「亂講!」噹噹抗議,「我們還有玩跳房子!」
  
「為什麼你只有這種事記得最清楚啊?」
  
虹翼心想,看來噹噹和那位龍眼的感情真的很融洽呢。
  
她也想通了,為什麼噹噹說他的名字是龍眼取的。想必龍眼年紀小口齒不清,把「丹秧」叫成了「噹噹」。
  
奇冉不屑地搖頭,繼續說:「我們一直勸他,就算要養寵物也犯不著養人類,養山豬不是比較好嗎?但他就是不聽。偏偏他是世子,我們也不能拿他怎麼樣。後來我們放棄了,養都養了就讓他留著吧。誰曉得他居然把達荼落的果實給她吃!那是芒神最寶貴的東西啊!」
  
虹翼問了她困惑已久的問題。
  
「他沒事為什麼要把果實給她吃?山上沒食物了嗎?」
  
「怎麼會沒食物?去河裡隨便一撈就有魚了!說什麼那女孩有病,所以要用果實給她治病,簡直是蠢到極點。」
  
曼陀羅是可以治病沒錯啦,可是整顆果實吃下去……那女孩想必是藥到命除了。
  
虹翼打了個寒顫。
  
「話說回來,一株曼陀羅開那麼多花,應該有很多果實,他也只給了龍眼一顆,不用那麼生氣吧?」
  
「妳懂什麼?荼界裡的達荼洛跟路邊長的不一樣,一次只結一棵果實,而且要等很久才結果。所有芒神最重要的使命,就是照顧那株曼陀羅等它開花結果,他的達荼洛最早結果最早成熟,他卻拿去送給人類,這還不該死嗎?」
  
虹翼想到噹噹的荼界裡那株達荼洛,不要說開花結果,根本就快掛了。
  
她有種非常不妙的感覺。
  
「然後呢?那個女孩吃了果實以後……變成什麼樣?」她實在很怕聽到答案,卻又非問不可。
  
奇冉盯著她,再度露出詭異的微笑。
  
「我哪知道?後來丹秧就把她送回人類的地方啦。就因為她臨走前,答應一定會回來山上看他,這蠢蛋就整天傻等,足足等了三百多年。」
  
「咦,不是一百年嗎?」虹翼發現他的故事跟噹噹的說法有很大的出入。
  
「隨便啦,管它幾百年,反正那個女人一次都沒有回來過,我們一直勸丹秧不要再等,她不會回來了,他就是不相信!」
  
虹翼背後竄起一陣寒意。
  
那個吃下曼陀羅果實的小女孩回家之後,大概沒多久就毒發身亡了吧。而噹噹不知道,還痴痴地等著她。
  
他只是把自己最珍貴的東西送給喜歡的人而已,根本沒想到人類不能吃曼陀羅。然後他就孤伶伶地守在山上,等著那個永遠不會回來的人,完全不知道她早已死在自己手上了……
  
搞什麼鬼,怎麼可以虐成這樣!這有天理嗎?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


arrow
arrow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