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作品,商周出版社出版。

該怎麼介紹呢?嗯‧‧

一則愛與青蛙的故事=口=


-------------

第一章



「人不管談多少次戀愛,最後都不會跟最愛的人在一起。」

我不相信這句話,絕對絕對不信。

※※※

我這輩子第一次被人求婚,是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那天剛開完朝會,老師還沒進教室,全班同學在教室裏跑來跑去亂成一團。班長陳曉婷使出吃奶力氣不住大吼:「不要講話!」當然是沒有人理她。

而我,照例維持我文藝少女的風範,安安靜靜地坐在位子上看故事書。

就在這時,坐我們這排第一個的韓廣誠跑到我面前,遞給我一串路邊攤買的塑膠珍珠項鍊,劈頭就說:「沈沛軒,這條項鍊給妳,妳跟我結婚好不好?」

據說我小時候,有個會算命的親戚告訴我爸媽「這女孩子命帶孤鸞,以後很難嫁出去」,把爸媽擔心得半死。孤鸞個鬼,眼前不就有人求婚了嗎?

只要我一點頭,馬上就可以打敗孤鸞命了,偏偏有幾個小問題:第一,我正忙著看書,看到柴堆上的荊棘公主馬上就要被燒死卻還拼命為她的哥哥們織毛衣,正是緊張萬分,哪有時間理他?

第二,韓廣誠是全班最矮的男生,比我足足矮半個頭。他的頭剃得光光的,像極了水煮蛋,咧嘴微笑時還會露出兩顆蛀了一大半的門牙。加上那天他正在感冒,鼻頭掛著擦不完的鼻涕,難看得要命。

第三,這傢伙常常忘記寫作業被老師罰站,還有過考試考一半睡著結果只得十分的白痴紀錄,怎麼看都不是結婚的好對象。

所以我白了他一眼,沒好氣地說:「才不要哩,你那麼矮,誰要嫁給你!」

他的微笑黯淡了下來,低低地「哦」了一聲,帶著那條項鍊走開了。

我沒再多想,繼續看我的書。直到老師進來開始上課,我才開始良心不安。

跟韓廣誠說那種話是不是太過份了?他好像很傷心的樣子‧‧

一下課我就走向他,想勸他不要太難過,雖然他真的很矮,總會有比他更矮的女生願意嫁給他的。

然而隔著大老遠,我就聽到一句熟悉的台詞:「陳曉婷,這條項鍊給妳,妳跟我結婚好不好?」

「不要!閃開!」這是班長斬釘截鐵的回答。

我的愧疚立刻消失無蹤。看來他並不怎麼難過嘛!連陳曉婷那種兇巴巴又愛巴結老師的母老虎都要,真是沒眼光!

於是我滿心不屑地走回座位,韓廣誠則轉向他的下一位準新娘──陳曉婷隔壁的女生。



我第二次被人求婚,大約是第一次的一個禮拜之後。

那時我正期待著星期六跟媽媽去百貨公司買新衣服,滿心幸福地幻想著綴滿蕾絲的粉紅色蓬蓬裙洋裝,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忽然耳邊傳來一個聲音。

「沈沛軒,這條項鍊給妳,妳跟我結婚好不好?」

那時韓廣誠已經差不多被全班女生拒絕過了,可能是感冒沒全好,一時糊塗又跑來問我,而那條項鍊的漆已經掉得差不多了。

由於心情大好,我很客氣地提醒他,我上星期就已經拒絕了,並且誠懇地建議他把求過婚的女生座號記下來免得又搞錯。

他接受了我的建議,正要走開,我一時好奇叫住了他。

「韓廣誠,大家都不要嫁給你,你會不會難過?」

他歪著頭想了想,又用力地把漏出來的鼻涕吸回去,「不會,反正還有別的女生嘛。」

我「哦」了一聲,很快地接受了這個解答,又繼續陶醉在美麗的幻想中,沒再去注意他的求婚壯舉。

事隔多年,當時到底買了什麼樣的新衣,我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句「反正還有別的女生」始終牢牢地留在我腦海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