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文學簽約作品
  
#換插圖嘍
  
#傲嬌的人不能太愛哭不然會破功
  
「來,噹噹,你先坐一下,等一下再唱歌哦。」
  
「好!」噹噹坐下來,拿起一個飯糰又大吃起來。
  
奇冉恨恨地瞪他一眼,繼續往下說。
  
「山崩停止後,我回去山上找丹秧,但是山頭已經移位,很多山坡都垮掉,樹木也倒了,根本找不到他埋的地點,只好等他醒了以後自己爬出來。可是鳶鳴山狀況越來越差,動不動就土石流,赤芒又卯起來攻擊我們。後來實在待不下去,大家只好解散各自找生路。同伴們大多到別的山上去了,只有我留在鎮上。」
  
「為什麼?」
  
奇冉眼中再度射出兇狠的紅光。
  
「當然是為了要讓你們嚐嚐我們受到的痛苦!我要把全鎮的人的魂砂都吸乾,讓你們全都變成廢人!」
  
「……所以,之前昏倒的人,全都是你做的?」
  
「對,怎樣?」
  
虹翼並沒有被他的挑釁激怒,只是微微一笑。
  
「謝謝你。」
  
「咦?謝我?」
  
「是啊,謝謝你救了噹噹。鎮上的人根本不把我當人看,他們怎麼樣都跟我無關,但是你治好噹噹,就是幫了我大忙。」
  
奇冉的臉色瞬間變得非常可怕,讓她吃了一驚。
  
「想得美。我才沒有治好他,只是讓他症狀緩和一點而已。唯一能治好他的只有達荼洛果實,他必須快點吸取魂砂讓達荼洛結果,否則很快就會完蛋的!」
  
「如果……達荼洛枯死了,會怎麼樣?」
  
奇冉沒有回答,只是用險惡的表情看著她。
  
其實虹翼早有預感,幾次進入噹噹的荼界,都看到那棵達荼洛越來越虛弱。如果達荼洛死了,後果恐怕不止是無法復原而已,八成連噹噹的小命也……
  
「雖然不知道魂砂到底是什麼東西,不過芒神把人帶進荼界裡,就是為了吸取魂砂吧?要怎麼做呢?」
  
「妳應該聽過這種故事:旅行者在山裡迷路,看到一棟大房子,房子裡的人熱情招呼他,請他大吃大喝,還有美女陪伴,快樂得不得了。結果第二天旅人醒來,發現房子不見了,他睡在亂葬崗裡。這就是芒神的傑作。」
  
奇冉的眼中閃過一絲驕傲。
  
「荼界的功用就是迷惑人類,讓人類相信荼界的一切是真的,然後產生依賴,不想離開那裡。這時魂砂就會自動從人類體內跑出來,被達荼洛吸收。」
  
「也就是說,你們設計一個全息遊戲讓人類來玩,玩家一旦玩上癮就會自動課金讓你們養達荼洛,對吧?這太簡單了嘛!」
  
「……雖然不知道妳在鬼扯什麼,不過妳好像真的聽懂了。」
  
「我當然聽懂了,我也知道我們完蛋了。」虹翼苦笑,「噹噹的荼界一個比一個腦殘,不要說魂砂,連冰沙都吸不到啊。」
  
「傷還沒全好就爬出來,又跑來跟人類一起生活,吸得到東西才有鬼。」
  
奇冉又變回撲克臉,語調冰冷無比。
  
「所以我現在要帶他離開,從頭開始訓練他身為芒神的基本技能。女人,照理我在山上就該把妳的魂砂吸光,看在妳那麼辛苦帶他上山的份上,我饒妳一命。從此妳和青芒沒有半點關係,更不准妳再接近丹秧!」
  
原來連魔神仔也會講這種韓劇惡婆婆的對白啊?虹翼憐憫地看著他。
  
「其實你很關心丹秧吧?」
  
「什……什麼?」奇冉的臉瞬間漲得通紅。
  
「這種為了一個人類小女孩就把同族放著不管,還把寶物送人的世子,你就算把他打死也不奇怪,但你卻一心想救他,真是個大好人呢!」
  
「我……我才沒關心他,只是……」他嘖了一聲,「我幹嘛跟妳解釋?總之芒神不能跟人類待在一起!」
  
「我覺得這不是你能決定的哦。」
  
「怎麼,妳想阻止我?」
  
「跟芒神硬碰硬?怎麼可能?我又不是瘋子。來,噹噹,你的朋友要帶你一起走哦。」
  
噹噹吃了饅頭,又吃了一個飯糰,剛剛喝完豆漿,打了個飽嗝。
  
「龍眼一起去我才要去。」
  
「別胡說了!你就是因為太愛跟人類鬼混才會搞成這樣!現在馬上跟我走!」
  
「不要。」
  
奇冉火衝頭頂,伸手去拉他。「你馬上給我……」
  
「我不要啦哇啊啊啊啊啊……」
  
不知是不是因為剛喝過曼陀羅葉汁液的關係,噹噹的魔音穿腦更加響亮,連小刀都從牆壁裡被震出來。
  
「丹秧你……」奇冉摀著耳朵,「你真是沒救了!」
  
噹噹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投入虹翼懷裡。
  
「我不要離開龍眼,龍眼不能沒有我的保護!」
  
「你要是真的靠她保護你就完了!」奇冉怒吼著。
  
「你有沒有長耳朵啊?我說我要保護龍眼!」
  
「再這樣下去你會死,到時看你保護得了誰?」
  
噹噹不回答,只是緊緊抱著虹翼。
  
「反正我就是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你……居然寧可死也不跟我走?我是你唯一的同伴耶!」
  
下一秒,奇冉已經縮到房間最陰暗的角落。
  
「我知道啦!反正,反正我就是不受歡迎,沒有人要跟我在一起……」
  
啊啊,麻煩哪家醫院行行好開個魔神仔心理門診,這傢伙病得不輕啊!
  
「你們兩個都冷靜點,其實這問題很容易解決。」虹翼說:「噹噹留在我家,你每天來訓練他,這樣不就好了?只要我也在場,噹噹就會乖乖聽話,而且我是遊戲重度玩家,可以幫你們設計出讓玩家卯起來課金的遊戲,這樣噹噹會復原得更快。」
  
「要我跟人類合作?別想!」
  
「難道你不想救噹噹嗎?」
  
「當然想,不過我有更簡單的辦法。」
  
虹翼從他的語調中忽然感到一絲危機,但已經來不及反應了。奇冉瞬間移動到她面前,抓住了她的手臂。
  
「只要妳消失,丹秧就會跟我走了!」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

arrow
arrow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