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天旋地轉後,虹翼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被獨自丟在森林裡。
  
之前帶噹噹上山時,天色還是亮的,路雖然不好走,至少還看得到。而且森林裡一片綠意,感覺挺清新的。
  
現在太陽已經下山,眼前沒有綠意,只有充滿惡意的黑暗。她完全分不清東西南北,而樹木的影子在詭異的微光中,顯得張牙舞爪,好像隨時會撲過來。
  
虹翼瞬間被強烈的恐懼包圍,連呼吸都變得困難無比。
  
她好不容易擠出全身力氣,放聲大叫:「噹噹!姑姑!你們在哪裡?奇冉!有話好好講幹嘛這樣?有沒有人啊?救命啊!」
  
喊了兩聲卻又警覺:在山上大吼大叫,萬一引來野獸怎麼辦?而且山上還有比野獸更可怕的東西。
  
忽然,背後傳來刷刷的聲音。是某種東西正在靠近她,而且速度越來越快。虹翼想也沒想,拔腿就跑。
  
她根本看不清自己腳下,不斷撞到樹,不斷被絆倒又爬起來,恐懼席捲了她的大腦,讓她幾乎無法思考。
  
只是隱約感覺到,這種事她以前好像也遇過?
  
「啊!」
  
腳下踩空,她從山坡上摔了下去,滾了好幾圈,腳也扭傷了。
  
「好痛……」
  
她努力想要站起來,腳上的劇痛卻不允許。而那在身後追逐的東西仍然不斷逼近,虹翼咬牙,試著爬行逃離。
  
「虹翼!」
  
山坡上傳來她做夢都想不到的聲音:她父親。
  
她瞬間被手電筒的燈光籠罩。
  
「虹翼!妳有沒有受傷?要不要緊?」這帶著哭音的叫聲,是她母親。
  
「媽……」虹翼的聲音哽住。爸媽居然在這裡?
  
「別怕,爸爸來救妳!」
  
父親很快滑下山坡,把她背在背上,爬回原地和母親會合,三人抱頭痛哭。
  
「虹翼……虹翼,對不起,爸媽不該把妳丟下來……」媽媽哭著說:「不要怕,我們回來了……」
  
虹翼長久積壓的委屈和恐懼,此時全都跟著眼淚流出來。
  
「我還以為,以為你們再也不會回來了……」
  
爸爸一直抹淚,「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妳放心,下山以後爸媽會去自首,再也不會讓妳沒臉見人了……」
  
哭了一陣,爸爸揹著她,三人藉著手電筒的燈光往山下走去。
  
大哭一場之後,虹翼覺得全身輕飄飄的,腳也不怎麼痛了。她只覺得好幸福,真希望此刻永遠不要過去……
  
永遠……
  
「爸,我東西掉了,停一下好嗎?」
  
從父親背上下來後,她立刻退了好幾步,和父母拉開距離。
  
「不愧是奇冉,唬人的功力比噹噹強多了。或者說,這才是魔神仔的正常水準?」
  
父母錯愕地看著她。
  
「虹翼,妳在說什麼?奇冉是誰?哪來的魔神仔?」
  
虹翼目光冰冷,語氣更冷。
  
「你的荼界確實很逼真,而且很美好,確實會讓人沈溺不想出來。可惜我生在騙子家庭,從小就學會一件事:一件東西如果好得不像真的,就表示它的確不是真的。我爸爸有懼高症,我媽討厭大自然,他們兩個絕對不會上山來找我。最重要的是,他們死都不會去自首。」
  
她聳肩一笑。
  
「很抱歉,我是個很機車的玩家,這種被我看破手腳的遊戲,我是不可能課金的,你就不用肖想我的魂砂了。」
  
話一說完,她的父母都消失了,她又被獨自留在森林裡。這一次,她很清楚地看見在一片黑暗中,一株曼陀羅傲然屹立,比正常的曼陀羅高大一倍。在枝條上,掛著一個待放的花苞,發出耀眼的白色光芒。
  
「達荼洛。」她喃喃自語。
  
奇冉的身影浮現在達荼洛前方。他的模樣和套房裡完全不同:彷彿量身打造的綠色長衫和長褲,式樣簡單卻把他的身形襯得更加優美。微長的鐵褐色頭髮隨風飄揚,撩人心魄卻又凜然不可侵犯。
  
虹翼忽然明白了魔神仔到底是什麼。
  
他們是森林,是山岳,是大自然。他們是比人類優越無數倍的神秘生物。
  
「原來妳真的有兩下子,看來丹秧眼光也不算太差。」
  
虹翼嫣然一笑。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
---
  
猜猜下集虹翼會發生什麼事?
  
A被迫打掃亂葬崗
   
B吃到很難吃的人面魚
   
C撞進虧錢的鬼屋


arrow
arrow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