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沒有看到噹噹,只看到一個男子的背影。那男子比她高了一個頭,麥色的短髮在風中飛揚,身上披著綠色的披風,就和當初第一次見到噹噹時他穿的一樣。他右手平舉,掌心對著多手多眼的怪物。
  

虹翼發現怪物確實發射了紅光,但那十幾束的強力紅光全被綠衣男子的右掌擋住,彷彿他手上長著透明的屏障。

  
然後他深吸一口氣,右掌往前一堆,紅光全部反射彈回怪物。
  

「呀啊啊!」怪物被炸飛,重摔在地上,又變回周蓉華。
  

男子放下手臂,抬頭對著空中開口:「奇冉。」他的聲音就像山間泉水一樣悅耳。
  

奇冉出現了。他呆呆地看著那名憑空出現的男子,全身顫抖。
  

「丹秧……」
  

這時虹翼的腦袋才開始慢慢運轉:丹秧?那不就是噹噹的本名?所以又出現一個噹噹同名的魔神仔……
  

然後一個念頭像箭一樣射中她:不對!是噹噹變回原形了!
  

她很想衝上前,好好看看這位丹秧的真面目,腳卻移動不了。
  

「原來你那麼想殺我,我都不知道呢。」丹秧的語氣很平靜,「沒關係,現在我在這裡,我們來堂堂正正打一場吧。只要你打敗我,你就是世子,愛怎麼做就怎麼做。」
  

奇冉還在不停顫抖,呆了很久。然後他輕笑了一聲,接下來變成哈哈大笑,聽起來卻很像在哭。
  

「你啊,你是睡了幾百年,睡到頭昏嗎?不對,你本來就很笨。」他放聲大喝,「動動你的腦子!你都變回原形了,我怎麼可能動手殺你?」
  

虹翼忍不住插嘴,「所以,如果他外表還是小孩,你就下得了手殺他?這種觀念很危險誒。」
  

「妳少囉嗦啦!」奇冉吼完她,在丹秧面前跪了下來。「世子,我認輸,你要怎麼處置我都行。」
  

丹秧微微偏了偏頭。
  

「既然我還是世子,就表示你願意接受我的命令?」他根本不需要奇冉回答,「那好,我現在命令你收掉荼界,把所有人平安送出去。可以嗎?」
  

「……知道了。」
  

「那就麻煩你了,兄弟。」
  

這時他終於回過頭來,和虹翼正面相對。
  

他的五官和噹噹幾乎一模一樣,只是沒了嬰兒肥,顯得更加端正勻稱,也更細緻,耀眼得難以正視。
  

虹翼腦中一片混亂,浮現一個念頭:他根本不用牽走任何人,大家就會自己跟著他走。
  

不,這不是重點,她該跟他說什麼?
  

丹秧先說話了。
  

「嘿,龍眼。」他微微笑著,彷彿只是在路上跟她偶遇打招呼,輕鬆又自然。
  

然後他閉上迷人的眼睛,倒了下來。
  

虹翼直覺撲上前去扶他,當他倒進她懷裡時,已經變回了噹噹的模樣。
  

「噹噹!」
  

噹噹似乎用盡了力氣,怎麼也叫不醒。
  

「喂。」奇冉來到虹翼面前,「先出去再說吧。」
  

虹翼一抬頭,所有人已經回到了工地。
  

奇冉還真的很重視世子的命令呢。
  

噹噹還是叫不醒,奇冉卻出奇地平靜。他表情有點哀傷,卻又帶著笑。
  

「他沒事的,讓他好好睡一覺就行。」他又拿出兩片曼陀羅葉。「把這個搗碎給他敷手上的傷口。他就拜託妳了,還有那邊那對蠢兄妹也是。我先走了。」
  

「等等!周蓉華……那個妹妹會醒嗎?」
  

「我雖然從她身上吸了不少魂砂,還不到要命的程度。問題在於,她自己想不想醒過來。總之妳自己看著辦吧。」
  
虹翼看著他消失,心中暗罵:就只會留爛攤給她收!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34389


arrow
arrow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