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看噹噹雖然沈睡不醒,至少呼吸很平穩,表情也很安祥,應該沒有什麼大礙,暫時鬆了口氣,用面紙把兩片曼陀羅葉包好收起,轉身去把周峻華搖起來。
  

「發生了什麼事?」周峻華昏頭昏腦地問,「妳在這裡幹嘛?」
  

看來他完全不記得荼界裡的事,這倒挺方便。
  

「我哪知道,我收到一張紙條叫我來這裡跟你妹見面,結果我一來就看到你們兩個都倒在這邊。拜託你快把你老妹帶回家吧,不然人家又要說是我對你們兩個下藥催眠吧啦吧啦的。」
  

周峻華轉頭,看著躺在不遠處的妹妹,兩道濃眉忽然豎起。
  

「不要管她,我們各自回家吧。如果妳真的給了她會昏迷的藥,拜託妳也給我一點。我也想昏迷,寧可睡一輩子也不要醒過來看到她!」
  

「啥?」
  

「這種只會胡搞瞎搞,完全不管別人多擔心的妹妹,我不想要!她要離家就隨她吧,要吸毒還是去混幫派,通通隨便她,我不管了!」
  

看來他雖然不記得荼界發生的事,怒氣卻在潛意識裡生了根無法消除。
  

「喂喂,她現在昏迷不醒耶,好歹叫個救護車吧?難道要見死不救嗎?」
  

周峻華沒有回答,逕自拿出手機播了一一九,報出周蓉華的位置,就大步走出工地。
  

虹翼忽然覺得不太妙,抱起噹噹追上去。
  

「喂,你去哪?」
   

「我也要離家出走!我要去當不良少年!憑什麼我那個三八老妹可以學壞,林北就不行?」
  

「你要怎麼學壞?」
  

周峻華想了一下,「我要破壞公物!就像這樣!」他狠狠地朝橋邊的路燈柱踢了一腳。
  

「感覺如何?」
  

「很……痛……」他努力想擠出最後的「快」字,卻說不出來,顯然痛才是他的心聲。
  

「嗯,這也是個開始啦。」虹翼感到深深的同情。
  

「龍眼……偶們要去哪以?」
  

聽到這充滿睡意含糊不清的聲音,虹翼真想高呼萬歲:噹噹醒了!
  

「沒事沒事,我們要回家嘍。」
  

她忽然想到一個念頭。
  

「周同學,既然你要學壞,要不要從到女生家過夜開始啊?」
  

周峻華的臉瞬間漲得通紅。
  

「什……妳說什麼?」
  

「不要就算了。」
  

「我沒說不要!」
  


  

結果,噹噹也記不得荼界裡發生的事,至少最後一部分記不得。在回家路上,他一直追問不休。
  

「龍眼,我剛剛有保護妳嗎?」
  

「有啊,謝謝你哦。」
  

「那我帥不帥?」
  

「嗯,很帥哦。」
  

「那我是妳的英雄嗎?」
  

「是啊。」
  

「那我是妳哥哥囉?」
  

「……不是。」
  

「為什麼?」噹噹非常不滿。
  

「你倒是告訴我,為什麼想當我哥哥?」
  

「這樣妳才會想要當我的『心良』啊。」
  

唉唉,虹翼長歎,帶著幼兒真的不能亂講話啊!
  

到家了,周峻華雙手握拳,一言不發地跟著虹翼進屋。他一路上一直是這個樣子,彷彿正在跟隨虹翼一路踏進罪惡的深淵。
  

他睜大眼睛環視虹翼的套房。幾乎到處到堆著遊戲光碟,還有沒折的衣服,房間另一個角落是噹噹的蠟筆和塗鴉本,以及他拿來亂畫的幾本高中參考書。
  

「這是……妳家?」
  

「是啊。放輕鬆點,當自己家。」
  

虹翼把噹噹放下,丟了個座墊給他。
  

周峻華感到很困惑。
  

這就是眾人口中的壞女孩的房間嗎?首先,就少女的閨房來說,這房間真的很亂。但是就一個「生活靡爛、墮落、疑似嗑藥」的女生來說,這房間又太正常了。
  

忽然房間變暗,虹翼關掉大燈,只留下一盞小小的夜燈。
  

「這樣比較刺激。」虹翼笑得很詭異。
  

刺激?什麼意思?周峻華腦中一片混亂。
  

所以她很習慣帶男生回家嗎?
  

「發什麼呆啊?快坐下呀。」虹翼又講了句讓他腦袋爆炸的話。「我們今天要玩整晚哦!我超期待的。」
  

周峻華跳了起來。
  

「什麼鬼?游同學,我剛剛就想說了,這麼隨便就邀男生回家,妳也太不檢點了吧?難怪別人一直說妳的閒話!更別提妳家裡還有那麼小的孩子,妳想在他面前做什麼?自己教育失敗就算了,不要再殘害幼苗……」
  

「接著。」
  

虹翼把一個東西扔過來,周峻華直覺接住。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34561


arrow
arrow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