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周峻華站在校門口一直等,等到校門要關了,還是沒看到虹翼進學校。
  

他非常失望,雖說大家都傳言游虹翼是騙子的女兒,她自己也愛騙人,但他總覺得可以相信她,沒想到還是被放鴿子了。
  

早自習開始了,他心情沈重地走向教室,忽然後頸被一個冰涼的東西抵住,他直覺跳起來。
  

「誰啦!幹嘛嚇林北……」
  

轉身一看,是一個女同學。在學校裡碰到女同學是天經地義的事,周峻華卻感到一陣困惑:這真的是他們學校的女生嗎?
  

洋娃娃般的五官,柔順的及肩黑髮,加上一雙有如恆星的大眼,連早就看膩的制服,套在她身上也顯得靈氣逼人。
  

在他記憶中,不曾在學校看過這麼漂亮的女學生。再仔細一看才認出她是游虹翼,手上拿著一枝未開封的冰棒,就是拿來整他的兇器。
  

「呃……妳妳,妳來了?」他的舌頭一時打結,只能講出這句廢話。
  

虹翼點頭。「已經約好了,當然要來啊。」
  

「哦……那很好……」
  

「對了,你妹妹怎麼樣了?」
  

「已經醒了,不過還是有點迷迷糊糊的。這樣也好,至少她會安份一陣子。教室在這邊,走吧。」
  

「等等。你先告訴我,為什麼那麼堅持要我來學校?」
  

「我說過,因為身為學生會長……」
  

「少來這套。」虹翼毫不留情地戳穿他。「我可不是為了這麼矯情的理由,一大早起床跑來學校的。會長,我是騙人專家,你騙不了我的。快說!」
  

周峻華原本還想爭辯,終於還是放棄掙扎。
  

「我們班這學期的體育課是國際標準舞。妳也知道,國標舞必須一男一女配成一組,我們班本來男女人數相同,但是妳長期缺課,女生少一個,所以……」
  

「所以你沒有舞伴?」
  

「我本來有,但是身為學生會長必須幫助同學,所以我就把我的舞伴讓給落單的男同學。至於我自己呢,變成跟柔道隊的教練一組。」
  

「啥?」怎麼會冒出柔道隊教練?
  

周峻華解釋,「他因為很想學國標舞—我猜是為了把妹—就來我們班旁聽。他個子比我高半個頭,噸位也比我重一截,每次都強迫我跳女生的位置。這就算了,但是他跳舞會緊張,一緊張雙手就會死命握緊。偏偏他一隻手握著我的手,另一隻手放在我腰上,只要他一握緊我就……」
  

「我懂了,不用說了。」虹翼忍不住一掬同情之淚:太慘了啊!
  

「每次上完體育課,我的右手就會報廢一整天,至於我腰上的瘀青……」
  

「不用給我看,謝謝。」
  

「怎麼樣?這個理由可以接受嗎?」
  

「是,非常合情合理。」她輕拍他肩頭,「不過呢,俗話說『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你就當做是大宇宙給你的磨練,努力忍耐吧。一切都是為了你們周家的名譽啊。」
  

「這話什麼意思?妳不是回來了……」
  

這時他才注意到,虹翼沒有揹書包。
  

虹翼笑了笑,把冰棒塞進他手裡。「這是我的一點心意,掰掰!」
  

「喂喂!」周峻華飛快擋住她去路,「妳在幹嘛?教室是另一邊誒。」
  

虹翼一臉憐憫地看著他。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35211


arrow
arrow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