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是誰?我沒有邀你們來啊。」周蓉華面無表情。

  

虹翼把噹噹摟在懷裡安慰,一面對她露出燦爛的微笑。

  

「討厭啦,蓉蓉,妳好愛裝傻哦。明明就是妳親筆寫信叫我一定要來的,還說妳收到的生日禮物都可以讓我打包帶走呢。」

  

「胡說!我怎麼可能邀妳!」

  

「是啊,妳怎麼可能邀請比妳漂亮的女生呢?」周峻華從旁邊樹蔭下走出來,「妳可是全世界最小心眼最見不得別人好的周蓉華呢。」

  

「周峻華你……」虹翼一個頭兩個大。

  

這傢伙不能保持安靜就算了,居然一開口就放砲?

  

周蓉華頭髮直豎。

  

「你是誰啊?憑什麼跑來我家講這種話!」

  

「我是妳哥!」周峻華怒喝,「妳也鬧夠了吧?快點跟我回家!」

  

「我哥?」周蓉華挑眉,轉頭問她的想像父母。「爸,媽,我有哥哥嗎?」

  

「當然沒有啦,妳是爸爸唯一的心肝寶貝呢。」

  

「媽媽只要有蓉華就夠了!」

  

聽著這自導自演的親情表白,周峻華冷笑連連。

  

「妳想要爸媽疼愛,卻不曉得好好表現,只會靠這種夢自嗨,我只能給八十七分不能再多。告訴妳,天底下沒有父母會疼愛翹課翹家又偷錢的女兒!」

  

周蓉華炸開了。

  

「你給我閉嘴!什麼叫『好好表現』?我再怎麼努力表現,永遠比不上你!熬夜讀書考試進步了,爸媽只會說:『考進前十五名什麼了不起,妳哥每次都在前三名。』歌唱比賽得了名次拿獎狀回家,他們看都不看一眼,說:『妳哥這麼優秀,妳卻只會唱歌!』我到底要努力給誰看啊?」

  

她身邊的父母,還有客人,以及整個庭院,全都消失了,顯然她的意識已經脫離妄想了。

  

「爸媽只是想激勵妳,要妳更努力……」

  

「去你媽的!都是你害的!只要有你在,他們就不會重視我!都是你!」

  

周峻華也爆了。

  

「是怎樣,我成績優秀表現好,還得向妳道歉?屁啦!妳知不知道我有多辛苦?為了維持周家的名聲形象,林北每天緊張兮兮,連在別人面前打呵欠都不敢,結果妳每天只會破壞我們家的名譽!真正該消失的人是妳!妳這種劣質品一開始就不該生出來!」

  

虹翼倒抽一口冷氣:這也講得太過火了吧?

  

「兩位兩位,別激動別激動。我知道你們說的都不是真心話,雖然我自己沒哥哥,但我知道兄妹就像電視裡演的,表面上吵吵鬧鬧,一旦有什麼事,哥哥一定會跳出來,『誰都不准欺負我妹妹!』,然後妹妹會在心裡說:『哥哥是我的英雄,我以後要當哥哥的新娘……』」

  

周家兄妹同時大罵。

  

「少噁心了!變態!」

  

「不要把妳看的垃圾節目套在林北身上!」

  

「龍眼,『心良』是什麼?」噹噹的血已經止住,眼淚也停住了,又開始吸收新知識。

  

「哦哦,『新娘』就是會永遠留在男人身邊的女孩。」

  

虹翼話一出口就後悔了,因為噹噹瞬間做出結論。

  

「我決定了,我要當龍眼的哥哥,龍眼當我的新娘!」

  

「呃,這有點困難……」

  

「夠了!你們通通給我滾!」周蓉華大吼。

  

「走就走,林北腦殼進水才會想來找妳!妳就留在這裡自爽吧,周家跟爸媽有我照顧就夠了,我們周家不缺妳一個!」

  

這話可真的踩到大地雷了。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33968


arrow
arrow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