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這場餘興節目轉移注意,湘玲順利地備好了餐點,也藉著兩個魔神仔的力量,讓每個人都快樂地接受了她的黑暗料理,最後慶生以虹翼的提琴演奏劃下完美的句點。
  

「謝謝虹翼!妳的琴聲好棒!」
  

「噹噹再見!再親一下!」
  

「奇冉掰掰!」
  

「下次還要跳舞給我們看哦!」
  

「沒問題!」
  

看著奇冉不假思索的承諾,虹翼得意地暗笑著。
  

接下來得幫他弄一套執事服了。
  

今天做出了口碑,以後生意應該會漸漸好轉。雖說湘玲的廚藝還要過很久才會改善(其實是不可能),有兩個魔神仔的加持應該還是可以過關。
  

看來她們的經濟狀況會改善,店也會越來越忙碌……
  

開什麼玩笑,她還有好多遊戲沒破關呢!
  

噹噹已經累得躺在沙發上睡著了,奇冉坐在旁邊動也不動,眼睛盯著他。
  

湘玲在廚房裡作白日夢:「我的廚藝終於有人欣賞了……接下來就是開美食節目……」
  

看著這些人的德性,虹翼只好認命,一臉哀怨地獨自打掃,這時奇冉開口了。
  

「他不是。」他還是看著噹噹。
  

「不是什麼?」
  

「他不是不負責任,抛棄同伴的世子。」奇冉這才轉頭看她,「我跟妳說過吧?他是因為跟赤芒戰鬥才受傷的。那場戰鬥,他獨力打倒六個赤芒,救了三個同伴,其中一個就是我。」
  

虹翼原本以為丹秧是個我行我素,做事不用大腦的中二族長,不過自從那天在周蓉華的荼界見到他本人,她就覺得丹秧確實具有領導者的氣勢和能力,並不像奇冉說的那麼差。今天終於證實了。
  

「謝謝你告訴我。」
  

奇冉苦笑著搖頭。
  

「他在沈睡前,曾經想要指派我當下任世子,但是……」
  

——奇冉,以後就拜託你……
  

——沒這回事!你給我快點復原回來當家!
  

「我害他傷得那麼重,哪有臉接他的位置呢?」
  

原來魔神仔也這麼重視人情義理啊。虹翼心想。
  

「那時,我說希望他跟妳一起被殺死,我是真心的。」奇冉說了一句殘酷的話,「我一直在等丹秧復原,沒辦法忍受他變成一個只會哭鬧的小鬼。本來以為他永遠沒辦法復原了,所以就想說乾脆讓他死掉算了,沒想到他馬上就復原給我看,為了妳。」
  

還真是當場打臉啊。虹翼有點同情他。
  

奇冉卻沒有半點難過的表情。「我已經幾千年沒跟真正的丹秧說話了,妳知道我有多高興嗎?」
  

「等等,丹秧沈睡不是還不到一百年嗎?」
  

「差不多啦。」
  

虹翼翻了個白眼。說的也是,對於住在深山裡,天天閒晃鬼混兼捉弄人類打發時間的魔神仔而言,一百年跟一千年根本沒差別。
  

「總之,謝謝妳。」奇冉第一次對她露出真心的笑容,「我現在已經明白了,能治好他的人不是我,是妳。讓他留在妳身邊是最好的決定,我不但不會再來找妳麻煩,還會盡力保護妳。妳放心吧。」
  

虹翼笑了笑。
  

「我一直很放心哦。其實你大可告訴噹噹,我不是真正的龍眼,這樣他就會自己離開我了,但你一直沒說,所以我知道你是好人。」
  

「妳……」
  

奇冉忽然換了一副「妳是白痴啊」的眼神。
  

「怎麼了?」
  

他搖頭,「算了,沒事。我餓了。」起身朝廚房走了兩步,又停下來。
  

「喂,龍眼女。」
  

「幹嘛?」看來他已經決定了對她的稱呼。
  

「我很喜歡妳今天拉的琴,以後也多拉一些快樂的曲子吧。」
  

虹翼笑了。
  

「沒問題!」
  

在他們達成共識的同時,幾個學生會的幹部正心情愉快地踏上歸途,一面討論著在慶生會上讓她們大飽眼福的幾個人。
  

「噹噹好可愛哦!好想帶他回家!」
  

「奇冉應該是外國人吧?從來沒看過那樣的長相,還有他的氣質也好特別!」
  

「虹翼好適合穿男裝哦,帥斃了。她的琴也拉得很好,可是她都不去學校。」
  

「沒辦法,學校一直有傳言啊,說她是騙子的女兒,爸媽是通緝犯什麼的,如果是我,我也不想上學。」
  

「可是我聽到的是不一樣的傳聞耶。」
  

所有人轉向說這話的女孩。
  

「什麼傳聞?」
  

「我媽媽說,游虹翼在很小的時候,曾經被山上的魔神仔牽走……」

  

※ ※
  

謝謝大家的支持,第一集到此暫時告一段落,第二集即將完稿,我會盡快更新的,請大家繼續捧場哦!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35949


arrow
arrow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