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學數字
  
#我也想被金塊砸  
  
一片空白。
  
沒有天空,沒有邊界,沒有建築物,也沒有噹噹荼界裡最常出現的卡通人物,只有一株奄奄一息的達荼洛。
  
賴太太呆站在這空洞的世界裡,一臉茫然。
  
「嗚,咳咳……」
  
「龍眼!」
  
虹翼跪在地上,好不容易才恢復呼吸,對噹噹比了個讚,表示她沒事。
  
「是說,這荼界怎麼長這樣?」
  
「我不知道,這女人的內心就是這樣……」
  
這時賴太太忽然醒了過來。
  
「這是哪裡?什麼鬼地方?臭丫頭,妳綁架我對不對?快放我回去!哎喲!」
  
上空忽然掉下許多圓形金屬片,把賴太太砸得唉唉叫。隨著金屬片,又飄下許多紙片。
  
虹翼撿起一張紙片,那是普通的紙片,上面歪歪扭扭地寫著「7」,而旁邊的圓形金屬片,上面寫著「4」。
  
「噹噹……這是啥東東啊?」
  
「就是你們人類最喜歡的垃圾啊,寫著數字的紙跟鐵片!」噹噹驕傲地說:「剛好今天早上火龍果姐姐有教認數字哦,我學到7了!」
  
虹翼差點飆淚。
  
「是,噹噹你好棒……」
  
噹噹忽然搖晃了一下,坐倒在地。「我好累哦……」他的氣息急促,眼睛也快要睜不開了。
  
虹翼直覺往達荼洛的方向看去,果然那棵植物也搖搖欲墜。
  
不好了,使用荼界會讓噹噹的體力消耗得更快,再不趕快讓他吸魂砂,只怕他和達荼洛都會性命不保。
  
在這生死交關的時候,她腦中浮現一個念頭,來不及想到底可不可行,先設法把噹噹搖醒。
  
「噹噹,睜開眼睛!快看這裡!」
  
「嗯……」
  
噹噹勉強睜眼,虹翼拿著一張在公園裡賺到的千元鈔在他眼前晃。幸好今天的觀眾裡有位土豪,非常大方地丟了一張千元大鈔。
  
「看清楚這張紙,仔細看!來,摸一摸。」她把鈔票塞進噹噹手裡,「你可以把那些寫數字的紙通通變成這樣嗎?」
  
「應該可以……」
  
瞬間,天上掉下了許多花花綠綠的紙鈔,取代了白紙。但是……
  
「什麼啊?是偽鈔?妳這個女孩子越來越過分了,居然做偽鈔!」賴太太的聲音尖到快把荼界震碎了。
  
虹翼很著急,要噹噹變出紙鈔實在太為難他了。有沒有其他比較容易模仿,又有價值的東西……
  
「黃金!」她衝口說出,隨即懊惱不已,「我要去哪裡弄黃金啊?」
  
「我有啊。」
  
噹噹虛弱地攤開手掌,掌心的東西像是小石子,卻亮得讓人睜不開眼。
  
「以前山上有產黃金哦,不過被挖光了。」
  
虹翼沒時間研究鳶鳴鎮的採礦史,大叫:「那你快讓天上掉黃金啊!」
  
黃金的雨立刻落下,有好幾顆砸到賴太太,但她完全沒抱怨。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30459


arrow
arrow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